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210601/7/wemedia/fe037f7dcd85c545df3b67121ca46066e1ad917a_size29_w324_h216.jpeg
房地产紧急“加息”,4个月卖房5.36万亿,房价啥时候跌?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1-54239676_0.shtml

房地产紧急“加息”,4个月卖房5.36万亿,房价啥时候跌?

20002 大猫财经
2021-06-01 08:34

作者| 猫哥

来源| 大猫财经

这两天,成都又双叒叕调控了。

这一次是学深圳,201个小区公布了成交参考价,最高3.93万,均价2.2万左右,算是把这些小区的单价“锁死”了。

中介们也很乖觉,不少小区都已经以参考价为准了,当然有些3万+的房源,直接“暂无均价”或者下架房源了。

当然,不止成都,上海的政策也从严了,购房者获得新房认购资格,也将被认定为限购中的购房套数了,想要一边新房打新,一边买二手房套利的,怕是不行了。

比这更厉害的是调整房贷,先是广深楼市加息,无论是首套房还是二套房,房贷利率都开始上行,惠州最厉害,二手房利率直接到了7%,先是国有大行,后有股份制商业银行,集体行动。

广深之后,杭州、宁波、苏州等城市也都纷纷跟进,一二线、三四线,30多个城市的房贷都涨了。

调控够严,是因为涨得太狠。

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全国318个统计内城市,222个城市同比上涨,占到了70%。

涨幅第一的城市依然是东莞,同比涨幅46.34%,均价近2.5万了,要知道一月份均价才2万出头,这速度够快的,而广州4月份的均价也是大涨,终于有点一线城市的架势了。

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基本占领了涨幅榜的前10名,成都虽然没有进入前10,但是同比涨幅仍然达到了20.42%,均价即将跨越2万元的门槛。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也显示,全国住宅均价达到10842元/㎡,房价正式破万,当然这200多个上涨的城市,尤其是重点城市的房价,贡献了大部分的涨幅。

涨得最凶的两个区域,都是中国的核心区——长三角和珠三角。

长三角这几年一直热度不减,没办法,上海和杭州这俩城市太厉害了。

上海均价稳居全国第二,魔都的号召力一直摆在那里,今年的学区房故事闹腾了一阵,房价没压下来,后又迎来一波保障房的供应潮,商品房就要变紧俏了,那么涨价预期就不难理解了。

上海的周边也是水涨船高,与上海的距离成为衡量房子价值的工具,昆山不向苏州看齐,花桥更不会打昆山概念,既然接驳了上海的地铁,那房价就得跟上上海的节奏。

同样的概念还有浙江嘉兴,有了上海加持,“房子那么普通,房价却那么自信”。

杭州在这几年的抢人大战里面,也是大赢家,浙江过去10年的人口增量达到千万级别,在全国各省份中也是妥妥的赢家,用脚投票这事儿啥时候都好使,房价全省过万,接盘的大有人在。

更厉害的是珠三角。

广东有1.26亿人口,广深过去10年人口增量1317.79万,全国第一,佛山、东莞、惠州、中山的人口也是百万级的增长,制造业人口回流是好事儿,但最大的副作用就是房价也就跟着涨了。

深圳,全国第一的房价,也有着全国第一的关注度,所以房价十分吸睛,深圳的压力很大,调控政策也不少,而深圳房价动一动,周边城市都要跟着动一动。

比如东莞,除了大力发展制造业,吸引了不少诸如华为在内的高新企业,除了人口增加需求旺盛,很多在深圳的刚需和投资客也纷纷奔赴东莞买房,有点房价联动的意思了,在深圳拿不到地,就去东莞拿,地王出了不少,房价也涨了不少。

如果未来的集中供地扩围,东莞这样的城市,也是种子选手啊,房价能涨到啥程度真不好说......

一直在降温,一直降不下去,今年年内已经有200多次调控了,但楼市依然“火”,为啥呢?

每次的楼市降温,都会喊“楼市虚火”,但这火都是“虚火”吗?

其实看看真金白银的流向就知道了,这个行业的各项数据都在涨。

1、1-4月份的房地产开发投资4.02万亿,同比上涨了21.6%,而住宅依然占大头,75%的钱都进入到了住宅投资,同比涨幅24.4%。地产商喊着薄利甚至亏本,叫苦不迭,但是买地的时候很诚实,大把大把地砸钱,盖房子的步伐完全停不下来。

2、盖房子积极,卖房子的数据也不差。

前4个月卖了5.03亿㎡的房子,同比多卖了48.1%,住宅同比涨幅更是达到了51.1%;

成交金额达到了5.36万亿,同比上涨68.2%,而住宅的涨幅达到73.2%,也就是说,不仅今年的买房热情依然高涨,房价的行情更是水涨船高。

调控没用了吗?作用是有的,但架不住总有人想方设法的突破。

比如,现在祭出来的成交参考价有用吗?

当然有用,当初深圳的决心很大,单子列了那么长,威慑作用还是有的,至少可以用来做贷款参考,能给的房贷少了,首付就得加钱,卡掉了很大一部分人。

但房价真的能按参考价锁死吗?

这个肯定不行。

深圳那些惯于应付调控的老油条们,先是搞“买房需买画”,画卖多少钱,得看与参考价的差价,现在干脆用榴莲给房子标价来规避标价过高,只有想不到,没有做不出来的,成都还不知道会出什么幺蛾子。

这种情况下,依然有人买单,那只能说明,这种自信来自于“房价依然能继续上涨”的底气和对这种上涨认可。

当然,这里面还有钱的事儿。

收入分化,手里有钱的依然不少,但是投资渠道越来越少,各种理财的收益率下行已经很长时间了,一些所谓的“靠谱投资”真的容易变成风险投资,不光利息拿不到,本金可能也守不住。

看来看去,居然还真就是房子最保值了,前一阵子很火的深圳小产权房,那都是几套几套地买。

押注城市的未来,发展好了有钱赚了,而房价又会跑在发展的前头,房子升值,获得更大的财富值,而核心城市的赢面更大,何乐而不为,这套逻辑很简单,却也很清晰。

这样赌的人大有人在,管住房价,太难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贷 楼市 【责编】 黄晓琳(PO311)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