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ugc-img.ifengimg.com/img/2021-07-28-151744/dialog_1182376950137.jpg
打击炒地!拿地金额不能超过销售额40%,这13家房企或已“越线”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房地产市场监管持续收紧,继“三道红线”、“两集中”供地政策后,近日又迎来新政策,据多家媒体报道,重点房企的买地金额被纳入监管,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而且限制范围不仅包括在公开市场拿地,还包括收并购方式拿地。这一政策虽然监管部门并没有公开证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7_29-54459015_0.shtml

打击炒地!拿地金额不能超过销售额40%,这13家房企或已“越线”

大猫财经
2021-07-29 08:27

房地产市场监管持续收紧,继“三道红线”、“两集中”供地政策后,近日又迎来新政策,据多家媒体报道,重点房企的买地金额被纳入监管,不得超年度销售额40%,而且限制范围不仅包括在公开市场拿地,还包括收并购方式拿地。

这一政策虽然监管部门并没有公开证实,但一经落实,将对当前的大房企们给予“当头一棒”。

此前只是借钱时被“三道红线”,在重点城市拿地被“两集中,现在又来了个直接限购,不论是在一线城市、二三线城市还是小县城,不论是直接买地还是间接买地,反正不能超过年度销售额的40%!

对此,有业内人士直言,“这也意味着房企即使有钱也不被许拿地,此后房企规模上或很难有较大的扩张”,资本市场出于对政策的担忧,也是先跌为敬,短短两个交易日头部房企们股价跌幅普遍超10%。

要知道这个政策影响有多大,就得先来看看各房企拿地情况,根据克而瑞证券的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41家主流房企中,拿地金额与其销售额的比值,有13家超过了40%,其中卓越集团和越秀地产超过了90%,建发房产绿城中国也分别达到了71%和65%.......

而值得注意的是,上半年冲规模激进的卓越集团、越秀地产、建发房产等,均为“三道红线”要求中的“绿档”房企,而在近一年来房地产市场如此频繁的政策出手下,如何在监管趋严的情况下实现优质发展,将是诸多房企们亟需解决的难题。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地产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经营性现金流连续6年为正 新城控股全年回款率达107%
风财讯
21:38
新闻快讯
直击财报季|旭辉控股债务处置有推进 今年预交付7.8万套
风财讯
21:23
深度
旭辉控股2023年营收718.33亿元 同比增51.4%
风财讯
20:37
市场
万科2023年年报:多重挑战下筑牢安全底线,实现营收4657.4亿
风财讯
20:30
新闻快讯
万科财报出街:现金流连续15年为正,高质量交付28.9万套
风财讯
20:23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