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恒大集团深夜发布重要公告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恒大集团9月19日晚间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日,网络流传《关于召开全国恒大财富投资人大会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集团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官方发布,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0-54667109_0.shtml

恒大集团深夜发布重要公告

每日经济新闻
2021-09-20 09:11

恒大集团9月19日晚间在其官网发布公告称,近日,网络流传《关于召开全国恒大财富投资人大会通知》。经核实,该通知系伪造,非集团旗下恒大金融财富管理(深圳)有限公司官方发布,请广大投资者切勿轻信谣言,一切信息以官方公告为准。公司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制造传播谣言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恒大集团承认有6名管理人员提前兑付12笔投资产品

恒大集团9月18日在官网公告称,有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12笔恒大财富投资产品,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公告未披露这12笔投资产品的具体金额,“限期返回”的具体时间和“严厉惩处”的具体措施。

图片来源:恒大集团官网

要求提前赎回者限期返还

恒大集团9月18日在官网发布公告称,截至2021年5月1日,时任恒大集团总部、各产业集团总裁助理以上高管及地产集团各省公司董事长、总经理,以及时任恒大财富副总经理以上管理人员,共计44人持有恒大财富58笔投资产品;5月1日-9月7日期间,上述范围管理人员中,有8人的9笔投资产品到期正常兑付,有9人新认购13笔投资产品,有6人提前赎回12笔投资产品;截至9月8日,有39人仍持有恒大财富50笔投资产品。

公告称,针对部分管理人员提前赎回恒大财富投资产品一事,集团公司高度重视,已要求该6名管理人员提前赎回的所有款项必须限期返回,并给予严厉惩处。

公告称,集团公司要求恒大财富必须严格按照已公布的兑付方案执行,确保公平公正、一视同仁。同时,要求恒大财富中层以上员工必须坚守岗位,继续做好客户服务工作。

知名地产分析师严跃进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此次恒大的公告发布,依然是停留在表态的情况,如何追索部分理财资金和如何追责,公告中并没有提及。包括何时让高管退回资金等,也没有一个期限表。此类问题,实际上都需要恒大后续继续做出回应,否则预计公众会对此类理财计划的公平性继续提出质疑。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数字经济研究院执行院长、教授盘和林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恒大已经要求6名管理人员限期返还,从恒大层面算是给出了表态,但关键要看6名管理人员的执行力,只有执行了,才能最终消弭当前投资人对恒大财富的疑虑。另外需要关注,其退回限期和退回具体金额依然没有披露,这对于恒大财富的投资人来说,缺乏参考细节,需要进一步完善。恒大的公告拿出了姿态,也表明了态度,这是好事,值得肯定,但公告执行需要增加细节披露,提高刚性,亦要对提前赎回拒不执行的管理人员拿出处罚办法,以此提振投资人信心。

许家印一周前宣称无任何人提前兑付

就在一周之前,许家印还公开宣称公司没有任何人提前兑付。

9月10日,恒大集团召开恒大财富专题会议,许家印在会上表示:"代表集团明确承诺一定要全部兑付,一分钱不能少。按照恒大财富的兑付计划尽早兑付每笔资金。这是对广大员工业主和客户负责,是我们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们最重要的义务。"

许家印当时宣称,所有兑付必须要有计划有原则,任何人不可以搞特殊化,公司之前没有、今后也绝不允许任何人私下提前兑付。"我可以一无所有,但恒大财富的投资者不能一无所有!"许家印称。

许家印表示,目前公司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难,但公司的基本面没有改变,在全国大量的优质土储和旧改项目没有改变。目前公司转变经营战略,要尽最大的努力复工复产保交楼,尽快恢复销售,尽快恢复正常经营。承担起各自的主体责任,通过稳扎稳打的工作帮助公司尽快渡过危机。

中国恒大9月14日公告, 集团的两家子公司未能按期履行为第三方发行理财产品提供的担保义务,相关金额约为人民币9.34亿元。公司正在积极与发行人和投资人进行协商以期达成一致同意的还款安排。此外,出售公司位于香港的办公大楼未按预期时间完成。公司正积极接触潜在买家,商讨出售此办公大楼(即位于香港湾仔告士打道38号的中国恒大中心)。截至公告之日,集团尚未与投资者或买家签订任何有约束力的协议,不能保证能够签订出售协议

中国恒大称,2021年6月、7月及8月的物业合约销售金额分别为716.3亿元,437.8亿元,380.8亿元,呈下降趋势。9月通常是中国地产行业物业合约销售高峰,然而由于对集团的持续负面新闻报道严重影响潜在购房者信心,公司预期9月销售持续大幅下降,导致销售回款持续恶化,进一步对现金流及流动性造成巨大压力。

公开资料显示, 恒大财富业务板块主要分为财富管理咨询和社区金融两类,前者为合格投资者提供高端理财、私募投资等定制化投资理财咨询服务;后者依托恒大地产广大业主提供全方位的社区金融服务。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恒大 现金流 金融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刚刚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万元月薪打工人 正在让万亿地产巨轮掉头
风财讯
16:50
新闻快讯
探索医育结合,让幸福托育更有“医”靠 --沙河街道高品质生活暨特色幸福街区医育结合 签约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风财讯
16:49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