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实斥资193亿港元回购3.8亿股股份,提升收益稳定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5月27日晚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集团,01113.HK)发布公告称,股份回购要约已于当日16时结束,长实集团共收到有效接纳4.1亿股份,相当于回购要约股份数上限3.8亿股的108.17%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5_28-54227785_0.shtml

长实斥资193亿港元回购3.8亿股股份,提升收益稳定性

澎湃新闻
2021-05-28 09:25

5月27日晚间,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长实集团,01113.HK)发布公告称,股份回购要约已于当日16时结束,长实集团共收到有效接纳4.1亿股份,相当于回购要约股份数上限3.8亿股的108.17%。最终,长实集团将回购及注销3.8亿股股份,应付金额为193.8亿港元。

早在今年3月18日,长实集团就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建议向李嘉诚基金会收购目标控股公司收购的建议及股份回购建议。

其中,收购标的包括李嘉诚基金会间接持有20%股权的UK Power Networks和Northumbrian Water,以及间接持有10%股权的Wales & West Utilities和Dutch Enviro Energy。收购完成后,李嘉诚基金会及李嘉诚(环球)基金会将不再在目标公司中拥有任何权益。建议收购已于5月21日完成。

股份回购方面,董事会建议回购最多股份数据上限的股份以供注销。另据股份回购要约,以每股51港元的价格回购并注销最多为股份数目上限的股份。

长实集团指出,收购及股份回购要约建议的目的旨在提升长实集团可提供稳定经常性现金流的固定收入投资组合,同时尽量减少对股东持股权益带来摊薄影响,提升股东的每股股份回报。此外,建议收购可让公司收购大型优质资产组合。

长实集团董事会认为,收购及回购股份建议的理由及益处包括:这是收购大型及优质投资组合权益的难得机会,且执行风险低;增加集团固定收入基础的贡献,并提升集团收益的稳定性;带来财务增值的交易等。

根据公告,紧随注销后,控股股东集团(包括李嘉诚基金会)直接及╱或间接合共持有16.63亿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总数约45.60%;执行董事(李泽钜除外)合共持有40.84万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01%;李嘉诚基金会董事直接及╱或间接合共持有1605.08万股股份,相当于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44%。

截至5月27日港股收盘,长实集团报49.8港元/股,跌0.3%。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项目 投资 城市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