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gc-img.ifengimg.com/img/2021-06-15-064830/dialog_1136812258914.jpg
黄欣伟:五月上海平均租金5806元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5-54290929_0.shtml

黄欣伟:五月上海平均租金5806元

黄欣伟
2021-06-15 06:48

据统计,5月一线城市租房热度明显上涨:其中上海平均租金5806元。租房热度方面,崇明区环比涨幅最高为15.6%,奉贤区和虹口区环比涨幅以8.3%和7.8%的水平排在其后。新增房源量方面,青浦区、黄浦区、长宁区均出现8%以上的涨幅。

只能感慨:大部分时候,做房东是幸福的也是幸运的。

造成上海租房市场如此亮眼表现的缘由何在呢?

首先,从时间上来看:

每年的上半年,都是一二线城市租房市场的“尘埃落定档期”,因为春节之后的节后人潮,和毕业之前的实习季。

两大旺季里的参与人口,都是城市消费最喜欢的消费活跃人口,不仅为城市带来新鲜的劳动力,也拉动了相关的消费,房租在其中的表现特征,既是刚性的也是占比最大的,因为需求触发所以房租水涨船高也就自然而然了。

其次,从楼市上分析:

今天的一二线城市楼市情况,给予租房市场三大支持:

一是新房门槛高,不仅要积分要摇号要社保更要运气,而运气总是少数人的;

二是二手房不限价,因为新房难买到而挤压到二手房市场的购买力,被二手房“漫天要价”所打回,于是买房计划只能暂缓;

上述两种购房计划的受阻,导致了有部分购房者在暂缓中“又加入了短期租房市场”,和打工、就业、学生等“鲜肉消费”相互作用,给了房东奇货可居的选择权和傲慢。

再者,从区域上量化:

和上海主城房地产发展已经逐步分离的崇明区(因为定位为保护生态),本次之所以成为环比涨幅最高的区域,背后可能作用力有二:一是花博会导流的大量工作人员短期居住需要,二是反衬了其原有租赁市场的“起步水平”较为亲民和低廉,所以在环比这个短期数据中表现的比较突出甚至突兀,但相信这种局面是短期高峰之后会得到回落。

上海其他区域租金也有不同上涨,市中心可以归于房租一贯坚挺导致,而部分诸如奉贤和青浦的房租进入排行榜,就不得不和“五个新城规划启动带来的产业迁移”相关,毕竟五个新城的战略高度和可以想见的执行力,以及产业迁移背后的人口移动逻辑,势必在租房需求市场上填上重要的缺口数据,在“容许生三胎”的国家背景之下,人口和房租之间的关联关系进一步紧密表现。

综上所述,做房东是幸运的,做一二线城市的房东是正确的,做一二线城市住宅的房东是幸运而正确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春节 楼市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虎哥落网,风暴入境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正式进入重整程序,昔日“千亿房企”金科股份能否破局重生?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五矿地产2024年首季录合同销售额12.9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住建部倪虹: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陕西渭南:支持提取公积金付购房首付款,提高租房提取公积金额度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