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从布局到深耕,荣盛在浙江做对了什么?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业绩兑现的表象背后,其实是荣盛产品力的支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5-54292733_0.shtml

从布局到深耕,荣盛在浙江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
2021-06-15 18:00

在全国性房企的眼中,浙江以及杭州都是近年来公司战略布局的重要之地。目前,中国房地产前三十强企业,基本都在杭州或浙江区域画上了重重的笔触。而每一家外来房企入浙初期,也往往面临着水土不服的状况,能够快速适应市场的开发商,才能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

全国十六强房企荣盛,对于浙江市场来说,虽然是新面孔、新力量,但实力不容小觑,在短短五年内,荣盛就由点到面,稳步拓展,布局了杭州、宁波、绍兴、嘉兴等城市,参与开发建设项目13个,年度签约规模超百亿,形成深耕浙江之势。更值得注意的是,荣盛在平稳着落浙江的过程中,显现出了成熟的项目运营能力、扎实的产品力、稳健的拓展力、快速的去化能力和优秀的品牌溢价能力。

房企布局浙江的成功样本

荣盛发展自创立至今,每五年都会制定一个详细的“五年计划”。在上一个五年计划中,荣盛开启了征战浙江的序幕。

2016年,荣盛选择从嘉兴打开浙江市场,连续斩获多宗地块。2019年浙江公司重组,同年就大踏步落子临安,成功杀入杭州市场,还解锁了海宁、宁波、绍兴等多个城市。如今,荣盛在浙江参与开发建设的项目多达13个。

(已交付小区荣盛.百合花园实景图)

(已交付小区荣盛.祥云府实景图)

在浙江的第一个五年,荣盛从投拓到营销,都交出了一份优秀的答卷。如今已经度过最艰苦的“新手期”,在杭州、嘉兴等城市更是已有多个项目落地,开启深耕路线。到目前为止,荣盛在嘉兴已经有5个项目交付,大到中央景观公园、泳池、人车分流,小到无障碍坡道边的软性植物、路面鹅卵石镶嵌走边,处处细节都获得了嘉兴购房者的认可。

(在售项目荣盛.甫上花园示范区实景)

(已交付小区品质细节呈现)

今年,刚是荣盛发展“六五计划”的开局之年。根据“六五计划”,浙江将成为集团最重要的业绩贡献区域之一。更加值得期待的是,总部设在杭州的荣盛浙江区域公司,并非一个封闭式的管理空间,而是会以杭州作为一个基点,辐射包括上海在内的周边城市,成为荣盛在泛华东区域的大本营。

以产品力实现绝地反击

荣盛初入浙江时,与很多外来房企一样,经历了一段“磨合期”。

2019年4月18日,临政储出(2019)6号地块经历25轮报价终于成交,溢价率高达29.97%,自持26%,这块地的得主就是对于杭州人来说还有些陌生的荣盛发展。

伴随着这家全国地产十六强公司的强势亮相,质疑声音随之而来。

当时临安的楼市正处于横盘阶段,大量次新二手房集中供应,价格低于新房,在售新盘都无需摇号,市场散发着寒意。业内人士认为这可能是荣盛为了战略布局杭州,亏本赚吆喝。

但当这块地真正面市销售时,荣盛却实现了绝地反击。2020年,临政储出(2019)6号地块化身檀越府,开启了销售期,与之前的不被看好相反,檀越府以黑马之姿成为临安历史上第一个均价超过2万元/㎡的高层项目,也是临安第一个需要摇号的项目。尽管成交价格高于周边同类竞品,仍然实现了一个月内开盘三次,三次当天售罄的优秀战绩。

如今复盘来看,檀越府的热销并非是幸运所致,而是荣盛自拿地之时,就对产品未来价值体现有了明确的预见。檀越府紧邻地铁16号线“科技城站”;距离板块内目前最大的商业mall——宝龙城市广场也在五分钟步行范围内;南侧的菜市场和联华超市皆为青山湖区域内体量最大;五星级酒店万豪酒店位于项目北侧,周末入住率颇高。

(荣盛.檀越府项目效果图)

为了匹配这方潜力宝地,荣盛在产品打造上也用足了心思。檀越府的外立面,采用时下豪宅项目常见的现代简约风格。园区里打造了“重社交”的景观组团,规划了阳光草坪、儿童游乐区、健身跑道、老年活动区、景观会客厅等多个功能区,让全龄段业主都能在小区里进行互动和沟通,打造丰富的居住体验和良好的社区氛围。 除了檀越府,荣盛在浙江多个项目,都是类似的“画风”:绍兴荣盛华府月均去化量却比竞品高出25%。而海宁上荣府在本土开发商近乎垄断板块楼市的情况下,销售速度却领先竞品一个身位。

(荣盛.上荣府示范区实景图)

业绩兑现的表象背后,其实是荣盛产品力的支撑。“造园、造寸、造福”是荣盛一直以来所秉持的产品理念,通过优化设计、标准化管理等手段提升产品力,打造高性价比的产品。产品设计始终站在业主的角度,以功能为导向,满足“多一分嫌宽、少一分嫌窄”的功能需求。

在宁波,同样建筑面积88㎡户型,御湖天境可以做到三室两厅,南北通透,动静分离,而竞品项目只有2.5室,且南北不通。海宁的上荣府项目,更是把高层得房率做到了极其稀缺的82.6%,市场上同类竞品只能做到76%。用实打实的产品力做基础,荣盛随之得到市场认可,在嘉兴等地的已交付项目,也依靠产品力量赢得了好口碑。

(荣盛.上荣府高等房率92㎡、128㎡户型)

年轻后浪助力企业远航

初入浙江就能快速适应市场,打造出浙江人青睐的产品,背后的年轻团队不能忽视。

据了解,荣盛发展浙江公司的高管团队中,超过七成都是80后,年轻化的管理团队,使荣盛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也更容易碰撞出思维火花。

年轻化团队带来的是更加现代、高效的管理制度。在房地产这个高速运转的行业,荣盛认为,执行不是强势和强压,是民主与集中的巧妙结合。因此荣盛浙江公司在工作中践行简单文化,反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倡导敢说真话、集思广益。为了舒缓一线员工的工作压力,营销团队常常会举办“吐槽大会”,不分年龄,不分层级,都可以一吐为快,从而找到问题所在,消除心中的负能量,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轻装上阵。

简单直接的工作风格,使得荣盛浙江公司员工始终拥有着强大的归属感和责任感,这些团队氛围在荣盛打造的项目上得以体现。后浪奔涌,助推荣盛深深地扎根浙江,用过硬的产品传达对城市发展的敬意。今年下半年,荣盛在浙江嘉兴、慈溪、苏州等地还会有项目交付,又一批荣盛业主将在环境优美、品质优越的新家中,收获美好生活。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荣盛 【责编】 靳宝(PO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