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兰州七里河整治投机炒房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持严查高压态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10日,兰州市七里河官方公众号“七里河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房地产行业监管,保持对行业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投机炒房、价格欺诈、违规销售等房地产市场乱象,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重大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11-54162547_0.shtml

兰州七里河整治投机炒房行为,对违法违规行为持严查高压态势

澎湃新闻
2021-05-11 09:15

5月10日,兰州市七里河官方公众号“七里河发布”消息,为进一步深化地产行业监管,保持对行业乱象的高压严打态势,严厉打击投机炒房、价格欺诈、违规销售等房地产市场乱象,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重大风险隐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5月8日上午,七里河区召开了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动员大会。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具体实施阶段为2021年4月中旬至9月底,在全区范围内通过多部门联合整治检查,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有效打击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规范房地产市场交易秩序,防止房地产市场过度金融化,进一步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长效机制,提升全区房地产市场精细化管理水平。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投机炒房行为、房地产中介经纪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及虚假房地产广告四个方面。

会议强调,各相关单位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专项行动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房住不炒”重要决策部署上来,强化责任担当、细化工作措施,有效遏制房地产市场中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压实责任,切实解决房地产市场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配合协作,建立跨部门执法联动响应和协作机制,力争实现信息共享、违法线索互联、监管标准互通、处理结果互认,消除监管盲点,降低执法成本,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此外,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尽快完成辖区内中介机构摸排工作,各涉房企业要积极配合本次专项行动,主动向所属社区(村)、街道(乡镇)报备,并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明示本次行动《工作方案》、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

同时,要强化督导,各成员单位要敢于动真碰硬,攻坚克难,坚决打击投机炒房、虚假宣传、散布谣言、非法集资、涉黑涉恶行为、房地产“黑中介”等,通过媒体曝光、行政处罚、暂停网签、纳入“信用兰州”等进行失信联合惩戒措施,依法严肃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发现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对违法违规行为保持严查高压态势,切实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监管 楼市 涨幅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