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在百年|正荣集团党委书记林晓彤:党建为基 幸福始于微末发于华枝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专访#百年百企#,共享时代价值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0-54158589_0.shtml

在百年|正荣集团党委书记林晓彤:党建为基 幸福始于微末发于华枝

王婷婷 陈文莉 风财讯
2021-05-10 14:04

来源:风财讯

本期策划#在,百年·百年百企#

(撰文 | 王婷婷 陈文莉 版权 | 凤凰网 风财讯)


云云一百年,已是三万日。

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一百年的历程。这一百年是用鲜血、汗水、泪水、勇气、智慧、力量写就的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各个阶层和行业力量,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一百年。

房地产作为国民经济的支柱型产业,行业和企业及企业家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成为这一百年来国家面貌翻天覆地变化的参与者、见证者。

正荣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一员,自1998年在福州创立,至今已成为一家产业运营、地产开发、资本投资协同发展的综合性投资控股集团。

23年来,正荣集团跟着党的脚步发展,分享了中国发展的能量,也以自己的成长助力中国经济发展。

2015年3月,正荣集团正式成立党支部,标志着企业党建由相对松散走向集中统一、无形自主转向有形统筹。

作为正荣集团党委书记、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晓彤坚信,“跟党走,让幸福无处不在”。

林晓彤表示,正荣集团董事局主席欧宗荣在内部经常强调,企业发展的所有成绩,最要感谢的就是党的关心与引领以及这个伟大时代赋予的发展机遇。

正荣积极以党建引领履行社会责任,努力为社会创造更多美好价值。

(正荣集团党委书记、正荣服务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林晓彤)

逐步完善企业党建  发挥党建“引擎作用

企业党建,已经逐渐成为企业发展中,不可忽视的一环。

在正荣集团的发展中,也一直把党建放在重要位置。

2016年,正荣将总部搬迁至上海后,集团核心的正荣地产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党支部,并带动了福州、南京、天津等区域公司相继组建党组织。

2021年,正荣党委下设党支部或将扩充至9个,地产、服务党支部有望升级党总支建制。

林晓彤透露,今年正荣还将积极推动党组织结对共建。加强党员发展工作,培养更多的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使更多优秀青年才俊加入党组织,增添党组织活力。

“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

对于正荣来说,党建是战斗堡垒,是红色引擎。

那么党建到底如何发挥引擎作用?

林晓彤指出,正荣一直积极响应党中央关于“非公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号召,长期注重以党建引领社会责任工作。

的确,党建的组织化,使得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能够在业务工作上直接得到体现,营造出“比学赶帮带”的有益氛围,从而激发了团队战力,辅助企业发展。

疫情,可谓党建效果的一个试金石。

据风财讯了解,2020疫情期间,正荣的全体党员,特别是总部地区的党员,无条件参与到党组织“双报到、双结对”活动中,全年结对逾100人,助力社区抗疫30余次。

党建为基  打造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

基于正荣集团在党建方面的较好积累,2020年正荣确立了新十年战略目标,将坚定不移地打造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幸福企业,以正直善良之心,诚信担责之行,打造百年正荣,助力社会繁荣。

正荣对“幸福”的理解,林晓彤做了详细解读。

幸福,一在员工。

正荣把人才置于战略高度,着力打造“幸福奋斗事业家”,让员工兼顾工作与家庭、收获事业与生活的幸福。

风财讯了解到,正荣集团工会从员工活动和员工关爱两个维度入手,成立员工俱乐部、互助基金等,及时缓解员工在遇到突发重大困难时的经济压力。至今,正荣已连续十三年获评“中国最佳雇主企业”。

幸福,二在客户与社区居民。

“在社区多元治理方面,作为社区硬件的建设者和服务运营方,积极参与实践和推动城市社区发展工作,是正荣义不容辞的使命与责任。”

此前,住建部、中央政法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住宅物业管理工作的通知》,其中特别强调,希望通过建立党建引领下的社区居委、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协调运行机制,推动物业管理融入基层社会治理体系。

“关于社区自治性组织的发展以及相互之间的协同,我们也在积极学习文件精神,投入更多力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共同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

风财讯注意到,早在2014年,正荣就已经开始关注和聚焦“社区”。

正荣公益基金会旗下的“你好,社区”立足于城市社区,以建设社区书院和社区认知园为切入点,搭建社区公益参与平台。

2014年至今,支持过全国20多个社区,组织社区公益活动超过1000场,开发超过30多个社区公益课程包,在全国6个城市与30多家组织举办了50多场社区营造沙龙,近2000名社区营造行动者参与。

基金会之外,社区服务的直接提供方——正荣服务,位列中国社区服务商TOP20内,在2020年针对客户的园区满意度调查中,获得了83%的满意度(行业均值为72%)。

“今年正值建党一百周年,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社区治理与党建工作都必须有效地结合在一起。今后党建将成为物业企业开展住宅物业工作的重要抓手,街道将成为物业企业面对社区问题时的有力依靠。”

在正荣的幸福体系中,这些是“基础的”小幸福。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更是正荣追求的“大”幸福。

所以,其三,幸福核心在社会责任。

“聚焦公益活动的开展与落地,积极宣传党中央精神,引领与服务集团社会责任发展,是集团党委的一项重要使命。”

目前,正荣集团在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教育等公益的捐赠累计约6亿元,支持公益伙伴400余家,公益足迹遍布全国30个省份。

“真正践行了企业的核心价值观,承担起具有高度社会责任感企业的应有担当。”

风财讯了解到,正荣公益基金会荣获5A级社会组织,第三届中国基金会评价榜“金桔奖”,入选2015福布斯中国慈善基金会透明榜第12名,连续6年位列基金会中心网透明指数榜第1名。

林晓彤直言,2021年是正荣集团社会责任筹建的元年,将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联动品牌、综管、正荣公益基金会等部门,认真谋划组织好“你好,社区”、“荣光计划”、“汀塘发展”等品牌公益活动,积极推动公司志愿者协会成立,号召与动员广大党员带头参与公益。

以己之达,兼济天下,是古人社会价值的最高追求,也是正荣追求的“大”幸福。

幸福,还在于健康、在于未来。

早在2016年,为守护碧水蓝天,正荣公益基金会参与设立了“守护碧水蓝天专项基金”,该项目已推动200多个环境问题解决。

风财讯了解到,正荣旗下的地产板块共发行四笔用于支持绿色项目建造的债券,未来将积极响应国家碳中和号召,加大对绿色建筑的资源投放,预计每年增加7-10个绿色建筑。

比如,正荣地产代表作——虹桥正荣中心,是兼具生态、花园式的虹桥商务核心区的绿色地标,其内所有建筑均达到国家绿色建筑最高三星标准认证,整个项目更是荣获胡润百富“亚洲生态商务旗舰”大奖。

郑州正荣璟园项目充分发挥党建引擎作用,成立党员先锋队和扬尘治理领导小组,打好扬尘治理攻坚战。

始于微末,发于华枝,从正荣对“幸福”从小大到的理解,从对员工到对客户、社会、未来的服务探索,能够看出一家具有责任感的企业,如何将“跟党同行、共建美好”落到实处。



在百年策划·往期精彩:

《专访禹洲集团创始人林龙安:和国家共命运 才能最终成就企业》

《专访仁恒集团创始人钟声坚:紧跟战略分享红利 地产值得耕耘百年》

《专访宋都服务董事长、宋都集团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俞昀》

https://ihouse.ifeng.com/topic/column/2Dvm2frt.shtml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正荣集团 党建 在百年 【责编】 王婷婷(PO377)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