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即将交房的小区由“惊喜”变“惊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月末,市民易先生满怀期待地去实地考察年底交房的房子。谁知这一看,原本期待的“惊喜”却成了“惊吓”。易先生买房的小区,是长沙五江·书香苑。“我说得不好听,廉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1_14-53431719_0.shtml

即将交房的小区由“惊喜”变“惊吓”

潇湘晨报
2020-11-14 08:36

10月末,市民易先生满怀期待地去实地考察年底交房的房子。谁知这一看,原本期待的“惊喜”却成了“惊吓”。  

易先生买房的小区,是长沙五江·书香苑。“我说得不好听,廉价。”易先生直言他看房后的感受,不仅绿化、配套设施与前期宣传不符,“规划设计也没有达到能居住的品质”。  

11月12日,五江·书香苑20位业主代表与开发商、施工、物业、设计方代表举行了见面协调会,并递上了业主部分合理诉求及建议方案,要求进行整改。  

诉求:整改小区绿化及配套设施  

“当时是看中了这里的教育配套,旁边有青园小学,并且相信‘五江’这个品牌。”2019年7月,易先生买了五江·书香苑的房子,没想到成品却达不到预期。  

“买房时置业顾问说树木多,绿化率达到39%至40%,但目前看到的是小区内景观植物相对单调,层次感不足,草皮居多,绿化区域泥土裸露明显,配套设施品质较差。”易先生说,他感觉当初的宣传与现今的实物差别太大。  

与易先生同为5栋业主的彭先生也称,小区内的居住品质不佳,“一般的新建小区入户门厅都安装吊灯,电梯门套多用大理石材质,但在五江书香苑入户是最简单的吸顶灯,电梯门套是不锈钢材质”。  

记者在现场看到,小区正在进行儿童娱乐场所的塑胶地面施工,景观家居还未安装。草皮摊铺已基本完成,绿化区域内也栽种了各类苗木,但确实存在草皮间缝隙过宽,因部分区域苗木稀疏甚至坏死造成的泥土裸露的问题。另外,各楼栋的入户门厅安装了白色的吸顶灯,电梯门套虽贴有薄膜,也能看出不锈钢材质。而小区围栏并不稳固,用力推动摇晃明显,并且围栏顶端有弯曲损坏的情况存在。  

因居住品质未达预期,业主提出加大绿化密集度,多种植大型乔木,并搭配各种灌木、低矮植物,减少大面积草皮铺贴,更换电梯不锈钢门套为大理石材质,更换吸顶灯为吊灯,整改围栏等配套设施等要求。  

回应:尽可能细端调整,部分要求未达成一致  

对于此次业主集中反映的问题,潇湘晨报记者也采访了五江·书香苑项目施工管理负责人阳和平。  

阳和平说,项目绿化完全是按照规划设计来做的,目前仍在施工阶段,还有部分补种植物还未入场。草皮摊铺缝隙过宽已通知施工方进行整改。他称,土地黄泥裸露问题与苗木的存活率以及季节相关。因现在是冬季,苗木刚刚种下还未长成,等到春季就会慢慢成形,“只要苗木坏死了,一定会更换”。但对于业主提出的加大绿化密集度,多种植大型乔木,减少草皮铺贴的要求,阳和平只承诺,会加密绿化,在规划标准的基础上尽可能做细端调整。  

对电梯不锈钢门套及入户门厅灯具的整改要求,双方并未达成一致。阳和平认为,现今的门套及灯具满足了使用要求与结构安全,而业主的建议则是美观和造型问题。他说,电梯不锈钢门套结构稳定,使用安全,相比于大理石,可以避免装修时磕坏等损耗;吸顶灯也满足了亮度的需要。景观家具方面,按照原本的规划,休息椅、垃圾桶、健身器材及儿童娱乐设施会陆续安装。另外,承诺对围栏进行整改,5栋与6栋之间的硬化路面可能出现的积水问题,也会相应增加排水通道。  

此次协调会虽承诺进行部分整改,但并没有对完成整改给予时间期限。彭先生说业主还将进一步和开发商协调,争取自身权益。  

本报记者罗雅琪长沙报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区域 书香苑 层次感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