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双涨,业内:二手房后续降温空间较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双涨,但涨幅不大,分别为0.5%、0.9%。业内分析,信贷政策将会影响后续的市场交易和房价走势,二手房后续降温空间较大。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3-53866743_0.shtml

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环比双涨,业内:二手房后续降温空间较大

凤凰网房产
2021-02-23 14:38

凤凰网房产北京讯 2月23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月北京新房、二手房价格出现环比双涨,但涨幅不大,分别为0.5%、0.9%。业内专家分析,信贷政策将会影响后续的市场交易和房价走势,二手房后续降温空间较大。

去年12月,北京楼市成交量出现年底小高潮,从而引发了一些自媒体鼓吹“炒房”的声音。但随着住建委约谈自媒体,炒房情况并未出现。北京市在1月份持续重申,一旦市场过热就会调控,这抑制了楼市过热。

根据国家统计局发布的70城房价数据,2021年1月份,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总体平稳,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较上月有所扩大,同比涨幅有扩有落。

具体来看,1月份,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3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5%、0.6%、1.0%和0.3%。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1.3%,涨幅比上月扩大0.7个百分点。其中,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上涨0.9%、1.3%、1.4%和1.7%。

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上涨0.4%,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3个百分点。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上涨0.2%和0.3%,涨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

对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总体上看,一线城市新房房价涨幅最大。当然一线城市近期房地产政策调控升级,客观上也使得此类城市后续房价有趋稳的可能。尤其是近期部分一线城市信贷政策明显收紧,这都会影响后续的市场交易和房价走势。

对于二手房市场,严跃进表示,1月份全国部分城市二手房也出现了“抢房”现象,客观上会使得房东定价更加强势。但是考虑到后续二手房贷款政策有收紧可能,所以此类指标后续降温的空间也较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房价 【责编】 阚晓丽(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阿里资产全国房产总经理发文称遭受职场霸凌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盘古智库、明源研究院等专家力挺万科:遭举报其实是民事纠纷 没有不合理地方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神树地区拟引入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凤凰网房产北京
17:44
市场
宁波建工一季度签约额36.79亿元 同比增长15.66%
观点网
17:35
新闻快讯
58旗下企服公司被申请破产审查
风财讯
17:1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