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国务院办公厅: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助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 凤凰网房产北京
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分工方案》明确了五方面25项重点任务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1-54426390_0.shtml

国务院办公厅: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助青年人缓解住房困难

澎湃新闻
2021-07-21 07:36

7月20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以下简称《分工方案》),《分工方案》明确了五方面25项重点任务。

《分工方案》提到,要保障好基本民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重点加强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基本住房等保障,完善失业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基本权益保障等制度,逐步提高保障水平,织密织牢社会保障“安全网”。

要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规范发展长租房市场,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尽最大努力帮助新市民、青年人等缓解住房困难。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表示,此次政策是从激发市场活力的角度出发的,所以提及减免税费的工作,其实也是有助于降低企业成本和激发市场活力的。如果类似租赁住房成本降低了,那么企业职工的住房问题就可以得到更好解决,反过来也是对企业经营的一种支持。对于各类青年人和人才等的导入,若是租赁方面的成本降低,那么各类顾虑会减少,相关职工也可以把更多精力放在职业发展上,真正促进企业的更好发展。

中原地产市场分析师卢文曦对澎湃新闻分析称,此次的方案中就是需要政府更多的去扶持收入比较低的那部分群体。保障层面保障的越多,市场层面的压力越小。包括一些大城市还有很多的住房突出矛盾,那么政府尽量用这个保障性来保护大家的保障住房。所说的刚刚进城市的青年人,需要保障他们以此来保证城市的活力。

“这几年政府对于这个租赁的鼓励力度是比较大的,今后市场在租赁这块发展的重点,政府也需要有一定的投资。”卢文曦举例,比如基建和投资,还有固定资产投资,政府投资建造这部分其实也是拉动经济的一部分,但这个和商业运作有点不一样,这部分主要起到的还是一个保障性的作用,社会福利性质比较高一点。

对于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这一方面,卢文曦称,如果是针对主体的话,比如说企业,降低他们的一些税收,鼓励他们进行市场上的运作,这一块也是起到一个企业的社会责任,促使他们更好的为社会进行服务。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认为,该项分工方案是就治理营商环境、壮大市场主体提出明确要求,一方面是响应国家大力规范租赁市场管理的号召,也是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保证租赁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另一方面,积极完善市场审查与落实机制,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全覆盖,促进市场监管的精准与有效性。另外,《分工方案》最大的亮点在于,市场监管将采用电子化模式,与互联网充分结合,发挥最大监管效能。

该方案提出加强市场监管的同时,也将规则透明化,有效治理和抑制市场乱象;另从增加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供给以及降低租赁住房税费负担方面,这将较大程度上缓解租客压力,保障了承租人的权益,加快完善保障性租赁市场建设。

另外,要重视企业合理诉求,加强帮扶支持,让市场主体安心发展、更好发展。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加大政策宣介力度,优化政策落地机制,用好现代信息技术,努力使“人找政策”变为“政策找人”,推动惠企政策应享尽享、快速兑现。

《分工方案》强调,各地区要高度重视,将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转变政府职能的一项重要任务,明确统筹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牵头部门,强化队伍建设,抓好改革任务落地。各部门要根据职责分工,抓实抓细相关改革,加强对地方的指导支持,形成改革合力,推动改革取得更大实效。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地产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