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上海房管局紧急会议:一个家庭同一时段只能认筹一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于上海一手房摇号认筹过热的情况,适当提高认筹金比例,其中最有效的办法是,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认筹金不得超过房屋总价20%。若为热销楼盘,适当提升认筹金比例,首套不超过35%,二套不超过70%。(时间跨度为认筹开始到摇号结束)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0-53753752_0.shtml

上海房管局紧急会议:一个家庭同一时段只能认筹一套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1-20 15:45

近两个月,上海的新房市场,出现了31个盘售罄、认筹率超过500%的现象,其中就包括13个“千人摇”楼盘。人气最足的一个项目,出现了13个人抢一套房的热闹场景,而这个项目(首套)验资就得700万元,买二套房验资甚至要1300万元。

有购房客表示,其关注的前滩学区房,在一个月内跳涨了200万元。

有中介称经过七八个月的消化,其所在片区的好房子基本都没了。“现在我们店里挂的房源,基本上只剩老破小和一些‘边角料’了。”

1月20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上海市房管局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应对最近上海楼市摇号过热情况,主要措施包括:  

1.限制认筹比例不超过1:3。  

2.项目认筹期间和房管局报备合作分销的机构,不能和中介联合操纵周边二手房价格。  

3.对于上海一手房摇号认筹过热的情况,适当提高认筹金比例,其中最有效的办法是,同一家庭,同一时间段全上海只能认筹一套,认筹金不得超过房屋总价20%。若为热销楼盘,适当提升认筹金比例,首套不超过35%,二套不超过70%。(时间跨度为认筹开始到摇号结束)  

4.严控开发商认筹款制度,摇完号一周内必须退筹。  

5.严格审理限购客户,开发商专人负责严格审核。  

6.预审价格严格审批,开发商定价合理参考周边楼盘价格。  

7.对于价格明显低于周边的新房,适当提高价格防止过热。  

如果还不能防止楼市过热,上海后续或将出台进一步调控政策。例如,离婚两年内不能买房,分批摇号政策,同时进一步收紧资金监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限购 房价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新城控股2023年实现营收1192亿 归母净利润7.37亿元
风财讯
20:03
新闻快讯
龙光公布2023年业绩,境外债管理进程加快推进
风财讯
20:0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