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女子花12万装修完新房却被赶出门,物业:我们分错房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新房到手之后一般都会想赶紧装修,争取早点住进去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02-53891994_0.shtml

女子花12万装修完新房却被赶出门,物业:我们分错房了

2021-03-02 10:00

新房到手之后一般都会想赶紧装修,争取早点住进去。青岛的吕女士说她摇号领钥匙了,那就赶紧装修吧!好不容易装修好了,乔迁新居后,突然有一天有人找上门,说这是他的房子!这是怎么回事呢?

回迁房摇号领钥匙 装修完得知装错房?

吕女士的房子是棚户区改造回迁,2018年摇号选到的房子,当时选到的是东安家园3号楼1单元303户。

东安家园小区居民吕女士告诉记者:“全凭物业的人拿着钥匙给我们分的房子,当时是既没有门牌号,也没有单元号,全凭物业领着我们来,我们进来之后就开始自己装修。”

吕女士当时是找了装修公司进行全套装修,总共花费了12万多,2018年7月份装修完后进行了入住。可没过多久,吕女士得知,他们住错房子了!

吕女士说:“我们怎么发现的这个房子分错了呢?是这个业主来找到我们了,说你的房子错了,是他的。”

房子分错了?吕女士赶紧找到开发商,这才知道自己现在住的房子其实是301户。

物业分错房 开发商承诺同价值装修!

吕女士告诉记者:“这个303也是我现在住的这个(房子的)钥匙,但是它确确实实是301,并不是303。”

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经理表示:“签是303,但就是当时物业做这个工作没做好,这个物业不是我们的,是前期物业,我们聘的物业公司负责分房子。”

吕女士解释说,她家是1单元303户被错分成2单元301户,由于没有门牌号,当时也没安装单元牌,细微的户型差异也很难分辨出来,这才导致物业错分了房子后一直没有人发现。那现在房子都已经装修好了,吕女士还能回到自己的房子里住吗?

吕女士告诉记者:“(开发商)来了之后,他一看就确认了,确实是他们的过错,并且承诺给我们同等价值的装修。你给我完工了,具备入住条件,我就搬走。”

开发商承诺了同等价值装修后,直到2019年7月份,吕女士接到通知,她自己的房子现在可以入住了。

而吕女士却发现,房子里面没有马桶,没有吊顶,没有上下水,没有卫浴,连洗手盆都没有,怎么能说同等价位给我们装好了呢?

房子分错了,关键是都已经装修完了,这事确实对吕女士来说挺冤枉,但吕女士也是想能回到自己房子里住,现在开发商虽然同意了同等价值装修,但是这装修都完成大部分了,怎么剩下的就不管了呢?这让吕女士怎么搬回来?

房子还没装修完 开发商要求搬离错住房?

吕女士认为,她的房子现在没有装修完,无法搬过去住,所以拒绝了开发商的要求。吕女士表示:“我们都是些老年人,上有90岁的老母亲,我们也都60多岁了,都是一体多病。”

吕女士今年也60多岁了,家里的很多事情让她当时没有精力再和开发商周旋。

吕女士告诉记者:“等着回来之后,他们一纸诉状状告我们,让我们搬出这个房子去,并且告我们,让我们拿24000块钱的租房费。”

就在前几天,法院下了判决书,驳回了开发商要求租房费的诉讼请求,但同时也判决吕女士要在30日之内搬离现在住错的房子。

吕女士说:“法院的判决我们认,因为我们确实就是住错了别人的房子,我们认。不过事情总是有个前因后果的,是由于他们的错导致我们错住。”

吕女士表示,她也很想搬回自己的房子,可现在那个房子还不能入住,开发商难道就不管了吗?记者和吕女士一起找到了开发商的工作人员。

装修为何拖到现在 开发商曾经承诺赔偿车位?

青岛市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李经理告诉记者:“快装完了离职了,又来了个工作人员继续装,基本上都弄利索了,还剩点,可能马桶是从那边移过来,装这个房子的时候马桶是新的就移过来,还剩点吊顶没装,具体为什么剩那么点儿东西我也不知道。但是这点儿实际上很好解决的事。”

开发商也承认装修还没弄完,那为什么不赶紧弄完反而催着吕女士尽快搬走呢?

李经理说:“大姐就是要赔偿,这个赔偿我们是坚决不能给的。”

据了解,在庭前调解阶段,开发商的一位物业经理曾经与吕女士约定,可以再赔偿给吕女士一个车位,但公司认为这是个人行为,所以并没有在协议上盖章。

吕女士说:“那么你不赔付车位,我们认,我们不赔了。我们这个岁数了,都是老年人,让我们搬离,我们确确实实很有困难。最起码你得帮帮我们搬,给我们弄好了,让我们去住。”

吕女士表示自己不要求其他的赔偿,只想能尽快入住,开发商这才同意继续给吕女士装修完。

李经理表示:“这样我就赶紧联系工作人员,让他找装修公司,你说哪里不合适的赶紧给你弄上。弄上大姐你顺顺当当的搬。”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装修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