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香港新居住时代|新鸿基地产:积极配合公私营合作计划,为解决香港住房问题出力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新鸿基地产:积极配合政府持之以恒供应土地的决心。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3-54747613_0.shtml

香港新居住时代|新鸿基地产:积极配合公私营合作计划,为解决香港住房问题出力

黄小妹 凤凰网房产
2021-10-13 13:46

摘要: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的第五份《施政报告》,提出“北部都会区”建设规划。这一份涉及300平方公里、92万套住宅、250万人的报告绘制了一幅香港人居变革的20年蓝图。

详情点击链接:专题 | 香港新居住时代

香港将迎来新居住时代。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本届特区政府最后一份施政报告中提出建设香港北部都会区,涉及面积达300平方公里,整个都会区发展完成后,总住宅数目将达到90.5万套至92.6万套,可容纳250万人居住,就业岗位增至约65万个,包括15万个创科产业相关职位。

林郑月娥引用《香港2030 》报告的最新估算称,香港在2019至2048年期间的土地短缺约为3000公顷。“要较彻底地解决香港市民‘住’的问题,我们需要的不是因时制宜的短期‘招数’,而是持之以恒供应土地的决心,以及不会因经济短期波动或物业价格升跌而动摇政策的勇气。”林郑月娥表示。

关于土地供应,《施政报告》指出,特区政府将继续“多管齐下”增加土地供应,推进多个新界新发展区项目、东涌东及交椅洲人工岛填海工程等。过去两年特区政府已引用《收回土地条例》已收回90公顷新界土地,预计未来几年收回的土地将达700公顷。

林郑月娥表示,通过推动各项新发展区及填海项目,以及推展北部都会区,有信心会在中长期找到所欠缺的土地。特区政府还将通过进一步检视“绿化地带”、推进“土地共享先导计划”、 延长活化工厦措施等方式加快土地供应。

新鸿基地产作为香港建设与发展的主要参与者,对于香港北部都会区的建设表示将积极配合。

新鸿基地产方面回应凤凰网房产称,“新鸿基地产一直倡议公私营房屋‘双轨并行’与‘多管齐下’,以完善房屋阶梯、满足不同住屋需求。集团会一如既往,积极配合政府持之以恒供应土地的决心,尽速兴建切合市场需要的优质私人住宅,参与各项公私营合作计划,为尽快解决香港市民住房问题出一分力。”

新鸿基地产方面进一步阐述,新鸿基地产欢迎行政长官所发表的2021年施政报告,报告有助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提升香港在「十四五」规划中八个中心的国际竞争力,促进香港展开良政善治新篇章。在规划香港未来发展和增加土地及房屋供应方面,施政报告提出建设北部都会区,将会是香港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此外,报告又提出精简土地开发程序、释放不同土地以达致地尽其用等一系列措施,积极回应住房问题,令人鼓舞。

香港之外,新鸿基地产深耕大湾区已久。

新鸿基地产新地早于八十年代初涉足华南地区,参与广州中国大酒店合资发展项目;九十年代在广州越秀区兴建豪宅项目锦城花园。新鸿基地产先后在广州、佛山、中山及东莞发展多个大型住宅项目,包括集团在大湾区内地城市发展的首个大型住宅项目中山「奕翠园」、广州的「峻林」和「玖珑湖」、佛山的「泷景」、东莞的「珑汇」。

更值得关注的是,新鸿基集团过去已在广州、中山、东莞、佛山等华南重点城市发展大型项目,助力城市升级转型。

例如,今年新鸿基地产成功投得广州南站核心区地皮,是继香港高铁西九龙站项目后在粤港澳大湾区又一个具标志性的大型交通枢纽综合项目,整个项目的总楼面面积超过900百万平方呎。

2019年初,新鸿基地产投得位于广州南沙庆盛枢纽区块的一幅商业地皮,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由香港发展商取得的大型综合商业用地项目,地皮毗邻新鸿基地产于2018年投得的商业用地皮,亦将采用TOD模式合并发展。

商场方面,新鸿基地产在大湾区内地城市主要经营的两个商场,均位处广州新中轴在线的优越位置,分别是坐落天河中央商务区的天环以及位于珠江新城中央商务区的天汇广场IGC。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中央商务区 粤港澳 物业 【责编】 黄小妹(PO299)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广州3月二手网签宗数和面积环比增长均超90%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万科提请股东大会批准授予董事会发行境外H股授权
观点网
00:20
市场
美的置业:2024年销售目标约为550亿元
观点网
00:20
市场
东莞启动清溪、虎门等六大城市更新项目 总投资额达165亿元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00:20
市场
深圳:面对全球吸引各类优质资源 努力打造全球投资首选地
观点网
00:2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