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二手房挂牌指导价来了 着急卖房者主动降价 - 凤凰网房产北京
全国已有多个城市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15-54755116_0.shtml

北京二手房挂牌指导价来了 着急卖房者主动降价

凤凰网房产
2021-10-15 07:28

凤凰网房产讯 一线城市中,除广州、上海、深圳之外,近期北京也发布了海淀区试点二手房挂牌指导价的新政策。多名海淀区房产经纪人证实了该消息。业内人士认为,此政策的出台不仅可以制约中介挂牌,减少中介炒高房价,也将促使北京二手房市场全面降温。此外,此次指导价格发布对于购房者和卖房者的影响也很大,不少着急卖房的业主自愿选择降价加速成交,而购房者则更多选择观望。

中介表示外网展示房源

均按照指导价

据报道,北京市海淀区房地产经纪协会于近期发出行业内部自律倡议,号召中介机构共同抵制恶意争夺房源的行为。同时,海淀房协也发布了部分热点小区的二手房交易指导价,供中介机构参考,名单包含海淀29个重点小区,针对60平方米以下小户型、60-90平方米中户型以及90平方米以上大户型均给出了指导价。超过挂牌指导价1%的不让挂牌。

据了解,此次整顿旨在遏制个别中介机构为了抢房源,抬高售价扰乱二手房交易市场的恶意竞争行为,维护市场良性健康发展;通过指导价让过热区域的二手房市场价格回归理性,贯彻“房住不炒”和“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针对恶意竞争、偏离指导价、报价过高等违规行为,在相关信息的真实性、合理性核实清楚前,将不对外发布相关信息、不提供委托代理服务。

多家房产中介公司均表示已收到相关通知,根据要求,对于海淀29个重点小区不符合指导价的房源已经在外网上进行了下架。

附:网传海淀首批29个小区指导参考价

多城市开启二手房“指导价”模式

除北京外,全国至少已有7个城市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相关政策。

西安发布《关于建立二手住房成交参考价格发布机制的通知》,首批小区成交参考价与挂牌价相比,降幅普遍在20%-30%。

同一时间,成都公布了第二批二手房指导价小区名单,前后两批指导价共覆盖487个小区,指导价相比挂牌价,普遍打了7-8折,总价砍掉上百万的小区比比皆是。

与此同时,上海正式开启二手房挂牌价核验政策,未通过价格核验的二手房源,将无法对外发布。而相关核验,将以市场真实价格为依据,这意味着“抱团涨价”、哄抬房价将失去市场。

此外,无锡、宁波、三亚等地也出台了二手房指导价政策。与上述城市不同的是,宁波涉及的只是学区房,是对学区房炒作的定向打击。

而最早出台二手房指导价的深圳,相关政策已经运行了接近半年,二手房市场一改去年的火热炒作,全面转冷。

全国学深圳,先行示范区,终于在“房住不炒”上示范了一次。

在这些城市里,深圳、成都、西安等,二手房参考价相比挂牌价普遍打了8折以上,虚高挂牌制造的房价“水分”被挤了出来。

这意味着,继新房限价之后,二手房开始逐步纳入指导价体系


相关推荐:

深圳千万豪宅业主集体请愿退房,专家:或与二手房指导价有关

合肥建立热点学区二手住房指导价,交易中心:暂不影响交易

东莞将发布二手房成交指导价,要求中介下架虚高价格房源

西安“二手房指导价”来了!降温将至?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涨幅 政策 月份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欧盟《公司可持续发展尽职调查指令》对中国企业的影响,或远超CSRD
风财讯
刚刚
ESG
“有些都是悄悄卖,不希望过多曝光”,上海那个100.9万/平的房子长什么样?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上海滨江凯旋门摇号名单出炉,都是哪些人在抢?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A股《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引》的正式出台
风财讯
刚刚
ESG
滨江凯旋门今日开盘选房,1.1亿楼王开局秒罄!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0:39
原创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