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0.ifengimg.com/2015/11/11/Image00068_8832c3d5.jpg
网友都怒了!深圳某网红买1500万豪宅,不仅跳单还投诉中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撰文:王美丽最近两天,很多中介朋友都在朋友圈曝光一个跳单案例。深圳某网红(某音有600万粉丝)在购买宝安区一套总价1500万的房子时,跳开全程服务的贝壳某中介,私下与业主完成交易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26-53774415_0.shtml

网友都怒了!深圳某网红买1500万豪宅,不仅跳单还投诉中介!

深圳淘房志
2021-01-26 10:28

撰文:王美丽

最近两天,很多中介朋友都在朋友圈曝光一个跳单案例。

深圳某网红(某音有600万粉丝)在购买宝安区一套总价1500万的房子时,跳开全程服务的贝壳某中介,私下与业主完成交易。

中介将这件事在某音上曝光后,对方以泄露隐私家庭地址为由报警,还找了贝壳总部投诉,让中介道歉。

下面是网友整理的该网红买1500万豪宅跳单过程截图

可以看到,在这些对话中,中介一直在服务当中,而且表明佣金是一个点,该网红表示太高,“很多人只收2~3万”。“如果不能低的话,就会找其他人。”

接下来,中介突然发现房子已经成交了。

房子确实买完,面对中介的质疑,直接删除中介的微信。

此事一出,几乎整个深圳的中介圈子都炸了!

该网红甚至还在其账号里炫耀“一次性花掉1500万,是一种怎么样的体验?”

目前事情闹太大,原视频也已经删了,可以想象,原评论区充满对这种行为的痛恨。

“1500万的房价,只给两三万的中介费,还好意思炫耀?”

“享受了别人的努力,却跳了人小姑娘单。”

可能有人会说了,一套房子并不是只有贝壳的中介能卖,其他人也能卖。

但请注意,这位网红是让中介从找房,到看房,再到算各种费用,最后甚至帮忙和业主砍价,完成了整个购房过程,整个流程合乎规范;

既然认可了中介的服务,那就应该按照行业规矩来,该给的佣金就该给到。

买方如果不认可中介的服务,可以换他人服务,如果仅仅是为了省下中介费强行跳单,只能说明个人人品有问题。

再来看看,对于某网红这样的行为,业内工作人员以及社会大众的亲切“问候”。

因为这件事突然被闹大,该网红目前将某音账号设置成了私密账号,她炫富的视频也看不到了。

有细心的网友也发现,其账号一夜之间就掉分100多万。很多粉丝也对这样的行径表示不齿。

跳单屡见不鲜

身价千万的人才照样跳单

2019年,某地产福田金域蓝湾的孙先生向淘房志爆料:跟了几个月的千万元豪宅,买家最终跳过自己,通过其他中介人员与业主成交。

据孙先生讲述:

买家李*男还是互联网界传奇人物,15岁考入华中理工大学少年班,27岁成为华为公司的副总裁,其后又加入百度、创立牛电科技,头顶诸多光环,可没想到这样一位天才竟是这种人。

深圳房子是贵,也出现过不少创造神话的销冠,年收入七位数的中介精英,但这只是很少的小部分,而有些人可能连深圳平均工资还达不到。

2021年1月1日起,

民法典明确跳单后果

跳单,一般指买家跳开中介,利用中介提供的房源信息、交易机会,直接与业主达成交易,以达成省去大额中介费用的目的。

《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五条明确规定了“跳单”行为的法律后果:委托人在接受中介人的服务后,利用中介人提供的交易机会或者媒介服务,绕开中介人直接订立合同的,应当向中介人支付报酬。

以前的合同法中是没有关于“跳单”的法律规定的,只能依据双方合同约定。《民法典》新增中介服务合同的规定,并明确禁止“跳单”。

自2021年1月1日起,《民法典》生效后,即便合同双方未约定跳单行为,当事人构成“跳单”的,中介公司也可以根据《民法典》第九百六十五条的规定,直接要求委托人支付报酬。

深圳房地产中介协会发声

对跳单行为零容忍

24日晚上,深圳房地产中介歇会针对此事发布声明《我们对“跳单”零容忍》。

协会对于维护合法权益的态度非常的坚决:

无论遵照法律法规,还是遵从公序良俗,雇佣他人服务,劳动付酬,天经地义。不然农民工兄弟集体讨薪的新闻为何每每让整个社会为之动容。

对此,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已于第一时间关注此事件进展,如该客户“跳单”行为属实,深房中协会第一时间将其列入到“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失信客户名单”;

即使她是百千万级网红,深房中协也都将启动维权程序,坚决维护我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及会员的合法正当权益!

事件虽然已经过去两天了,但仍然还在持续发酵。

为了省几万的佣金耍小心机,辛苦经营的账号现在都不敢再开放,真是有点得不偿失。

部分资料截图自抖音和新浪微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地产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超极合生汇开启试营业 北京再添大型商业综合体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52
市场
起始价57.5亿元!石景山首钢园住宅地块正式挂牌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30
土地
雅居乐1-3月全国15个城市完成交付7755户
观点网
10: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