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满22岁有机会免费分婚房,120m²!彻底火了,年底每人还有数千元分红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在高房价的今天,买房成了不少年轻人发愁的事情。然而山东临沂的一个社区,最近给14名青年居民免费分婚房。120平方米、三室二厅,带储藏室和地面停车位、燃气,太阳能热水器各一套,厨房和卫生间已经简装,拿到钥匙验完房,就可以准备入住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4-54288712_0.shtml

满22岁有机会免费分婚房,120m²!彻底火了,年底每人还有数千元分红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6-14 09:02

高房价的今天,买房成了不少年轻人发愁的事情。

然而山东临沂的一个社区,最近给14名青年居民免费分婚房。

120平方米、三室二厅,带储藏室和地面停车位、燃气,太阳能热水器各一套,厨房和卫生间已经简装,拿到钥匙验完房,就可以准备入住。

这样一套市值超80万元的房产,对住在临沂南村社区的居民来说,却是不花一分钱就能获得的免费分房福利。

消息传出后,引发不少网友关注。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这个社区第一次分房了。自2009年以来,南村社区已举行七次免费分房,目前已分配200多套。

有网友羡慕调侃:现在改户口还来得及吗?

14名青年居民

每人领到了一套价值80多万的免费婚房

在南村社区组织召开的第七批免费青年楼分配大会上,14名达到22周岁法定结婚年龄的男女青年,每人分到了一套面积120平米的居民楼。

作为参加福利分房的三名女青年之一,南村社区居民刘小惠面对这份人生大礼既惊喜又自豪。

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居民刘小惠:这次分房的方案特别公平合理,分到了自己满意的房子,心里很高兴。

签订完协议,拿到新房钥匙,社区居民包颜春便立马拽着儿子陈文豪去参观家里的新楼房,看到房间合理的布局,还有暖气、燃气、太阳能等完善的配套,心里是说不出的满意。

沂南县界湖街道南村社区居民包颜春:年轻人找对象需要有车有房,现在,房子村里给解决了,相当于解决了一大难题,不然我们要奋斗多少年才能买一套房子。

在山东农业工程学院读大三的南村22岁青年李青彦,3日晚从济南赶回老家参加分房,“今天我分到了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我为生活在南村感到自豪。”李青彦说。

发展15年集体经济全村固定资产已超20亿

位于沂南县界湖街道的南村社区,地处沂南县城区,成立于2005年10月,现有居民2880口人。

2005年以前,这里还是经济相对落后的南村。

在49岁的社区居民胡发全的印象里,30年前的南村除了村委会是两层小楼,村民的住宅全部是砖瓦房。

据极目新闻,2005年,为了发展乡村经济,村里老党员、老干部多次自发找到同村民营企业家李凤德,请他回村担任了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

2006年,南村村改社区,李凤德担任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这在南村社区居委会宣传处工作人员郑树平看来,正是南村社区经济发展的转折之年。

他上任后,和大伙一起确立了“发展集体经济,实现共同富裕”的道路,成立了村里的企业,业务涵盖红色旅游、休闲度假、酒店餐饮、仓储物流、房地产开发、建筑安装、物业管理、农业开发、饲料生产等。

目前,作为集体经济主体的广汇集团,下设9家子公司,产业涵盖文化传媒、旅游度假、餐饮服务、房地产开发、建筑工程安装、物业服务、物流仓储、国际贸易、电子商务等。

据其官网介绍,广汇集团在职员工1353人,2019年拥有固定资产20.8亿元,年产值11.2亿元。集团先后荣获“先进房地产开发企业”、“山东省功勋企业”、“中国文化旅游新地标”、“CCTV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中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等荣誉称号,是沂南县重点骨干企业。

此外社区还有10万平方米的沿街商铺,年收入租金2000多万元,成为稳定经济收入来源之一。

数据显示,2020年底,南村固定资产达到21.6亿元,集体收入1.46亿元,人均可支配收入3.6万元。

除了分房,年底每人数千元分红

至于为啥要分房,“钱多了,自然要还富于民。”据红星新闻,郑树平回忆称,看着村里资金逐渐雄厚,在李凤德的建议下,居委会便想出了为社区居民分房子的点子。“一来是缓解青年人的购房压力,二来是为了留住劳动力,鼓励大家在家乡安居乐业。”

于是,经过社区多次召开居民会议,最终决定由居委会牵头为居民盖“青年楼”,并与居民共同商议分房政策,最终形成了如今的分房成果。

门槛上,免费分配楼房只需要有两个条件:一是必须是本村居民,二是现年满22周岁的青年。

这样的分房政策,实际也为南村进一步的经济发展埋下了种子。“知道我们这里可以分房,更多的年轻人愿意留下来,更吸引周边其他地区的年轻人来村里发展。”郑树平说。

事实上,不仅分房,南村人每到年底还会分红。

“一说是南村人,知道的都竖大拇指。”胡发全说,每年年底,社区还会给每个人分红,60岁以上每人7000元,60岁以下每人4000元。细数南村的好处,胡发全用“女孩不想外嫁,男孩不愁找对象”总结。

据统计,近10年来南村社区用于居民民生方面的支出已经达到3亿多元。

来源:21财闻汇综合自临沂新闻、中国妇女报、红星新闻、极目新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共同富裕 房子 买房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李嘉诚被迫回归!70亿网红神盘商铺被法拍,合作方上演抢公章大戏
凤凰网房产北京
刚刚
市场
佳兆业25周年:守住地产基本盘 探索新发展模式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静安悦之后,越秀华东再摘上海静安区优质地块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房企动态
龙湖集团发布全新品牌“逍遥洲资管”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28
市场
远洋集团执行总裁王洪辉会见辽阳市委书记白英
凤凰网房产北京
11:16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