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孙宏斌8.17亿元接手大连“君临天下”项目,已烂尾超8年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斥资8.17亿元接手了辽宁省大连市一个烂尾8年多的项目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09-53828829_0.shtml

孙宏斌8.17亿元接手大连“君临天下”项目,已烂尾超8年

澎湃新闻网
2021-02-09 10:10

融创中国(01918.HK)董事长孙宏斌斥资8.17亿元接手了辽宁省大连市一个烂尾8年多的项目。  

据中拍平台信息显示,2月1日,辽宁省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松岚居住区D1(面积:93710平方米)、D10(面积:25180平方米)拍卖,起拍价8.17亿元,计容楼面价约3528元/平方米,最终融创以底价竞得。规划业态预计为小高层及洋房,售价或为12000元/平方米,预计2021年下半年入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融创竞得的这一地块原为“君临天下”的项目,已经烂尾8年未交房。该项目此前的开发商已宣告破产。  

据可查资料显示,该项目的开发商为大连润天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2月25日,法定代表人为武立民。因资金问题于2020年8月24日公开破产重整信息,法定代表人及其公司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该公司相关终本案件未履行标的共1.1亿元,达执行总标的85%。股权穿透后显示,润天公司由优景(大连)环境规划设计有限公司、香港惠越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和中诚房地产开发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持股,持股比例分别为42.60%、42.43%和14.98%。  

2012年该项目开售,开发商原本答应2014年6月交付,但直到2020年该小区也未能交付。  

据媒体报道,有部分迫于无奈的业主就这样住进了没水没电没电梯的毛坯房,同时还要还着一个月几千元的房贷。据业主称,因开发商资金链断裂并与施工单位存在工程纠纷导致烂尾,业主多次维权未果。该小区共10栋楼,涉事房屋6栋,涉及800余户业主。  

2019年4月,大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曾向该项目的业主给出回复称,2010年5月,大连润天房屋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开发建设君临天下项目,共D1、D4、D8、D10四个地块。出现问题的D4地块于2012年5月开工建设,工程主体已完工。因企业与施工单位存在欠款纠纷、与多家银行存在抵押贷款无力偿还及部分房屋被法院轮候查封等问题,导致该项目处于停工状态。  

为协调解决楼盘项目有关问题,润天公司拟将D1、D10地块转让给金地集团,转让费部分资金进入政府监管账户,专项用于解决D4地块工程建设问题,待问题全部化解,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后解除监管。同时,政府对剩余房屋销售回款进行监管,保证D4地块竣工验收并办理商品房初始登记。  

2020年3月中旬,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下发文件,提出要建立“超市”,推动房地产建设停滞和建成后闲置项目盘活,明确去年将通过让这些烂尾楼和闲置楼“入市”的措施,为原开发单位和有意向的合作单位、投资机构搭建对接平台,促进合作或项目重组,推动相关项目尽快盘活。当时辽宁省住建厅有关负责人称,辽宁省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或因后续融资困难,或因投资方发生变化,或因存在经济、股权纠纷以及涉法、涉诉等原因,导致个别项目建设长期停滞或建成后长期闲置,从而形成烂尾楼和闲置楼,既拖累企业的经营发展,也影响社会投资效益的发挥,有的还侵害了有关群众的切身利益。  

辽宁省住建厅对“入市”的项目加大管理和推介力度:在辽宁省住建厅网站上设置项目“超市”专栏,扩大项目知悉度,并采取多种方式主动向国内有实力、在辽有投资意向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或投资机构推介“超市”内的项目,有意向的单位也可以随时到项目“超市”选择合作项目;“入市”项目达到一定数量后,辽宁省住建厅适时组织举办项目集中推介会;对于达成合作意向的项目,辽宁省住建厅帮助联系投资机构和金融单位提供支持,帮助协调需要省级层面解决的相关问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烂尾 项目 孙宏斌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央行:一季度住户经营性贷款增加1.29万亿元
观点网
00:02
市场
首批“白名单”项目获批同意数量超2100个
中房网
00:02
市场
报告|一线城市“老破小”二手房价格泡沫基本消除
中房网
00:02
市场
中指院:2023年物业百强企业“增收不增利”现象仍持续
和讯网
00:02
市场
上海宝冶中标黄埔区旧村合作改造项目
观点网
00:02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