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308/17/wemedia/ae62160196bea586fcb51971135ff09bbbe8e389_size255_w1148_h765.jpeg
凡是动了买房念头的人,都不是穷人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3_09-53916702_0.shtml

凡是动了买房念头的人,都不是穷人

127 楼面
2021-03-09 08:27

今天看到一句话,就是上边的标题,说:

“凡是动了买房念头的人,都不是穷人。”

仔细想想,对也不对。

具体对和不对,我们文末来说,在此之前,我们说说这次的工作报告。

这次的工作报告,网上有全文,也有600字精简版,在此不再复制粘贴。

此次工作报告中,关于房地产的篇幅依旧如同以往内容较少,所以我们看到不少自媒体同行在自己的文章中着重强调“房住不炒”这个词。

按照当下一线城市的现状,“房住不炒”这个概念几乎可以是未来5年甚至是10的主旋律。但很显然这并不是今年工作报告中,关于房产中最核心的信息输出。

相反今年最核心的在于这段话:

保障好群众住房需求。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办法,切实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提炼一下,两个重点。

1,三稳: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

三稳的意义估计很多人看一眼就明白了,但还是要说一说,稳就是不要出现大幅的上涨和下跌,可以不涨、可以缓涨、阴跌也可以。但就是不能出现大幅的变化。

大涨也好,大跌也好,在全球疫情都没结束的当下,出现大幅的变化经济扛不住,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今年以来密集的政策出台,除了配合房住不炒,更多的还是希望稳住、稳住再稳住。

所以,对于看空地产的人来说,对于想等着大跌的朋友来说,你们的希望可能要落空,即便是房住不炒,也不是房跌斩腰。

但换句话说,或许在未来这几年,如果你没有什么强烈的结婚、教育需求,普世来看年轻人拖一拖再买房,兴许在未来差距和损失没那么大。

当然,有能力我还是劝尽早买,此处特指GDP6000亿以上的城市和人均GDP非常靠前的沿海城市。

2,通过各种手段增加保障性的住房来帮助年轻人缓解住房问题。

这才是此次的核心和精髓。

平心而论,即使再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中大型城市已经到了什么样高的程度大家都心知肚明。

不少城市的核心区域房产,大概是一个拿当地平均工资的年轻人上百年的工资。

这个阶段谈房住不炒也是针对上一代人,针对上一代的炒房客。而当下的95后、00后,跟炒房几乎没有什么关系。

而这批人,更是走出小城市走向中大城市,注定要迁移注定要城镇化的那一批人,在老龄化明显,人才未来可能断层的当下,这一群人是否能留在大城市才是核心问题。

而留在大城市还是离开大城市,住房是最大的痛点。

所以,报告中不但说了发展长租房市场,也说了具体比如通过增加土地供应、安排专项资金、集中建设等等,更是点名道姓的强调了新市民、青年人。

这是史无前例的,也是一个新开端。

很显然在过去,大多数城市保障房、公租房、人才房的比例和重视程度是不够的,包括人才最为重视的深圳,也远远达不到合格的水平。

这也就是为什么年年有“逃离北上广深”这种论调,并且在还不断蔓延到其他强二线城市,毕竟杭州南京苏州这样的城市,有些片区都已经常态化的三、四万一平米了。

可以说在未来,保障房、租赁房等等针对年轻人的各种住房政策,大概率会成为工作报告中的常客,也可能成为中国房地产发展的新核心点。

中国并不是完全在效仿新加坡、香港之类的保障房体系,而是在参考并且寻觅自己阶段性适用的保障房政策。

以我个人拙见,过去是保障房的第一趴,而今年开始或许就是第二趴的到来。

但,商品房并不会那么直接会受到保障房的冲击,如果你担心说保障房来了,商品房就没价值了,那你可能多虑了。

我们再来话标题:

“凡是动了买房念头的人,都不穷”,这句话是对的!

因为没钱的人还在为温饱想办法,没钱的人还在想办法修葺自己的老宅,或者没钱的人还在反复的搬家,和申请公租房保障房经济适用房。当然,经济适用房其实已经算买房了,但我们姑且认为买房念头值得是中大型城市的商品房。

而说这句话错,也成立!

毕竟没钱的人也想住自己的房子,也想住好房子。没钱的人也想要好的学校、好的医疗,也是生而为人,拥有梦想,人往高处走。

所以,我又想说,没钱的人也可以动有买房的念头,不然怎么上进,怎么脱贫?

所以,让没钱的人住上没有炒房属性的房子,或许是最优的解。这或许也是此次工作报告中,强调租赁强调保障房的另一个原因?

那么,没钱的人应不应该动买房的念头?

你又怎么看?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