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京雄新航城——开启都市圈一体化的时代风向标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一体化是当今时代的特征,城市一体化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产业一体化升级,人居一体化提升,这些正是一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04-53502295_0.shtml

京雄新航城——开启都市圈一体化的时代风向标

凤凰网房产
2020-12-04 11:07

一体化是当今时代的特征,城市一体化发展,交通一体化建设,产业一体化升级,人居一体化提升,这些正是一体化时代的标志。而近几年,京津冀一体化的脚步越来越快,在调整优化城市布局和空间结构的同时,还在努力构建交通、环境、生态、产业、公共服务共建共享,打造现代化新型都市圈,加上千年大计雄安新区的设立,京津冀都市圈一体化也将再次升级。而固安作为京津冀一体化时代的重要城市,乘着环京+环雄+新航城的多重机遇,将再次引领都市圈一体化发展的新格局。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下,在雄安新区设立的机遇下,在大兴国际机场的红利下,固安作为京雄都市圈中的核心位置,以绝对的优势占据新航城的C位。固安之所以能在一体化中取得先机,首先来自于它的区位,与北京仅隔一条永定河,距离天安门仅40公里,凭借其“近水楼台先得月”的区位,固安被确定为环首都经济圈中核心功能区的重要城市。

固安作为环首都经济圈一体化中的“大受益者”。在一体化加速进程中,固安不断把握战略定位和历史机遇,在区域良性互动、协同发展中实现自身更好发展。更在整个京雄新航城中率先做到了多个一体化。

①产业一体化:固安作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县域经济体,近年来以强大的吸引力汇集了一系列高精尖的产业、企业、机构的进驻。如今的固安把制造作为重要产业方向,随着产业发展平台和产业承载力的不断提升,国内外产业巨头相继抢占固安。

同时,固安高度注重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引进首都智力、人才资源,打造北京高科技项目的中试孵化、产业化基地。未来固安将发展“航天航空、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汽车零部件”四大产业集群,同时创新孵化“生物医药、临空经济、节能环保、现代服务业”四大产业集群,实现南北双轮驱动、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全面发展、产业加速升级。

②交通一体化:交通,一直被视作一体化先行的条件。京津冀协同发展,交通一体化是骨骼系统和先行领域。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节点城市固安,其交通网络的快速建设,无疑让当地老百姓以及北京至固安,雄安至固安双城生活出行更加便利。

固安目前拥有多维立体交通路网,而未来,固安的交通还将迎来几项重大利好。据了解,京雄城际铁路大兴机场至雄安新区段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而在这条城际铁路上,除了已经形成的枢纽北京西站外,还将诞生多个交通枢纽,在大兴机场站点,可实现飞机、轻轨、铁路的换乘,雄安未来还将接入廊坊城际铁路二期直达北京副中心交通枢纽。作为站点之一的固安东站,将与三大交通枢纽相连,并与多种交通工具实现换乘。京雄城际的全线通车将打通京南地区交通大动脉,连接北京城区、大兴机场、雄安新区,并将河北的固安、霸州连接起来,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协同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交通支撑作用。

③通勤一体化:依托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固安达到了现在多高速、多轨道的全面通勤条件。实现“一站新区,一站北京”的快速通达,自驾车40公里即达三环内,城际铁路20分钟即达西站,多维交通快速切换。再加上固安城市航站楼启用后,航空旅客可以从固安出发,在固安城市航站楼办理好值机、行李托运等手续,乘坐机场巴士前往大兴机场,不再接触行李,直接在大兴机场通过安检进入候机区,大大提高了出行便捷性和出行效率。据了解,固安今年还将新建170座公交站。这些都将成为京雄都市圈一体化通勤化的有力保障。

④生态一体化:固安还坚持生态一体化协调发展,18座城市公园构建了固安一公里一公园的花园城市格局。600万平方米绿化覆盖,125公里林荫跑步道,17.4平方米人均绿地面积……造就了固安环京第一公园绿化。“自然生态+文化生态”的双重创建,打造了固安“快交通、慢生活”的生活方式,造就了固安“低层级+高服务”、“多功能+小尺度”、“现代生活+传统文化”、“低环境影响+高安全保障”等特点。

其中兴安湖生态运动公园突出“生态、运动”主题,自投入运营以来,累计接待超过50万京津冀市民和广大户外骑行爱好者,举办各类规模赛事活动百余场,已成为京津冀最具特色的户外运动公园之一。与此同时,固安还打造了以“休闲农业+戏曲文旅+田园生活”为特色的京津冀都市观光休闲农业示范园和乡村深度游目的地,更打造了集种植采摘的休闲农业、戏曲文旅和亲子游学的田园生活于一体的京津冀都市观光休闲示范园和乡村深度游目的地,每年可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

这些一体化的发展与实施,为扼守北京南大门的固安实现了“同城北京”的城市愿景。在如今一体化的时代中,新城航固安已然成为京雄都市圈的全新风向标。

2020年,孔雀城携六大项目致献固安,致献京雄新航城。无论是侧重教育与改善需求的孔雀城航天首府、讲求品质居住的孔雀城柏悦府、为刚需上车而打造的永定河孔雀城悦未来、注重环境与改善的孔雀城大湖、还是专为家庭团聚生活而打造的拾光锦云,以及实现养老及改善需求的牛驼温泉孔雀城,针对不同人群的多维置业需求,成为都市圈美好生活的代表作,致敬都市圈人居品质升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固安 京津冀 北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