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凤凰网《童年不同YOUNG》开启 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的安全礼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心底藏着一些故事,他可能没有将故事编辑成册的能力,但人们总会去咀嚼这些故事的每一个细节,保鲜着这些故事的斑斓色彩,往往,这些斑斓来自于童年,一段模糊又鲜明的时光。一年一度的暑期将至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06-54368579_0.shtml

凤凰网《童年不同YOUNG》开启 送给孩子一份特别的安全礼物

凤凰网房产
2021-07-06 09:00

每个人都会在自己的心底藏着一些故事,他可能没有将故事编辑成册的能力,但人们总会去咀嚼这些故事的每一个细节,保鲜着这些故事的斑斓色彩,往往,这些斑斓来自于童年,一段模糊又鲜明的时光。

一年一度的暑期将至。在这样一段欢乐的时期,家长和社会开始为孩子准备各种礼物以及活动,有的购买了文具玩具德智体美全面提升,还有的打算带孩子外出旅游拓宽视野…….这些礼物对于孩子们来讲固然重要,但是利用暑期给孩子们上安全课更为重要,远比那些礼物更有意义。

近年来,儿童安全问题引起了社会的高度关注,关注儿童安全已成为一道社会必答题。游泳安全、用电安全、交通安全、心理建设、灾害防护……所有这些都成为孩子们的安全威胁,着力培养孩子的安全意识、规则意识、防范意识已是刻不容缓。

而根据《中国少年儿童安全自护能力报告》显示,按满分100分计算,我国的平均分仅为73.5分,如果设定80分为优秀,这就意味着在全国所有区域中,没有任何一个区域的安全自护能力调查成绩是优秀的。

安全教育是儿童节送给孩子最好的礼物,一方面,安全教育是保护儿童安全的现实需要,安全教育也要从娃娃抓起。就目前来讲,安全意识是许多孩子的一块短板,他们的安全意识亟待提高,亟待补补安全课,以适应社会秩序,加强自身安全;另一方面,在儿童中强化安全教育也是打造平安中国的现实要求。

基于此,凤凰网、凤凰网房产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办公室,推出“童年不同YOUNG”大型策划。关注中国儿童特殊群体,切入中国少年儿童安全教育,搭建国内首个权威媒体 教育机构联合的儿童安全防护交流平台。

联合儿基会《童年》第三季安全不缺席

童年不同YOUNG是由凤凰网、凤凰网房产共同发起的亲子类IP活动,是凤凰网房产每年夏季的热门活动之一,聚焦儿童心理与生理健康成长,打造成长性、知识性、趣味性、专业化的夏日宝贝成长计划,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两届。

2021年第三季《童年不同YOUNG》活动以“一路i童行”为主题,在今年凤凰网房产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合作,通过安全教育 公益捐赠 公益研学,多条公益环节并线开展活动。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是新中国第一家国家级公益基金会,隶属于全国妇联。儿童安全教育工程是中国儿基会12年的品牌公益项目,与凤凰网房产首次达成合作,聚焦儿童公益慈善活动,保障儿童安全健康成长。

据悉,本季《童年不同YOUNG》围绕儿童安全教育主题,通过公开课、体验课与实践课打造三种课堂贯穿全程。

有言道: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儿童安全亦然,只有在平时让儿童养成良好的规则习惯,才会尊崇规则,敬畏法律,防患于未然。

线上教学 线下体验 安全教育多维输出

关注中国儿童特殊群体,切入中国少年儿童安全教育,通过《童年不同YOUNG》活动,凤凰网房产发挥媒体传播优势,结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丰富经验,致力搭建国内首个权威媒体 教育机构联合的儿童安全防护交流平台。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致力安全教育公益传播,已制作线上安全课程123节,适用全国中小学生的安全教育需求。在《童年》活动第一阶段,凤凰网房产心直播会在线上进行安全教育直播,为童年护航。

为期一个月的线上教学将分为7场主题直播,覆盖防灾减灾、心理安全、急救互救、自我防护、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出游安全七大主题。此外,在儿童安全防护教育线上课程开放的同时,凤凰网儿童安全防护线上捐赠通道将会同步开启。讲师直播过程总对捐赠内容单独介绍。捐赠后,捐献者可获得电子捐赠证书。

线下部分,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儿童安全教育工程,致力安全教育12年,覆盖全国优秀讲师团队,体系成熟,教学质量有保障。活动的第二阶段则将活动从线上搬到线下,走进校园、企业等多个现场,线下安全教育,为童年护航。

打通线上与线下,三大活动形成围合矩阵,20个直营站加48个加盟站优势资源整合……凤凰网房产将从视、听、说、写等多重维度打造成长性、知识性、趣味性、专业化的夏日宝贝成长计划。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营造什么样的成长环境至关重要。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良好行为和习惯的养成就在于平时积累。在暑期来临之际,人们不妨学学成都交警的做法,送法进课堂,通过现身说法让孩子们接受更多的安全教育,为孩子们的安全构筑一道道安全屏障,这要比任何礼物都更有意义,人们不妨择善而从。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凤凰网 公益 安全 【责编】 黄晓琳(PO311)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