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杨铿和上市公司做切割:辞任蓝光发展董事长,其子杨武正接任 - 凤凰网房产北京
6月4日,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公司董事长杨铿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改选杨武正为董事长。据澎湃新闻了解,杨武正为杨铿的儿子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5-54259442_0.shtml

杨铿和上市公司做切割:辞任蓝光发展董事长,其子杨武正接任

澎湃新闻
2021-06-05 10:18

6月4日,蓝光发展(600466.SH)公告,公司董事长杨铿辞去公司董事长职务,公司董事会改选杨武正为董事长。

据澎湃新闻了解,杨武正为杨铿的儿子。有分析人士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杨铿的这一举措是为了和上市公司做彻底切割。“假设在目前蓝光发展的这些债务中,杨铿有连带担保责任,他拿自己的信用去为上市公司融资。那么如果一旦还不上钱了,杨铿只会有其个人的诉讼,现在切割之后不会牵连到上市公司。”分析人士说道。

6月1日晚间,蓝光发展称,5月31日,大股东蓝光集团与实际控制人杨铿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蓝光集团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受让杨铿持有的公司股份169499198股(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58%),本次股权结构调整后,蓝光集团持有公司股份1769642241股, 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8.31%;杨铿在公司的持股股份减至0股。

至此,杨铿在蓝光发展没有任何持股,加上此次的辞任董事长,杨铿和上市公司做了彻底的切割。

从蓝光发展5月18日披露的股权质押信息来看,在未辞任董事长一职之前,公司控股股东蓝光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杨铿合计持有公司股份1769642241股,占公司总股本的58.31%,当时质押了3447万股,截至公告日,累计质押股份总数为9.19亿股,占其所持公司股份总数的51.94%,占公司总股本的30.29%。

按照蓝光发展方面的表述,蓝光集团及杨铿在未来半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6.55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40.9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21.59%,对应融资余额为14.48亿元,未来一年内到期的质押股份数量为8.23亿股,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51.44%,占公司总股本比例为27.12%,对应融资余额约17.98亿元。

当时蓝光发展称,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还款资金来源为其自有资金,其偿还能力强,不存在流动性风险,由此产生的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

统计机构的数据显示,目前蓝光发展有9.19亿股处于质押中,占其A股总股本的30.29%。其中质押给长江证券的有9笔,合计3亿股;招商证券、中航信托、中铁信托和中信证券等机构名下质押的股份数量也均超过1亿股。

DM查债通数据显示,截至6月1日,2021年内蓝光需要偿还的国内信用债本息合计36.71亿元;2022年需要偿还的本息合计59.27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或需要回售的国内信用债余额为59.34亿元。

截至6月4日收盘,蓝光发展报3.39元/股,跌幅2.02%。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蓝光发展 债务 公司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03-29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03-29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03-29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3-29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3-29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