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离婚3年内不能买房 专家:北京政策从紧市场量价或降温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北京限购再加码!今日北京住建委发布公告,针对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8月5日起该公告将正式施行。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05-54489997_0.shtml

离婚3年内不能买房 专家:北京政策从紧市场量价或降温

凤凰网房产
2021-08-05 20:22

北京限购再加码!今日北京住建委发布公告,针对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8月5日起该公告将正式施行。

另外,北京住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针对此次北京限购加码的情况,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表示,这次政策通俗的讲,对于北京家庭来说,如果已经有两套房了,那么夫妻离婚,三年内也是不允许购房的。对于外地人来说,如果已经有一套房了,那么夫妻离婚,三年内也是不允许购房的。

此次政策明确对假离婚的管控,进一步说明当前“限购打补丁、政策必从紧”的导向。对于相关家庭来说,通过离异方式来骗取购房资格的行为,已经难以走通。这也堵住了借假离婚来变相炒房的行为。

他还表示,四个一线城市中,北京房地产政策调控相对少,不过鉴于其他三个城市都出台了密集政策,北京也会有各类表态。此次限购升级或意味着,下半年北京将还有几次调控政策,以完善购房政策和规范购房秩序。假离婚管控政策的出台,很大程度上是目前各大城市频频采用的内容,此前上海也有类似的政策。类似政策落实过程中,有可能会有一些政策误伤的情况,所以也要求实际落实中做好政策解释,真正推进政策的落地。

北京今年楼市有“蠢蠢欲动”迹象,及时出台也可以及时浇灭炒作之风,促进市场回归平稳。接下来,北京政策还将趋严且有持续管控,后续市场量价等都会有降温。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假离婚 借假离婚 房价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昨天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昨天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昨天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昨天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