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楼市315案例|偷工减料、虚假宣传?燕郊嘉都上东公馆遭维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几年,受到楼市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周边最后的城镇“燕郊”,房价在遭遇腰斩后开始一蹶不振,楼盘维权事件也开始频繁上演。去年11月,燕郊嘉都公寓产品上东公馆在交房之际即遭到了业主维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2_25-53878164_0.shtml

楼市315案例|偷工减料、虚假宣传?燕郊嘉都上东公馆遭维权

凤凰网房产
2021-02-25 18:23

编者按:在“3·15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凤凰网房产北京针对购房者展开“315楼市吐槽大汇”主题新闻策划,将您在购房过程中踩到的”陷阱“,例如建筑质量问题、开发商承诺不兑现、合同陷阱、虚假宣传、延期交房、黑中介等等现象,暴露在阳光之下,并邀请知名房地产律师,为您解答各类买房维权困扰。您在买房过程中所遭受的套路,我们来曝光!

近几年,受到楼市限购政策的影响,北京周边最火的城镇“燕郊”,房价在遭遇腰斩后开始一蹶不振,楼盘维权事件也开始频繁上演。去年11月,燕郊嘉都公寓产品上东公馆在交房之际即遭到了业主维权。

经凤凰网房产北京查证,该项目的开发商为三河市佰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隶属北京嘉德投资集团全资控股的北京佰嘉置业集团下属全资子公司。北京嘉德投资集团(简称“嘉德集团”)始创于2000年,该开发商在北京曾开发过位于昌平的果栋LOFT,目前也处于现房销售阶段。

据了解,嘉都小区共有15000户,分为九期,是燕郊北部超大社区,与北京顺义一路之隔,在上东公馆交房之时已经基本进入到现房销售阶段。

针对业主投诉的问题,凤凰网房产北京展开了深入调查。具体归纳为房屋建筑工程质量问题,以及涉及到的货不对板、虚假宣传等几大问题。

建筑质量安全堪忧

据业主爆料,上东公馆的建筑质量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由于一部分业主着急入住,收房后已经开始装修。但当装修工人凿开墙皮时,眼前的情景却让他们瞠目结舌。                                           

一位从事装修行业的业主表示,正常情况白墙涂料下面与砂料之间至少会有一层胶,上东公馆显然什么都没有。

“纯砂土,一碾就碎了。”一位业主表示,这样的质量不免令人担忧。

拆除消防管道需先交物业6000元

除了质量安全问题,让业主们感到意外的还有消防管道。由于嘉都上东公馆是商住房,每家屋顶上都有消防管道。“我们以为消防管道会做的比较隐藏,根本不会想到全都裸露在外面。”一位业主告表示。然而,实际情况却是,几乎每个房间都有裸露在外的消防管道。

装修人员表示,想拆除并不难,但由于是消防管道,必须要有相关部门批准,不能擅自拆除。开发商也告诉业主,如果想拆除必须经过物业允许,办理相关手续并缴纳6000元钱。

在上东公馆售楼处的样板间里可见,屋顶确实没有消防管道的相关示意,与实际收房不符。

说好的落地窗,不见了

在上东公馆售楼处样板间里,人们还可以看到,客厅是大面积落地窗。但在上东公馆实际交房的部分一层,落地窗却不见了。

同时,上东公馆loft中的楼梯宽度也与实际交房时楼梯宽度不同,样板间呈现的楼梯更宽适,实际交房的楼梯很窄。

业主认为,开发商存在虚假宣传,货不对板的情况。

凤凰网房产北京获悉,目前业主们已经组织起来与开发商进行交涉协商,希望尽快解决房屋出现的问题。截至发稿之日,维权尚无最近进展,凤凰网房产北京将持续关注并跟踪报道。

针对房屋质量等问题如何维权?律师专业答疑

基于该项目业主遇到的以上房屋质量等问题,凤凰网房产北京咨询了北京市律师协会物业管理法律专业委员会副主任王佳红女士,对此她给出了专业而详尽的解答。

王佳红律师表示,对于业主反馈的房屋质量问题,例如墙面是否符合质量标准,首先要看工程是否取得了竣工验收备案的文件,已经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文件的,从法律上是可以说明它的工程质量通过了政府的审核,符合国家标准。但即使开发商取得了合法手续,购房者发现了工程有不达标的情况,是仍然可以质疑和追责的。另外,购房者还可以通过专业机构或部门进行勘察后出具证明,来证明该工程是否符合行业统一标准。

关于消防管道,首先需要看消防的设计审核图纸是否有管道的设计,如果说图纸中管道是隐蔽设计,没有裸露在外面占用房屋室内空间,而实际上却完全裸露在室内,这说明开发商违反了规划设计,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按照规划整改,购房者无需承担整改费用。要权衡消防管道是否能够拆除或挪动,就商业房来讲,如果拆除或挪动会影响消防用途,那么是不允许随意改动的。此外,如果购房合同中明确规定不能拆除,而开发商却告知需要通过交纳物业费的途径来拆除,也是不合法的。

落地窗问题也需要看合同是否有约定,以及其他的文件或者沟通过程中是否有关于落地窗的约定。因此,律师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合同尤其是补充条款一定要看清楚,不能因匆忙签约而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燕郊楼盘 嘉都维权 上东公馆 【责编】 阚晓丽(PO36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在珠海投资新公司 注册资本11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达转让南宁一万达广场商管公司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国家能源集团等在蚌埠成立新公司 注册资本3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万科业绩会,郁亮、祝九胜、朱旭重磅回应!事关取消分红、债务偿还、融资等
格隆汇
14:3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