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烂尾楼卖出19亿!3万人围观江西首富卖资产...... - 凤凰网房产北京
近日,有超过3万人在拍卖平台见证了一个19亿的项目拍出,交易的项目坐落在济南CBD核心地段的著名烂尾楼——济南中弘广场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6_16-54293369_0.shtml

烂尾楼卖出19亿!3万人围观江西首富卖资产......

大猫财经
2021-06-16 07:23

近日,有超过3万人在拍卖平台见证了一个19亿的项目拍出,交易的项目坐落在济南CBD核心地段的著名烂尾楼——济南中弘广场。

19亿看上去并不低,但其实它已经经历过多轮流拍,此前的底价均在20亿以上,直到六月这最后一轮,怒降2.96亿才有人愿意接手,而且它的“救世主”还是济南当地的一家国有房企。

要说这个中弘广场也是“命运多舛”,前东家是山东启德置业,这家公司原本胃口不小,想在济南CBD的三宗地块上建一个囊括了超高写字楼和双子塔的国际金融中心。

结果理想很丰满,现实里钱却不够用了,无奈之下这个梦想中的国际金融中心就以15.6亿的拍卖成交价以落入中弘股份手里,摇身一变成为了如今的中弘广场,没想到建到一半,相似的剧情又在2018年上演——中弘也没钱了。

济南第一烂尾楼再易主,背后是前江西首富王永红和中弘系正在走向难以挽回的资金困局。

中弘起家并非房地产,但是王永红却因房地产一炮而红,他最有名的“作品”就是北京常营的像素楼盘,千禧年,他仅靠这个项目就至少套利50亿元,不仅在京城地产圈立足,顺便还坐上了江西首富的位置。

然而,由于喜欢玩高杆杠等复杂的资本操作,加上近年来楼市的调控力度越来越近,中弘的地产生意越来越难做,王永红甚至还在危机关头拿了公司60多个亿躲债去了。

等他回来的时候,已经于事无补,中弘背上的近700亿债务,让中弘只能走向破产和退市的结局。

19亿的中弘广场并不是结局,接下来,还有不少中弘系资产正在等待被拍卖。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烂尾楼 王永红 中弘的地产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