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414/16/wemedia/9cf3d699cb0df4453c4a3f3d9d57c7ab2223346f_size104_w945_h630.jpeg
深房理“炒房生态链”何以成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通过输出观点在线上蓄客,组织线下看房团,最后通过成交返利,是房地产C端大V的重要获利途径。这样的操作模式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对于购房者而言,借助大V的专业性言论,遴选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高性价比房子,可谓事半功倍;对于大V而言,靠专业吃饭,把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5-54063321_0.shtml

深房理“炒房生态链”何以成事?

环环有房
2021-04-15 10:59

通过输出观点在线上蓄客,组织线下看房团,最后通过成交返利,是房地产C端大V的重要获利途径。

这样的操作模式本身没有什么问题,对于购房者而言,借助大V的专业性言论,遴选出最符合自身需求的高性价比房子,可谓事半功倍;对于大V而言,靠专业吃饭,把知识变现,也无可厚非。

在这种模式中,职业操守是维持生态平衡的关键所在。而很明显,“深房理”不仅践踏了职业操守,而且在法律边缘疯狂试探。

环环想和大家探讨一下的是,深房理“炒房生态链”何以成事?

从需求端来看,在通胀时代,“深房理”的骚操作可谓应时而生。

在拜登经历了诸多人为的闹剧般的磨难,终于登上了总统宝座。新官上任三把火,拿出的方案却重蹈覆辙,依旧采取了货币放水的老套路——继出台1.9万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之后,目前美国又在力推一项价值3万亿美元的新刺激计划。

不止是美国,据全球领先的金融服务公司Morgan Stanley预测,包括美联储、欧央行、日本央行和英格兰银行在内的全球四大行将在2021年大规模加速印钞,3.4万亿美元,即22万亿人民币将流入市场。

而在国内,春节之后,股票、基金、债券等市场哀嚎一片,是对超发货币所引发的输入性通胀最好的注解。

面对通胀预期的加强,房地产依旧是经济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而房产投资相对于外汇和股票等专业性投资而言,以“易上手”的优势成为老百姓资产保值的关键所在,

户籍人口只有400多万,居住人口高达1300余万,管控含流动人口总计高达2千万;2000多万的人口数量,1997平方公里的土地面积,住房自持率目前只有23.7%——这一连串的数据表明,深圳作为最为逼仄的一线城市,庞大的住房需求支撑起其熊熊燃烧的楼市之火。尽管调控政策屡屡如剑出鞘,却始终没有从根本上遏制其向上的趋势。

如果是通胀时代的来临预示着“深房理”采取主动行为的最佳时机,那么深圳楼市的表现则是直接催生这朵“恶之花”的肥沃土壤。

从供给端来看,现在市场上的房产投资服务基本上点式的碎片化的,而“深房理”的操作形成了一个完美的闭环。

几年前,号称“春天派”掌门人大肆鼓吹五证不全的龙湖湾项目,而使得粉丝1600多万被套。

“春天派”掌门人只是把流量导入龙湖湾,引导粉丝投资。时过境迁,如果“春天派”掌门人与“深房理”狭路相逢,恐怕也只能甘拜下风,拱手道一句“佩服”,再私下感叹技不如人。

因为,“深房理”造就了一条完整的“炒房生态链”。

在“深房理”的操作下,对于购房资格问题的解决,可以通过落户、代持、假结婚等方式;对于资金问题的解决,除了找公司代发工资制造银行流水,用假流水申请大额信用卡并套贷,巧立名目,如“经营贷”“工薪贷”“保单贷”“装修贷”“生意贷”等套贷方式外,“深房理”还充分发挥内循环的作用,其小程序“房理”上的“帕累托值”板块,则提供了内部互相借贷的渠道;“深房理概念盘”则解决会员最为关心的获利问题,通过指挥会员重复以虚高价格购买指定楼盘,营造出房价一直在涨的假象。在这种虚假繁华的诱惑下,如果吸引到非会员接盘,则达到了为会员套利的目的。

用后入场投资者的钱,使先入场的投资者获利。

公开信息显示,“深房理”已经涉及三大违法行为:一是涉嫌骗取银行贷款;二是涉嫌骗取购房资格;三是涉嫌搞“房产证券化交易”,涉嫌非法集资。其实,还应该加上一条,这种击鼓传花的把戏,无异于“庞氏骗局”。

早在去年4月,微博账号“7蟹姐姐”就曾现身说法,公开了自己在“深房理”的蛊惑下,突破购房资格和资金的局限,以728万元购入深圳市南山区一套建筑面积为49.36平方米,使用年限为70年的商品住宅,但却由于企业贷的收紧,导致自身资金链断裂,房产被查封的事实。

此事在当时的微博上就曾引起沸沸扬扬的争议,但由于是个例,不久便被淹没在信息的汪洋大海中。时隔一年,“深房理”又以102份炒房材料触及到民生和社会的稳定,从而掀起轩然大波。

对于“深房理”的处理,深圳七部门的联合调查或将很快给出答案。但无论如何,其处理结果都直接影响到后继者的模式优化与变异,也透露出一个事实:尽管数度调控,深圳楼市之所以一直占据舆论的风口,原因在于头疼医脚,只靠解决供应是远远不够的,因为深圳楼市的根本问题在于控制杠杆。

只要杠杆控制住了,深圳楼市才可能降温,从而从根源上杜绝“深房理”的获利空间。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房产 【责编】 宋家龙(PO310)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上海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9.2%,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8.1%
财联社
16:40
市场
复工启航 暖春已至
凤凰网房产北京
16:22
市场
长沙调整新房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调至80万 三孩家庭90万
财联社
16:1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