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回应被约谈:化解债务风险 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对于昨日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8月20日凌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将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8_20-54545610_0.shtml

恒大回应被约谈:化解债务风险 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

中国证券报
2021-08-20 09:15

对于昨日被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约谈,8月20日凌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将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对于媒体报道称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谈判出售其电动汽车部门65%的股份,恒大集团发布声明称,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

恒大凌晨公告

8月20日凌晨,恒大集团发布公告称:恒大集团将全面落实约谈要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切实履行企业主体责任,全力以赴、想尽一切办法确保工程建设,保质保量完成楼盘交付;坚决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信息披露,绝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以最大决心、最大力度保持公司经营稳定,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

据央行网站消息,8月19日,人民银行、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约谈恒大集团高管。人民银行、银保监会指出,恒大集团作为房地产行业的头部企业,必须认真落实中央关于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战略部署,努力保持经营稳定,积极化解债务风险,维护房地产市场和金融稳定;依法依规做好重大事项真实信息披露,不传播并及时澄清不实信息。

值得注意的是,8月19日,媒体报道称,中国恒大集团正在与小米谈判出售其电动汽车部门65%的股份,谈判尚处于早期阶段,不排除有其他变数。

对于这一消息,恒大集团8月20日凌晨发布声明称,恒大汽车在战略股东引进过程中,曾与小米集团有过初步交流,并未深入洽谈推进。

目前,恒大汽车仍处于亏损状态。8月9日晚间,恒大汽车发布公告称,预计恒大汽车2021年上半年净亏损48亿元人民币,2020年同期为净亏损24.5亿元。恒大汽车称,上半年业绩亏损主要由于拓展新能源汽车业务,处于投入阶段,购买固定资产及设备资金和研发等相关费用增加及利息支出。

恒大汽车称,公司将于8月底正式发布上半年业绩。

出售部分资产

8月10日晚间,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接触几家潜在独立第三方投资者探讨有关出售公司旗下部分资产,包括但不限于出售公司上市附属公司中国恒大新能源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及恒大物业集团有限公司的部分权益。截至本公告日期,尚未确定或订立任何具体计划或正式协议。倘有关该等计划或最终协议得以落实,公司将进一步公告。

据安信证券研报显示,6月20日,中国恒大转让7.39亿股恒腾网络股份,对应总价为44.33亿港元;8月1日,中国恒大再次出售恒腾网络股权,总价32.5亿港元,持股比例降至26.55%。

8月17日晚间,盛京银行发布《沈阳市国资委附属公司增持盛京银行内资股股份的公告》称,盛京银行近日收到沈阳市国资委附属公司东北制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药集团)和沈阳盛京金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称盛京金控)与恒大集团(南昌)有限公司(下称恒大南昌)的股份转让相关文件。

东药集团和盛京金控以每股6元分别受让恒大南昌所持有的盛京银行约1.38亿股内资股及约2883.33万股内资股股份,分别约占盛京银行已发行总股份的1.57%及0.33%,约合人民币10亿元。

信用评级被下调

8月5日,标普公告称,将中国恒大集团及其子公司恒大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和天基控股有限公司的信用评级由“B-”下调至“CCC”;同时将恒大发行、 天基控股担保的美元票据长期发行评级由“CCC ”下调至“CCC-”。

值得注意的是,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8月17日,恒大地产集团进行了相关工商登记变更,恒大地产集团董事长由许家印变更为赵长龙,法定代表人、总经理由柯鹏变为赵长龙。

恒大集团新闻发言人回应称,此项变更系恒大地产借壳深深房回A股终止后的正常变动,未涉及具体管理架构、股权的变化。恒大地产集团作为恒大集团的子公司,2017年8月前,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及法人一直都是赵长龙。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股份 股东 股权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15:5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