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金科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凤凰网房产讯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向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并发表重要讲话。金科集团有限公司等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5-53876124_0.shtml

金科集团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凤凰网房产
2021-02-25 15:28

凤凰网房产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

金科集团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相关阅读

累计公益投入及捐赠超过17亿,给国家贫困县投资近400亿……这是金科股份助力脱贫攻坚交出的成绩单。

日前,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金科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称号,通过开展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就业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慈善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作出了积极贡献。

金科控股董事局主席、金科股份创始人、总策划师黄红云在采访中表示,金科作为民营企业代表,一直坚持“社会价值大于企业价值”的理念,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产业扶贫

为精准扶贫持续“造血”

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在金科的扶贫道路中,一直坚持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以产业发展引领供给侧改革,5年累计投入近2亿元打造产业扶贫项目8个,辐射带动上万名群众脱贫致富。

多年来,金科一直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新模式,因地制宜地发展多种特色产业,不断拓宽贫困群众致富新路径。

在石柱中益乡,金科深度参与贫困地区文化旅游项目,发展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新业态,投资1亿元打造“金科中华蜜蜂小镇”项目,通过构建“花卉种植 中蜂养殖 精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蜜蜂科普馆、主题乐园、大湾民宿等乡村旅游项目,带动贫困户户均增收3000元。项目所在华西村获评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

同时,在石柱县联合打造高山生态茶园示范区,创新村企联合发展、明确产权移交村集体的扶贫模式和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当地140余户村民脱贫致富。

不仅如此,金科还通过要素聚集,打造现代农业先行示范区:在奉节推行“公司 基地 专业合作社 农户”等模式,通过土地流转、入股分红、订单种植、协议收购等方式发展豆腐柴产业,带动1335户村民种植豆腐柴4336亩,拉动就业250余人;在巫溪投资200万元打造食用菌基地、宝坪冬桃基地,带动贫困家庭和残疾人家庭600户,户均增收1万元。

消费扶贫

构建扶贫的长效机制

充分发挥消费扶贫社会效应和经济效应,是助力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链接乡村振兴至关重要的一环,也是构建精准扶贫的长效机制。

金科通过精准连接上下游需求,有效承担“中间商”和“扶贫者”的双重角色,完成对消费扶贫新思路探索。

一方面,金科利用品牌优势及消费终端的全国性布局,通过云服务中心、“金管家”等自有平台,将60万酒店会员、150万家庭500万业主与消费扶贫直接联通。5年来联合业主、战略单位消费贫困地区农副产品2000万元。

另一方面,金科在全国率先开展消费扶贫专柜的社区场景试点,首批20台专柜在“金科?10年城”社区投放运营,成为居民新的“网红打卡点”,单柜日销售额超200元。目前,西部11省、全市33个有扶贫任务区县全部入驻并完成扶贫产品布放陈列,汇聚扶贫产品3000余个。

同时,全面推行扶贫产品标准化生产,强化“三品一标”农产品认证和宣传推介,积极申请扶贫产品认证,“金科涪陵榨菜鱼”“树叶凉粉”“琥珀茶油”等系列标准化扶贫产品正逐步走上品牌化,帮助对口地区建立增收长效机制。

夯实基建

打通供需之间“最后一公里”跑道

基础设施既是脱贫的根基,也是致富的跑道。5年来,金科累计投入1.38亿元在重庆市石柱、忠县等11个区县,帮助修建硬化道路,建设修缮民居、学校、停车场等公共基础设施,提升居民环境,激活当地旅游康养资源,盘活农民稳定增收存量。

金科积极参与援助重庆市农村公路建设工作,先后在石柱中益乡、开县九龙山镇村、涪陵区李渡街道等地硬化修建公路约24公里,大幅提升贫困地区对外交通通行质量,构建农副产品外销便捷通道。

同时,公司加快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基础设施建设。在重庆市石柱、奉节等重点贫困乡镇投入1.18亿元,帮助当地政府修建新农村基础设施和中心场镇改造,开展农村风貌综合整治,改善群众生活设施,提升人居环境。5年来援助修建便民服务中心5座,修建卫生院、变电站和蓄水设施等公共设施20余座,帮助4000余户城镇及农村居民进行危旧房改造和改厕、改水、改厨、改路、改圈的“五改”工程。

除了通过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夯实基础建设等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以外,金科也一直坚持慈善公益,通过“送优秀贫困大学生上大学”爱心援助、成立“金科星光班”、发放大学生助学礼包等形式,以“智志双扶”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通过“情暖万家”“红太阳工程”“专项慰问”等多种形式,定期对留守儿童、“三无”老人、特困家庭等实行专项帮扶和兜底帮扶,凝聚起一股美好向上的民企力量。

黄红云表示,为巩固脱贫成果、助力贫困地区可持续发展,今后,金科将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助力乡村产业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旅游振兴,为美好生活贡献更多金科力量。

(胡虹、潘珍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人才 产业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