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窝趣公寓6年“豹变”记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天4月30日,窝趣公寓6周年了。6年,就是2190次白天与黑夜的更替。窝趣公寓的6年,是长租公寓轻资产模式发展的6年,是窝趣公寓不断摸索升级、不断打磨产品、不断获得投资人和租客认可的6年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08-54154435_0.shtml

窝趣公寓6年“豹变”记

凤凰网房产
2021-05-08 10:19

今天4月30日,窝趣公寓6周年了。

6年,就是2190次白天与黑夜的更替。

窝趣公寓的6年,是长租公寓轻资产模式发展的6年,是窝趣公寓不断摸索升级、不断打磨产品、不断获得投资人和租客认可的6年。

这6年,窝趣公寓是破局者,是创新者,是赋能者,更是服务者。

截至2021年1月,窝趣公寓发展足迹已迈向全国38城,管理190 项目,开业房量超30000间,签约房量超过60000间。

01

六载回首

2015年4月30日,窝趣公寓品牌正式对外发布,率先在中国全面开启了品牌公寓轻资产运营道路。

这在当时来看是一个很大胆的举动,毕竟长租公寓的品牌意识并不算强烈。

诞生于铂涛集团,窝趣公寓选择品牌先行,窝趣公寓要做全国连锁的品牌公寓。

做品牌,客户口碑尤其关键。

无论是做酒店还是公寓,如果不关注客户、不聚焦客户感受,就会输掉市场。

在窝趣公寓的门店,窝趣公寓工作人员服务租客的细致程度足以让你眼前一亮:疫情期间主动帮窝友采购生活物资,疫情期间帮助不返城的窝友视频收拾行李,日常帮助窝友喂养宠物,和窝友相处成为一家人,顺手帮窝友丢垃圾,积极帮助窝友寻找被风吹走的床单,凌晨带看房间,冒着暴雨去地铁站接客,主动帮出差窝友搬十几件大件行李到房间......

窝趣公寓针对每个租客做的入住关怀,带新租客了解社区,熟悉邻居,进入兴趣圈子,了解周边商圈等,帮助租客尽快适应在窝趣的生活。

租客的重要日子,窝趣公寓门店人员帮忙庆祝,比如求婚、生日、纪念日等。

窝趣公寓设有医药箱,给身体不舒服的租客提供关怀等。

窝趣公寓门店管理人员与窝友的关系就像朋友一样。每次见面的一个招呼,平时几句聊天,日常生活的关怀。管家用心了解窝友,挖掘窝友的爱好。

窝趣公寓根据租客的爱好,形成圈子,召集组织活动,让租客能在社区里交到更多志同道合的朋友。

用一个数据就可以看得出客户口碑的好坏:窝趣公寓自有会员贡献率40%,即40%的租客是从窝趣公寓的会员池里来的。

得用户者得天下。

窝趣公寓深知用户是基石,只有打下这个扎实的基础,这栋大楼才有可能屹立不倒。

如今,窝趣公寓旗下多品牌并行,多条产品线铺开,目前已经形成瑰悦服务式公寓、窝趣服务式公寓、窝趣轻社区、华舍公寓四个品牌,涵盖高端服务式公寓、中端服务式公寓、白领公寓、中端员工公寓,满足不同消费需求。

庆祝窝趣公寓6周年

02

窝趣豹变

《易经》云,“君子豹变,其文蔚也”。

豹变,指全面升级,如同成年的豹子一样,矫健而美丽。

时至今日,窝趣公寓WOWQU已走过六载峥嵘。

六载回望,业成于精专,功在于求变。

6年轻资产运营之路,窝趣公寓主动拥抱变化,不断升级,随时准备迎接“豹变”。

新的征程,窝趣公寓发生了哪些变化?

第一个变化是新增租赁社区和人才公寓项目

现在的国企不是传统印象中的国企,他们与民企一样追求投资回报合理、追求高效的运营管理、还追求更多社会责任。

所以有些国企会选择自己操作来实现这些目标,有些国企发现与市场上优秀的品牌公寓运营商合作是一种更高效实现目标的手段。

因为窝趣公寓进入行业早,在行业中也有较好的影响力和口碑,所以无论自己做还是寻求合作,都与窝趣公寓发生业务联系。

2021年,针对大型租赁社区&人才公寓项目,窝趣公寓提供全链条运营管理服务、全产品项目投资服务、全模式项目合作服务,并针对政府及企业类型人才公寓项目推出定制化的技术顾问服务与运营管理服务。

深圳市河东股份合作公司是村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持有股份的公司,经过多方比较和考察,最终选择窝趣公寓,一起合作了人才公寓项目,项目共计307间房。

合作前

合作后

第二个变化是,加大了对会员体系的打造

窝趣公寓实行会员制营销模式,为会员提供个性化服务:任性换房、7天免费试住等;赋予会员额外利益,比如积分、优惠、活动等。

以会员为中心,基于会员数据、会员互动与沟通,收集会员意见和建议,根据会员需求提升产品和服务。

窝趣公寓建立自身的会员体系主要是基于两方面的思考:

1、通过会员体系来降低门店获客对外部平台的依赖性,以降低门店的获客成本;

2、通过会员系统来连接用户,了解用户需求来改善产品和服务,也通过会员系统让用户更好的了解窝趣的品牌、产品和服务。

第三个变化是在营销方面,窝趣公寓加大“特战队”和“直销铁军”的发展

直销铁军致力于打造长租公寓行业最专业的销售团队,已有近百人的规模,覆盖全国范围,月均服务项目30 项目,在项目上驻场销售,了解项目商圈,走访竞品,结合门店管家服务,实现销售服务一体化。

通过娴熟的线上渠道管理结合线下推广,针对不同项目提供不同的销售作战方案,快速提升出租率,为品牌运营保驾护航,全新项目最快60天满租。

直销特战队为2020年年底启动的新销售模式,现有三支团队,将近50人,分布于北京和深圳。

特战队不仅对窝趣公寓项目,还可拓展外部项目,快速出房,减少空置率,灵活性较强,最终实现双赢或多赢,解决公寓业主出房的需求。

第四个变化是升级资金的赋能。

窝趣公寓一直赋能中小B企业,除了之前品牌、运营和供应链的赋能,增加资金上的赋能。

窝趣公寓联合金融机构向窝趣轻社区及窝趣其他品牌的合作伙伴和加盟商提供更加便捷的资金支持,解决项目品质升级和装修筹建的资金需求。

今年的金融方案一方面是缩短放款期,将原本的2-3个月放款期缩短到3-7天,另一方面是延长贷款期限,结合长租公寓的实际投资回报期限,将时效延长至6年

未来,机构化、品牌化房源占比还会继续攀升,单体公寓在房源获取、产品设计、租客服务等方面都将面对很大的竞争,而窝趣公寓通过轻资产模式,可以帮助单体的公寓演变成机构化的品牌公寓。

2021年,或是租赁住房行业走向成熟的一座新里程碑,窝趣公寓将笃定前行,攀越更高的山峰。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租公寓 【责编】 靳宝(PO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北京租房出现“小阳春” 3月量升价稳
央广联社
01:20
市场
广州最新三旧改造办法出台:先补偿、后搬迁
凤凰网房产
01:05
市场
年报观察 | 万科商业的渡口
观点
01:04
市场
上海今年第一批第二轮土拍落幕 民企杀回来了!
凤凰网房产上海
01:00
原创
又有地产公司被呈请清盘,股价一度暴跌近50%
证券时报
00:57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