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千亿房企新力要违约了?中秋遭遇股债双杀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短短两个月,因“求救信”出圈的新力控股,又遭遇股价闪崩近90%。9月20日下午,新力控股出现巨额抛单,股价断崖式下跌,跌幅一度超过90%。下午3点38分,新力控股临时公告停牌。截至停牌,股价报0.5港元,跌幅87%,市值蒸发120亿港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1-54668904_0.shtml

千亿房企新力要违约了?中秋遭遇股债双杀

华尔街见闻
2021-09-21 08:59

短短两个月,因“求救信”出圈的新力控股,又遭遇股价闪崩近90%。

9月20日下午,新力控股出现巨额抛单,股价断崖式下跌,跌幅一度超过90%。下午3点38分,新力控股临时公告停牌。截至停牌,股价报0.5港元,跌幅87%,市值蒸发120亿港元。

今年以来,多只地产股出现过大幅下跌,但闪跌近90%还是相当少见。

IPG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认为,股价暴跌的触发点是香港大盘大幅下跌引发市场恐慌,让负债高企、流动性压力巨大,而且被负面评级的新力产生了应激反应。

上周,标普、惠誉陆续发布公告,将新力控股的长期发行人违约评级展望从“稳定”调整为“负面”。

惠誉指出,新力2022年到期的债券的交易价格已出现20%至25%的折让,这表明新力控股可能需要使用现金偿还所有债券。

标普、惠誉的消极判断加剧了资本市场的躁动不安。

截至目前,新力控股共有三笔存续期间的美元债,其中,最近到期的为一笔利率9.5%的2.5亿美元债,将于10月18日到期,其余两笔将分别于2022年1月、6月到期。

9月以来,这三只美元债均出现大幅下跌。尤其是负面评级之后,2021年10月到期美元债、2022年6月到期美元债,单日跌幅超过20%。

有市场消息称,新力控股9月债券利息已经出现违约。对此,华尔街见闻向新力控股相关人士求证,截至发稿,对方仍未回复。

地产行业风险事件频发的当下,出现“股债双杀”是非常危险的信号。从富力、蓝光等企业的遭遇来看,资本市场的信心不足,很可能让企业的情况变得更糟。

下午开始,新力控股的其他不利消息也陆续发酵。

一位新力总部员工向华尔街见闻确认,近期已收到人事部门口头通知,集团总部全员降薪,降薪幅度为4级总监降薪约50%,5级总经理降薪约60%,6级副总裁降薪约70%。

该员工表示,目前降薪仅限集团总部,区域公司尚未收到相关通知。

作为“港股最年轻房企”,新力控股的全口径销售金额从0到千亿仅用了10年,和其他“黑马”房企一样,新力也存在根基不足,负债压力大等问题。

实现规模狂奔的这些年,新力控的净负债率一度超过200%,直到2019年11月成功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后,其净负债率才下降至67%。

截至2021年6月底,其净负债进一步下降至50.5%,剔除预售款的资产负债率73.5%,扣除受限制现金的现金短债比1.1倍,处于黄档。

但不少投资者认为,逐步改善的只是报表上的债务。财报显示,截至2021年中期,新力控股的少数股东权益50%,少数股东损益14%,形成较大差距,存在“明股实债”的嫌疑。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求救信 违约 评级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11:35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11:14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59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10:47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