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414/11/wemedia/987268a106b66942347feac513ba7e44f9263aa3_size57_w511_h340.jpeg
642座城市将实现零门槛落户,意味着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最近,国家发改委在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上又传来利好消息:在2021年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大家最关心的户籍改革政策也有了新进展: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到2019年为止,全国672座城市中超过这个门槛的城市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9447_0.shtml

642座城市将实现零门槛落户,意味着啥?

大猫财经
2021-04-14 17:19

最近,国家发改委在推进中国新型城镇化上又传来利好消息:在2021年有序放开放宽城市落户限制。大家最关心的户籍改革政策也有了新进展:城区常住人口300万以下城市落实全面取消落户限制政策。

到2019年为止,全国672座城市中超过这个门槛的城市有30座,也就是说,除了超大、特大城市和部分大城市之外,“零门槛落户”将会在 642个城市全面落地。其中,超大城市为北上广深和重庆,天津6座城市,特大城市包括杭州,武汉,成都,南京等10座,大城市14座。

但专家指出,想要真正贯彻“零门槛落户”,还需要克服不少挑战,不仅需要加快公共服务的补充,防止政策落实后对资源的挤兑,更重要的是转变户籍和福利挂钩的思想,把户籍和各种限制就业,住房的隐形门槛剥离开来。所以,“租购同权”也是今年的政策强调的一点,城市落户政策对租购房者一视同仁,让租房常住人口也可以在公共户口落户。专家称,这也和“房住不炒”的政策紧密相连,但执行的难度仍然不小。

另外,今年的关键任务还有都市圈发展,其中,福州、成都、西安等都市圈的发展尤其收到发改委的点名支持,成渝地区备受关注。而福州作为去年第一次冲进万亿GDP城市的一匹黑马,也让福州都市圈的关注度在今年继续被放在第一顺位,为的就是在长三角和珠三角这两个经济最为强劲的城市群之间形成一个更强力的支撑城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城市 中国 专家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