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29名中介被深圳官方“拉黑”,涉及违规炒房、套取经营贷等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证券时报6月5日消息,今年以来,深圳楼市的调控越来越精细,力度也越来越强。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中介协会”)获悉,4日晚间,中介协会发布了一份《关于黄雪绒等29名从业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的通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06-54260938_0.shtml

29名中介被深圳官方“拉黑”,涉及违规炒房、套取经营贷等

证券时报
2021-06-06 09:00

证券时报6月5日消息,今年以来,深圳楼市的调控越来越精细,力度也越来越强。

证券时报记者从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以下简称“中介协会”)获悉,4日晚间,中介协会发布了一份《关于黄雪绒等29名从业人员被列入“行业黑名单”的通报》。通报显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定,切实维护深圳房地产市场秩序和金融管理秩序,针对已查实直接参与违规炒房、协助套取经营性贷款、伪造购房资格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首批从业人员,根据《深圳市房地产中介行业黑名单暨企业风险警示人员名单实施办法》,经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自律专业委员会2021年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将下列黄雪绒等29人列入“行业黑名单”,同时抄送至相关征信机构。此外,上述29人自被列入行业黑名单之日起,各会员单位不得聘用。

值得注意的是,文件中提到的仅为已查实的首批人员,不排除随着各部门调查深入,后续将有更多隐藏的投机者被公之于众。

近日,据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发布的消息,近期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对辖内9家主要从事赎楼担保业务的融资担保公司进行集体监管约谈。深圳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指出,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对照各项监管要求,全面排查经营用途贷款担保业务,重点自查涉及房地产“贷款担保”或“委托贷款”相关业务。各融资担保公司应在符合国家和本市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前提下,审慎开展“赎楼担保”业务及涉房地产的“委托贷款”业务。约谈还提到,如发现有公司员工违规参与,或合谋提供虚假资料,套取信贷资金的情况或其他可疑线索,应从严处理,并及时向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报告。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除了对经营贷的管控外,此次重点对担保公司的业务进行了管控。“在过去二手房买卖中,房东急于出手但贷款没有结清,让购房者垫资也不现实,所以担保公司提供了类似贷款的服务,但在这个过程中发生了一笔新的贷款,所以也存在各类风险。此类贷款运用不当,就会成为购房者变相炒房的资金。深圳此次出手,其实是把监管焦点从传统的商业银行部门增加到融资担保部门,真正体现了在金融贷款市场方面堵住漏洞的导向。”

最近,深圳5月楼市成绩单出炉,成交和网签量大幅萎缩显示出调控政策的威力逐步显现。

据深圳市房地产信息网数据显示,2021年5月深圳新房住宅成交仅2677套,环比下滑23.6%;成交面积为26.5万㎡,环比下滑24.9%,一手住宅成交量跌至近一年来最低值。此外,5月深圳二手住宅成交3027套,环比减少38%,同比大幅减少65%。值得注意的是,这也是在继4月成交量回调之后,连续第2个月成交量下跌。深圳市房地产中介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深圳二手房网签量共计3781套(含自助网签),环比持续下降14%,同比去年5月二手房11028套的网签量则大幅下滑了65.7%。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黑名单 国家有关 中介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11:06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