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已有40000余名儿童报名 最后一天报名!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等你来!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国家的希望在孩子身上!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09_24-54683639_0.shtml

已有40000余名儿童报名 最后一天报名!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等你来!

凤凰网房产
2021-09-24 16:06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于9月25日在全国近400座万达广场同步举办,音乐会启动专场设置在北京乐多港万达广场。截止目前,全国已有超40000名儿童通过线上线下方式报名,预计全国将有近8万名儿童参加此次活动。

数据显示,已报名儿童来自包括北京、上海、拉萨、乌鲁木齐在内的近200个城市,最小的参演儿童为3岁,最大为15岁,他们将登台表演钢琴独奏、架子鼓表演、吉他弹唱、独舞等各类节目。此外,孩子们还将在音乐会现场进行义卖,所募集善款将汇入中华慈善总会儿童公益音乐会专项基金。

本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特别关注听障儿童群体,帮助他们实现音乐梦想。全国万达广场将于9月26日国际聋人日发起“无声一小时”活动,届时,万达广场将在10:30-11:30期间关闭场内LED大屏声音,万达集团所有社交媒体账号也将全部调为静音模式,向所有听障人士致敬。

帮助打工子弟 音乐让生活更美好

二十多个女孩着红白相间礼服,整齐地排成三行,中间“点缀”着几个身穿白色衬衫的男孩,他们在舞台上伴着缓缓的钢琴声,轻轻地齐声演唱《天之大》。

妈妈 月光之下

静静地 我想你了

静静淌在血里的牵挂

妈妈 你的怀抱

我一生爱的襁褓

有你晒过的衣服味道……

孩子们脸上带着淡淡的笑,他们的声音和他们的眼神一样清澈。

这是一个特殊的儿童合唱团,成员均来自北京行知学校,一所位于京郊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弟小学。他们的父母在北京从事各种普通工作,有快递小哥,有街边摊摊主,有网约车司机,也有美容美甲师。虽然这些孩子身处北京,却鲜有机会探索这座多彩的城市,也很难有机会接触艺术类培训,行知学校就是他们世界的中心。

自2019年起,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便开始在音乐教育方面向北京行知学校提供支持。音乐会募集的善款让行知学校的孩子们拥有了乐器和专业音乐辅导老师,帮助他们建立了自己的合唱团——“蒲公英合唱团”。截止目前,超过400个孩子通过“蒲公英合唱团”感受到了音乐的美好。

曾作为义务音乐老师参加过“蒲公英合唱团”培训的石丹回忆称,“我觉得孩子们真的非常天真、淳朴。与其说是我在教他们,不如说是他们在教我。与他们在一起,是对我个人心灵的洗涤,他们让我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

小手拉小手 四年募集善款超380万

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发起于2017年,已在全国万达广场连续举办4届,参演儿童总计超15万人,节目总数超3万个。除了为全国儿童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儿童公益音乐会更大的亮点是其独特的公益属性:参演儿童可以自愿为音乐会捐款,善款由中华慈善总会公益音乐会专项基金统一管理。4年间,通过全国参演儿童的努力,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已累计募集善款超过380万元,善款的受益群体远远超过北京行知学校。

一位参加了2020年公益音乐会的母亲回忆:“孩子听说了这个活动,便把自己所有的零用钱拿了出来,说‘我可以捐给那些没有钢琴的小朋友吗?’我当时就特别感动。”另一位北京通州的家长说:“孩子要把自己的玩具捐给那些弟弟和妹妹们,那个瞬间我觉得孩子长大了。”

关注听障儿童 为他们插上音乐的翅膀

第五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将于9月25日在全国近400座万达广场同步启动,本次活动由万达集团、中华慈善总会、人民网公益联合举办。本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在往届活动的基础上,将特别关注听障儿童。

来自天津的三年级小朋友赵允泽前不久参加了班级竞选,最终在全班四十多人中脱颖而出,几乎以全票当选班长。这是赵允泽的父母和老师完全没有预料到的。

赵允泽的母亲说,女儿先天听障,三岁以前比较胆怯,爱哭,虽然经过手术安装了人工耳蜗,而且在普通小学和非听障儿童共同学习成长,但在竞选这件事上,母亲依旧觉得“孩子在班里只要不受到歧视就行了,我没有觉得她会选上”。老师在竞选前问孩子们,谁想要参选,赵允泽勇敢地告诉老师:“我想当班长,因为我想让我们班变得更好。”

竞选当日,有的同学在台上说话声音很小,有的孩子由于过度紧张,根本说不出话来,赵允泽不但表述清晰,声音洪亮,她的演讲还特别富有表现力和感染力。赵允泽在完成竞选宣言后还为同学们朗诵了一首《七律·长征》。

“孩子每取得一个成就,无论大小,我都可以找到她在小海豚合唱团训练的影子。”赵允泽的母亲满怀感慨说,“因为她总是参加(小海豚合唱团的)演出,就连平时训练也站在前排,所以竞选时她就不胆怯。”

小海豚合唱团将于9月25日在北京乐多港万达广场参加今年的儿童公益音乐会。小海豚的成员全部为先天听障儿童,但在团里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孩子们通过艰苦训练,已经完全可以进行舞台表演。他们的勇气和自信为他们赢得了央视、湖南卫视的舞台,“小海豚”们还曾在俄罗斯索契参加“世界合唱比赛”,向全球观众证明,听障人群同样可以放声歌唱。

赵允泽的母亲很赞赏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的形式,她觉得孩子参加这个活动可以体会到被爱的感觉,同时又可以回馈社会,这个多元、多向的公益形式很好地体现了“人人爱我,我爱人人”的和谐观念。她也很赞赏儿童公益音乐会通过艺术,潜移默化影响儿童的方式。

“国家的希望在孩子身上。万达儿童公益音乐会对全国各地的儿童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在孩子的心中种下了爱的种子。”

截止9月24日,全国已有超40000名儿童通过线上或线下渠道报名。孩子或家长可扫描活动海报二维码报名,并就近在身边的万达广场参加本届音乐会。

最后一天报名!万达广场等你来!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天真 万达广场 公益音乐会 【责编】 靳宝(PO34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华侨城A2023年主营业务收入556亿元,经营性现金流转正
风财讯
20:42
新闻快讯
窥报|卓越商企服务:“三升三降”的独立之路
风财讯
20:14
深度
窥报|中海地产的三板斧
风财讯
17:41
深度
艰难的临港,开发商打起 “隐秘的价格战”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7:12
原创
千亿征程扬帆起 乐从塑料奋勇进 中国(乐从)塑料世界项目动工仪式圆满举行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6:5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