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家门口的绿地变成了石板路 业主将开发商告了要求恢复原状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花园洋房因其绿化面积大、容积率低、安静宜居等特点深受购房者喜爱,但江津某楼盘的洋房业主在接房后,发现自家房屋旁边的绿化带竟被返修成了一条石板路,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近日,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业主们将开发商告上了江津法院,要求恢复原状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4-54254451_0.shtml

家门口的绿地变成了石板路 业主将开发商告了要求恢复原状

上游新闻
2021-06-04 08:34

花园洋房因其绿化面积大、容积率低、安静宜居等特点深受购房者喜爱,但江津某楼盘的洋房业主在接房后,发现自家房屋旁边的绿化带竟被返修成了一条石板路,心情一下子跌到了谷底。近日,为了维护自己的利益,业主们将开发商告上了江津法院,要求恢复原状。

家门口出现的一条路,让业主担忧得睡不着

市民王某等人购买了江津区滨江新城某楼盘的一楼洋房,然而,去年6月,他们接房时发现,自家房屋花园外侧竟增设了一条石板路。这条石板路直通开发商在小区修建的幼儿园,路的尽头还专门为幼儿园增设了一道铁门。

据王某陈述,购房时置业顾问还介绍过,该幼儿园将会与小区隔开,以外架高架桥的方式通行。

“幼儿园开学后,大家岂不是纷纷都要从我房子旁边通过?安全、视野、隐私都要受影响,房子也要贬值。”王某说,“我天天想起这件事都睡不着觉。”

业主起诉开发商,要求恢复原状

随后,王某等人多次与开发商协商未果,故一纸诉状将开发商起诉到重庆市江津区人民法院,要求恢复原状并赔偿损失。

受理案件后,承办法官前往小区勘察现场,绘制草图,再调取规划、设计图纸,细细比对。

在法庭上,承办法官再三问开发商,有无规划许可、是为谁修建、业主是否同意,并随即指出其现场勘验的结果。在事实面前,开发商承认石板路与幼儿园铁门确属擅自修建。

“根据法律规定,小区公共绿地属于全体业主共有,开发商不能为牟利而擅自修路,若你方不主动拆除恢复原状,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承办法官的一番话让开发商放弃了侥幸,当庭表示愿意拆除石板路重新种植绿化,焊住铁门。

据了解,该石板路目前已拉上了封条,尽头的铁门也已被焊接封闭。开发商将在后续进行拆除复绿。

王某等人已经向法院递交了撤诉申请。

上游新闻记者 徐勤 通讯员 李海霞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花园洋房 绿化 石板路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