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幕墙及门窗工程行业10强出炉,沈阳远大铝业、金螳螂、亚厦幕墙等上榜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由明源云采购、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合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专家团队,耗时720个小时调研与分析,共同策划出品的地产供应商行业“年终总结”——《2020中国房地产供应商行业竞争力10强报告》已经正式面向地产全行业发行,帮助采购人快速寻源的...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4_22-54093607_0.shtml

幕墙及门窗工程行业10强出炉,沈阳远大铝业、金螳螂、亚厦幕墙等上榜

凤凰网房产
2021-04-22 18:02

由明源云采购、明源地产研究院联合奥维云网(AVC)地产大数据专家团队,耗时720个小时调研与分析,共同策划出品的地产供应商行业“年终总结”——《2020中国房地产供应商行业竞争力10强报告》已经正式面向地产全行业发行,帮助采购人快速寻源的同时也助力供应商企业转型升级。

报告中不仅包含大数据铸就的年度公信力榜单(含阳光采购标杆开发商、供应商行业竞争力十强及高品质供应商),还包括开发商合作伙伴大数据画像、供应商行业最新发展深度复盘、标杆房企采购升级策略解读、供应链发展前沿趋势分析、供应链资深专家独家干货等深度内容。

后续,这本年度报告中涵盖的36大地产供应商行业51个榜单的部分精彩内容,将在明源云采购微信公众号每周按行业发布,欢迎关注公众号及时索阅。

今天是连载内容的第二期,主要是建筑工程类中幕墙及门窗行业的相关内容,幕墙及门窗行业包含系统门窗、防火窗两大子榜单。

幕墙及门窗-系统门窗/防火窗

➤榜单分析

榜单结果显示,沈阳远大铝业、金螳螂以超过50%的开发商推荐率持续保持行业领先位置,质量好、服务佳、性价比高是开发商推荐幕墙及门窗企业最为关注的维度。整体来看,行业洗牌升级还在继续,集中度也进一步提高,头部企业的开发商合作度以及市场占有率都进一步提升,但10强格局并不稳定,今年仍有方大建科集团、青岛万和门窗、和平泛华建设集团、电建装饰工程、深装总等一批实力企业新入10强。

目前,系统门窗、防火门窗成为市场风口,今年幕墙及门窗行业评选增加系统门窗、防火门窗两个子榜单,大顺昌、贝克洛门窗系统等6家聚焦该细分领域的实力企业入选榜单。过去一年,上海永涛门窗、威帕斯特加大与开发商的合作,成长迅速,入榜幕墙及门窗行业年度高品质供应商。

➤企业建议

标准化、系统化、产品化与信息化是制约幕墙门窗企业快速发展的因素,企业要想实现这“四化”,获得继续发展的动力,应着力解决好以下问题:建立完善的标准体系;提供系统化的解决方案,将产品研发、设计、施工、使用和服务整合考虑,进行系统优化;实现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提高创新能力和工业化水平;采用新材料、新技术、新工艺,实现科学的管理。另外,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提升品质”依然是发展的必由之路。环保已成行业发展主题,满足绿色消费需求,发展高性能、高技术生态产品亦是发展之路。

➤行业概况

地产行业发展进入平缓增长期,行业内普通需求性住房逐渐向精装修、个性化配置等需求升级,另外伴随生态城市、绿色建筑、住宅产业化等不断推进,国内幕墙门窗行业发展迎来新机遇。目前,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一幕墙生产大国和使用大国,根据《建筑装饰行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目标,预计到2020年中国建筑幕墙工程总产值将突破5000亿元。未来一段时间行业将处于低速发展期,逐步告别爆发式增长,进入供给侧全新阶段。另外,受地域性和气候条件差异限制,出现国家标准与地方标准并行的状态,在这样的情形下,紧扣国际、解读地标是行业发展关键。

从幕墙行业市场竞争格局看,规模在十亿级以上的企业在全国市场中占据核心竞争力,如江河创建、沈阳远大铝业等,由于具备较大的规模、完备的技术、规范的管理以及深厚的人才储备,这部分龙头公司仍将保持较高的规模增长。金螳螂、亚厦股份等为代表的下属幕墙公司,依托母公司的资源和资金优势,未来将成为幕墙行业中不可忽视的重要力量。聚焦区域市场、细分领域的中小企业,对于市场的敏感度较强,具有灵活变通的优势。但随着幕墙逐步进入规模化和标准化时代,这部分企业的发展将愈发艰难,市场占有率会逐步下降。

行业总体资金压力较大,大型幕墙公司凭借参与机场、展馆、体育馆等市政场馆及企业总部大楼等超大体量、复杂工程建设,规模和产值明显提升,而且大型企业在融资、信贷等方面更具优势,中小企业发展压力增大,行业经营状况两极分化。中小型门窗幕墙企业也可以结合自身优势,寻找“短平快”的项目,增大资金周转速度。近年来,装配式建筑发展如火如荼,幕墙行业也必须升级技术产品,推出更多装配式幕墙产品。建筑幕墙通常承担了建筑物 65%以上的节能效果,为顺应建筑节能、智能建筑趋势,幕墙技术将向节能减排升级,如高性能密封技术、复合型门窗专用材料开发和推广应用技术等。随着建筑科技的进一步发展,作为室内与室外的分界线,建筑幕墙将被赋予更多的功效。此外,未来BIM技术还将得到进一步普及,推动行业质变发展。

最近几年,受地产新建市场稳健以及老旧小区改造力度加大等利好因素推动,家居门窗行业迎来更大发展机遇。门窗市场上,铝合金门窗在建筑门窗市场的占有率保持在55%以上,产品结构有较大变化。据2020年《国民品质居住诉求与门窗消费行为新趋势》数据显示,在装修过程中,门窗的关注度达到了59%。未来,节能环保、系统门窗、智能门窗将成铝合金门窗发展的主要风向,高端门窗以及定制化市场未来看好。以智能化为例,已经有不少的门窗企业、型材企业开始着手开展智能化产品的研发与推广,如光感雨感门窗系统、人体工程学的智能隔音装置、智能门禁系统以及电控变色玻璃等产品成为了新亮点。此外,除了门窗产品的研发生产,能够为开发商提供从设计、研发生产、施工到售后服务系统化解决方案的企业,将能获得更大市场竞争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智能化 家居 开发 【责编】 靳宝(PO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