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gc-img.ifengimg.com/img/2021-07-07-124059/dialog_574395001387.jpg
“社会上多数是无用的人” 吴晓波讲话再翻车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最近,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番言论又引爆了全网。吴晓波在接受节目采访中直言不讳地摆出“精英主义者”的姿态,认为自己只需要服务全国几十万高净值客户就够了。崇尚精英其实是他长久以来树立的人设,也是他用来变现的方法。但这次被网民喷得这么狠,还是他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08-54378369_0.shtml

“社会上多数是无用的人” 吴晓波讲话再翻车

大猫财经
2021-07-08 08:20

最近,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的一番言论又引爆了全网。吴晓波在接受节目采访中直言不讳地摆出“精英主义者”的姿态,认为自己只需要服务全国几十万高净值客户就够了。

崇尚精英其实是他长久以来树立的人设,也是他用来变现的方法。但这次被网民喷得这么狠,还是他看不起屌丝文化的“狂言”。他声称,社会上多数人其实没啥用,世界也不需要这么多人能思考。

抛开奇葩言论,回看吴晓波走红之初,还是有两把刷子的。

他在2001年写了《大败局》一书,主题是研究亚洲金融危机危机中10家倒闭企业。这本书在当时的销量高达100万册,还曾经被商学院选用作为教材。吴晓波也借此摇身一变财经领域最炙手可热的作家之一。

他单单两本书——《大败局》及《激荡三十年》的版税就高达750 万,在2009年跻身作家富豪榜前五名。靠着写书的丰厚收入,他很早就投身房地产了,还后悔买得少。

名利双收后,吴晓波的变现道路越发精彩,奇招辈出。

他走过的第一条路是知识付费,和罗振宇的道路差不多,还在后者的鼓励下做了自媒体“吴晓波频道”。除了开各种人均学费九千招生过千人的课程,开4.98万一个课程的学院,吴晓波还靠各种演讲大肆吸金。

他曾以15亿的价格把频道卖给上市公司,结果人家最后并不买账。后来,看到直播电商火起来之后,这位财经界的”流量达人“当然也迅速入场,去给奶粉做直播带货,收了60万坑位费结果却仅仅卖出了15罐。

虽说,爱赚钱是人之常情,但吴晓波如今自称精英,卖书赚钱却看不起人,吃相确实一言难尽。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企业 作家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招商蛇口:开发业务当前仍是“基本盘” 锚定行业前五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上海杨浦房管局:房屋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持续到五月底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深圳航城街道钟屋社区土地整备草案公示 涉及调整工业居住用地性质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世联行:一季度净亏损4072万,对恒大应收款执行难度较大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又一地放宽落户!多地购房支持政策继续出台
证券时报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