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eng_share_thumbnail
高原:房地产行业将衍生出新模式、新赛道、新产品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网房产讯: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03-53497756_0.shtml

高原:房地产行业将衍生出新模式、新赛道、新产品

凤凰网房产
2020-12-03 09:38

凤凰网房产讯:12月1日-4日,“锚定”2020第八届凤凰网全球华人不动产财经盛典开启,300余位国内外重量级嘉宾跨洋对话,解读全球经济与不动产变局。12月3日,京津冀·共生——新周期下京津冀城市协同与产业突围平行论坛上演,金地、招商、旭辉…企业代表聚焦京津冀、聚焦未来,与行业一起,寻找新生机。

北京链家研究院院长高原以《启航新周期 北京未来住宅市场的一个画像》进行了分享,他提出: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国民经济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也依然会对居民的生活产生十分关键的影响,它依然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一定能够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赛道和新的产品。

对于房地产这样的一个行业来说,什么决定了它的周期呢?行业内有一句话是短期看货币,中期看土地,长期看人口,这三大要素对于北京市场是有什么样的一些影响,对链接又意味着什么呢?其实很少有人真正去思考。

从周期的角度上来看,北京已经进入了全新的一个周期,而它的市场的画像也发生了本质性的一些变化。首先从货币的一个角度上来看,近期非常重要的一些事件,包括融资管控,包括三道红线,以及设防信贷贷款比例等,影响到前融业务的缩减,也使得房开企业只能够通过自有的资金和销售回款去拿地。

    目前,北京市场对于房价的整体的预期是趋稳的,而这种现象并不是发生在一级市场,而是二级市场的小型的卖家和小型的个人买家之间。这也意味着“房住不炒”已经切入现实,切入实际。

房地产行业未来是什么样的?高原对此作出了两个判断,第一是重要的,第二我们是正常的。重要在于,房地产行业依然是国民经济极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它也依然会对居民的生活产生十分关键的影响,它依然具有特别广阔的市场空间,也一定能够衍生出新的商业模式,新的赛道和新的产品。

但是另外一方面,对于房地产行业来说,它可能不再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行业来存在,它的金融属性正在逐渐脱钩,而在企业将赚取正常的经营利润,来赚取正常的经营利润。消费者在选购产品的时候,也会依据正常的消费逻辑而非投资逻辑来进行相关的判断,这也是大势所趋,这也是未来地产行业的第一性。

在选择比较多的情况之下,消费者必然会去回归居住的属性,回归产品的一个属性,在选择产品的过程当中,他们会更多的关注产品本身,关注服务本身,而在开发商的决策方面的话,也将会去摆脱超额利润的一个模式,回归正常的一个开发逻辑。

未来的房地产市场到底是什么样?高原最后以8个字作为总结:品质为王,服务为王。

每个时代都有局域实在性,与未来纠缠叠加,失落的解释,在盛宴中醒来。欢迎进入,锚定的世界。

解析全球经济变局下危机、变革、发展之道,解读后疫情时代政策走向与窗口,共论资本全新格局,开启智慧美好生活。300余位国内外顶层智慧共同展开一场不确定时代下的思辨之旅。12月1日-12月4日,与您相约!



[责任编辑:李爽(PO337)]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