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背山靠水,探寻中建·国望府的择址观、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依山傍水,生活于大自然之中,寻找家和心灵的栖息地。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0_12_04-53502478_0.shtml

背山靠水,探寻中建·国望府的择址观、人与自然的和谐之道

2020-12-04 11:54

依山傍水,生活于大自然之中,寻找家和心灵的栖息地。在城市现代化进程加速的过程中,阳光、空气与自然山水构成了理想的栖居之所。

日前,《对望紫禁600年 中建·国望府里的皇家建筑与文化》主题活动,荟萃传统美学的文化盛事,完美落下帷幕。文化大咖匠心证言,点赞中建·国望府,从历史、择址、文化传承等多个角度以古论今,娓娓道来,感受集中国古韵之大美的建筑与文化。著名历史学家,央视《百家讲坛》主讲人阎崇年先生,分享《西山气象与皇家文化》的主题演讲,为在场宾客带来西山脉络以及皇家文化传承的故事。中建·国望府择址西山之对,师承紫禁规制,就是在文脉、地脉、皇脉的孕育和滋养下诞生,得天时、地利、人和于一身,表达着千百年来天人合一的美学思想,打造中国式诗意向往。

阎崇年老师现场给大家做了一道简单的算术题:以人生90年计算,前10年和后30年基本是在家里度过,其余的50年,按12小时在家计算,早六晚六或早九晚九,再加上周末、节假日,至少有一半时间在家度过,也就是说,人生大约有65年的时间在家里度过。因此,阎老师认为,衣食住行,住应该排在第一位,而住最关键的第一条,就是选址。中建·国望府的择址,充分演绎了千百年来人类居住文明的迁移之道。

中国人选址自古就大有讲究,阎老师提到古代都城皇城的选址是自南而北,自东而西进行迁移的。从燕国故地琉璃河,到后来的辽南京,再到后来明朝永乐皇帝选址,迁都北京,清朝以来不再有变化。这是中国3000多年的选址所决定的。从历代帝王的选址和都城的迁移中,窥见一条规律:好的居住择址,是逐渐往北迁的。再来说东西的选择,北京城上风上水的地方就在西山。从金朝八大水院到明清皇家园林,西山板块历史丰厚,拥有千年华夏文韵的深厚积淀,这也是九五之尊选择西山成为他们休闲养生之地的重要原因。

好的山脉,孕育好的文脉,好的文化,阎老师对中建·国望府的择址给予了大力赞赏。中建·国望府于山水之间表达诗意栖居的梦想,面向永定,近邻西山,周边园博园、北宫国家森林公园、永定河森林公园环绕,在文化根基和生态孕育下,耀世而立,无论规制还是礼序,都映射着东方建筑的情怀风骨。

“国望,家望,人望,人丁兴旺”阎老师如此解释中建·国望府,表达着家国天下的胸怀。建筑面积约690㎡明星合院,建筑面积约520㎡主力合院,建筑面积约250~310㎡叠拼,敬请珍藏。

电话:010-8337 6666

地址:北京市丰台区北宫路与园博大道交叉口南行300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叠拼 城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