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火星置业计划#启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来袭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风财讯基于凤凰网平台,在中国探索火星里程碑的一年启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首年,我们以“火星置业计划”为主题,畅想未来火星人居。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19-54075814_0.shtml

#火星置业计划#启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来袭

凤凰网房产
2021-04-19 09:53

对火星,我们曾经路过它,环绕过它,碰撞过它,雷达检测过,火箭登陆过,被它弹回来过,摇晃过它,用铲子挖过,在上面钻过洞,烘烤过,甚至爆破过。还有一样在未来会实现:我们会亲自踏上去。”

—— 巴兹·阿尔德林,《火星使命》

北京时间2021年2月10日19时52分,我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天问一号”探测器实施近火捕获制动,环绕器3000牛轨控发动机点火工作约15分钟,探测器顺利进入近火点高度约400千米,周期约10个地球日,倾角约10°的大椭圆环火轨道,成为我国第一颗人造火星卫星,实现“绕、着、巡”目标的第一步,环绕火星成功。

后续,“天问一号”探测器还将经过多次轨道调整,进入火星停泊轨道,开展预选着陆区探测。不出意外的话,“天问一号”将会于今年5月至6月间择机实施火星着陆,开展巡视探测。

从火星到地球,探测器的单向时延约10.7分钟;从地球到火星,中国用了近60年。中国的这一甲子,是人类探索宇宙的一个缩影。

我们曾经仰望星空,思考我们在宇宙中的位置,而经常我们会忘了抬头,只担心如何在这片土地上活下去。我们在城市耕耘,我们在海洋“放牧”;我们关注着呼吸的空气,我们关心着食用的食材…人类一直在为更好的生活去创造,但是答案可能在星空。

也许,我们现在埋头努力,多多少少在为仰望星空做努力。

在距离佛山40公里的顺德,博智林首个商业应用项目碧桂园佛山顺德凤桐花园是目前中国唯一引入建筑机器人且批量应用于工程建造过程的试点项目。

当前,在凤桐花园8号楼下,两部楼层清洁机器人正在自主规划行程,并展开小石块与灰尘清理作业;而在地下车库作业面,工程师在平板电脑上一键下发任务,“身高”1.7米的地坪研磨机器人随即启动自主工作,随着磨盘转动,原本粗糙的地面很快变得光滑如镜,而沙尘被全部吸收进后面的集尘袋中。

在去年推出5M智慧社区概念的美的置业,正在研究将AI智能与社区深度融合:模拟大自然时时季季多变的景观; AI智能眼可根据家中人数变化,自动调节空调和新风系统至舒适状态…

还有从小区到家中,业主生活可以全程通过APP操作,社区内智能巡逻车24小时巡查;到家门口通过摄影机感应门自动打开……这些充满科技感的场景并不只存在于科幻电影中,而是正在发生的当下。

如今基于居住的技术创新,正在深刻影响我们的人居体验。谁也不能断言,现在的努力或许会成为未来火星的一景。

吃穿住行,是我们在这个星球上的日常。当这些习以为常跟随我们的畅想遨游在太空、落地到火星,任何一点点的需求都将成为奢求。

但这并不会阻碍我们,我们总坚信自己有能力去完成不可能的事情。我们珍视这些时刻,这些我们敢于追求卓越、突破障碍、探索星空、揭开未知面纱的时刻,我们将这些时刻视为我们最值得骄傲的成就。但我们已经失去了这一切。又或者,也许我们只是忘了我们仍然是开拓者,我们才刚刚开始。那些伟大的成就不能只属于过去,因为我们的命运就在太空。

如果用一句话来总结:宇宙那么大,应该去看看。

风财讯基于凤凰网平台,在中国探索火星里程碑的一年启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首年,我们以“火星置业计划”为主题,畅想未来火星人居。

在#风财讯超级科技月#这一个月时间内,风财讯将与寰宇太空机构联合,通过一场火星·数字科技融合峰会汇聚行业意见领袖、专家学者、知名科技创新企业,共话产业资本如何推动技术创新。与此同时,风财讯将对话行业产品、技术领军人物,从人居变革管窥未来火星人居场景。

希望地产行业在面对逼仄的政策、变幻的市场、生存的压力时,依然葆有那一颗仰望星空的童心。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火星 智慧社区 寰宇太空机构联合 【责编】 王秀敏(PO00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今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