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107/10/wemedia/227958451c9753e3c317dbc9029515371a091b9e_size31_w497_h331.jpeg
央媒:上海和重庆房产税已试点10年,房地产税还有多远?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天(1月7日)早间时分,央媒报道:上海和重庆试点10年,房地产税离落地还有多远?根据上述媒体发布的报道显示:上海市、重庆市于日前先后发布延长“房产税试点”的通知!那么,问题来了:上海和重庆房产税试点已10年,对房价有何影响?注:上海、重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8-53708195_0.shtml

央媒:上海和重庆房产税已试点10年,房地产税还有多远?

127 俺家也住楼房
2021-01-08 13:50

今天(1月7日)早间时分,央媒报道:上海和重庆试点10年,房地产税离落地还有多远?

根据上述媒体发布的报道显示:上海市、重庆市于日前先后发布延长“房产税试点”的通知!

那么,问题来了:上海和重庆房产税试点已10年,对房价有何影响?

注:上海、重庆于2011年1月28,开展对部分个人(尤其是炒房客)住房征收房产税试点!

对此,房地产行业内专业人士(严跃进)在接受上述媒体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房产税等政策的落实,有利于稳定市场预期,有助于进一步引导投资行为,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健康发展。(专家说了什么?)

最后,我们还是回到文章开篇的问题:房地产税离落地还有多远?

据相关部门负责人于日前表示:征收房地产税,要“立法先行”!

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房地产税”必须要先立法,才能开征!

而立法也需要走流程,更关键的是,到现在为止,立法的草案都没出来;

退一万步说,即便立法了,落地操作还有很多流程,包括征管(征收管理)、征缴(征收缴纳)等等,都有非常大的工作量,所以需要很长很长的时间!

对此,业内专家认为:“房地产税”立法出台都没影,征收落地就更没边了!

本文由“俺家也住楼房”原创(作者:刀柄老爹),欢迎关注,带你一起长知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税 房价 房地产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