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镇江今年供地总量不超过14222亩,住宅用地占比17% - 凤凰网房产北京
4月13日,江苏省镇江市公布了2021年度供地计划,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4222.9亩以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4-54059967_0.shtml

镇江今年供地总量不超过14222亩,住宅用地占比17%

澎湃新闻
2021-04-14 18:09

4月13日,江苏省镇江市公布了2021年度供地计划,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控制在14222.9亩以内。

具体来看,2021年度镇江市区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中,商服用地584亩,工矿仓储用地6427.7亩,住宅用地2472.6亩(其中:商品房用地1780亩,其他用地692.6亩),占比14.3%。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1042.3亩,交通运输用地3271.5亩,水域及水利设施地344.8亩,特殊用地80亩。根据镇江市官方披露的数据,镇江市会按照控总调优、健康发展的要求,合理安排土地供应,调节供需矛盾,形成与市场需求相适应的土地供应模式。目前,市区商品住房去化周期为13个月,可维持正常供地水平。

节约集约用地, 配合化债工作原则。结合江苏省自然资源厅“双提升”行动计划,继续深化落实控制总量、优化增量、盘活存量、用好流量、提升质量、科学考量等举措,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结合市财政部门提出的化债资金需求,市区2021年商品住宅用地需求量约1780亩。对近期能供地的批而未供土地和能完善手续的存量违法用地,列入供地计划,年内予以完善供地手续。

另外,要有保有压,严控安置房供地原则。合理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优先保障江苏省镇江市重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民生工程、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项目供地,支持新产业、新业态发展用地,严格限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项目用地,加快促进民生改善、城市承载力提升、产业转型升级。同时,减少市区安置房建设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市政府明确除丹徒偏远郊区外,非必要不予新建安置房项目。

在土地集约节约利用方面,坚持做好建设用地跟踪管理,加强闲置土地处置力度,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优化经济结构,科学规划用地,着力挖潜内涵,将节约集约用地的要求落实在工作决策中,落实到各项建设中,实现经济社会发展和土地供应协调可持续发展。积极盘活存量用地,努力提高建设用地的利用效率,提高现有建设用地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能力,促进土地节约集约利用。

继续深化土地使用制度改革,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土地招拍挂制度,充分发挥市场配置土地资源功能。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市场竞争机制,抑制多占、滥占和浪费土地的行为,实现节约集约用地,切实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促进最严格的土地管理和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的有效落实,真正发挥土地调节市场的重要作用。

据澎湃新闻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约17个城市明确首批集中出让土地的日程表,北京、杭州、重庆等11个城市明确将在4-5月集中供应土地,其中,广州、长春、无锡和重庆四个城市则明确在4月底集中拍地。

克而瑞研究中心报告显示,受集中供地的影响,前3月土地市场挂牌规模不及去年同期,仅3月全国土地市场供应规模同比下降34%。其中,四大一线城市土地供应几乎“断供”,成交量同环比均呈下跌趋势,土拍市场明显降温。从各地供地时间的铺排和错峰,预计4月份将迎来重点城市集中供地的挂牌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土地供应 镇江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泛海控股集团被恢复执行38.9亿,累计被执行超29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2.74亿,累计被执行超526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今天的豪宅① | 上海高端住宅卖爆!限价松绑、“日光”频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24
原创
向春而行,邂逅天津四季酒店
奇点商业地产
15:19
商业地产
传贝壳全国发文力挺房市,禁止唱衰楼市!贝壳总部予以否认
风财讯
15:14
深度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