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穿“月”千年 探寻世茂北京天誉的宋式雅韵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又到中秋夜,又是月圆时。凭一轮明月寄托无限相思,听一曲乐章唤醒无限美好。中秋之夜,在世茂北京天誉宋式雅韵的园林中,一场回望经典的交响音乐会如约而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2-54675073_0.shtml

穿“月”千年 探寻世茂北京天誉的宋式雅韵

凤凰网房产
2021-09-22 17:48

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又到中秋夜,又是月圆时。凭一轮明月寄托无限相思,听一曲乐章唤醒无限美好。

中秋之夜,在世茂北京天誉宋式雅韵的园林中,一场回望经典的交响音乐会如约而来。8位北京爱乐管弦乐团艺术家的超豪华演出阵容,与世茂北京天誉的贵宾们相聚在此,奏响庭院与艺术的交响乐章。

回望经典 中秋与音乐共舞

在青苔石板、苍竹堆烟的世茂北京天誉园林中,曲涧回廊绕、飞檐云脚低。恰逢中秋佳节,月亮相伴,园林更具别样之美,仿佛走入千年前荟聚文化气息的雅境。

古典静谧的园林,与激情跌宕的交响乐相融,绘出一幅天地之美的大作。傍晚7点,音乐会在《自由探戈》中美妙开场。在接下来的50分钟内,艺术家们奏响一曲曲动人的旋律,重新唤醒嘉宾们的美好记忆。不论是《闻香识女人》的委婉而激情,还是《天堂电影院》的真情至性,抑或是《星球大战》的气势恢宏……都将嘉宾拉入到曾经的感动时刻。

在难舍难分中,音乐会落幕。但管弦乐器演奏下的美妙声音,却依旧回荡在示范区的宋式园林中。此次中秋音乐会让嘉宾重温了那些天籁之音,也让大家感受到世茂北京天誉这座大隐于市建筑的动人心魄的典雅之美。

宋式雅韵 叙千年庭院情怀

园林和音乐艺术相互表达,彼此成就,传统与现代,亦是相融。

世茂北京天誉,择址寸土寸金的东三环。左牵国贸CBD,右握城市绿洲,繁华与宁静的完美交融诠释了什么是大隐于市。在三里屯使馆区、CBD国际商务区、CBD国际生态区的环伺下,世茂北京天誉成为北京独特的国际生活住区。

在如今快节奏的时代,占据得天独厚位置的世茂北京天誉,却将千年文化完美传承,并把庭院情怀演绎的淋漓尽致。它复刻宋代庭院,终成帝都难得的一方东方园林。

从园林设计看,世茂北京天誉非常精致。园景造法上,参照北宋画家李成《晴峦萧寺图》,运用宋画借景,艮岳造园技巧,打造三重境十二景的宋式景观特征,将山水融入庭院中,重现“身安室自宽”的哲学韵味,还原宋式简约、疏朗、雅致的园林意境。

宋式园林讲究“天人合一”,这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粹。世茂北京天誉在景观设计上,将此完美展现。选取方池、群石、松梅竹兰等植物布景,宋人的风雅与禅意“跃然纸上”。园林某处,一口望去,假山、泉水逐渐入眼,而后步入茗心轩、攒尖亭,远见山水融为一体,水天共一色。

此外,世茂北京天誉沿袭苏州园林的精华,以留园、狮子林的景观为范本,打造连接园林与生活的纽带,让人们在此既可修身养性,又能享受生活真趣。并且,漫步其中,仿佛给人一种画中游的游园体验感。这又与与北宋画作中那“可行、可望、可游、可居”的坚持不谋而合。

因为传承宋式园林,世茂北京天誉成就一方风雅大宅;因为择址东三环,它又注定了是高端范。传统与现代中,这里的居客谈笑有鸿儒、往来无白丁。他们品茶、读书、弹琴,他可调香、赏花、观画……这属于顶端圈层的人,这也是懂生活人的追求。

世茂北京天誉,不仅是千年文化的传承,诗意的栖居,更是顶端生活方式的诠释。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景观设计 苏州园林 住房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场发布会,看见华润置地海派产品力的无限生长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7
房企动态
大混战开始!上海本周末9盘认购,“王者”是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03
原创
BEEPLUS产业社区南通首发,提供存量盘活新解法
风财讯
18:47
新闻快讯
大力支持改善,深圳首个楼盘“以旧换新”细则公布?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17:08
市场
北京征询意见推动城市更新 征收私有房屋标准将明确
观点网
16:50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