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住建部倪江波:推进房地产行业构建绿色低碳新发展格局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环球网房产报道】2021第五届全装修产业领袖峰会暨内装工业化发展论坛于10月23日在浙江杭州举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0_24-54790248_0.shtml

住建部倪江波:推进房地产行业构建绿色低碳新发展格局

环球网
2021-10-24 09:27

【环球网房产报道】2021第五届全装修产业领袖峰会暨内装工业化发展论坛于10月23日在浙江杭州举办。本次峰会由全联房地产商会全装修产业分会主办,以“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为主题,地产家居行业权威领导、专家、卓越领袖、领军人物代表、媒体等齐聚一堂,共同予力全装修产业发展,推动全装修行业走绿色、舒适、健康发展之路。

会上,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标准定额司原一级巡视员倪江波出席会议,并发表关于《深入理解新发展阶段要求,推进地产行业构建绿色低碳新发展格局》的主题演讲。从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决策部署层面出发,倪江波指出,房地产行业,以及全装修领域等相关行业,要充分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新变化、新内涵、新要求,充分认识到碳达峰、碳中和引领传统行业领域的深刻变革,将落实双碳目标变成思想和行为上的自觉。

倪江波指出,在双碳目标进入新发展阶段的大背景下,装配式装修能够减少资源能源的消耗、减少建筑垃圾、缩短工期、增加耐久性,是落实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措施。对于全装修产业来说,不仅需要完成好建筑领域直接排放的任务,还要为拉动相关行业的碳达峰、碳中和发挥重要作用。

对此,结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颁布、今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装配式内装修技术标准》,倪江波提出了三点认识:

第一,装配式建设及其装修由房地产企业牵头推行,是符合产业发展规律的。依托房地产企业推行、装配式装修房地产行业积极牵头,是一种非常好的产业发展推行形态。第二,对于装配式建设来说,标准化设计是核心,应当遵照工业化规律,在研发阶段完成。第三,要推行和发展装配式装修通行体系的通用化,保持系统性部件的通用性与开放性,更好地推动装配式装修行业的发展。

最后,倪江波强调,房地产企业在开发小区、开发大的项目当中,要对接好整个城市城区的绿色低碳布局。利用更多的新能源,优化用能结构,携手努力,让房地产行业在双碳目标的落实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住房 城市 市场 【责编】 吕冰(PO448)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刚刚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16宗土地集中亮相,成都东部新区在渝举办城市价值推介会
凤凰网房产重庆站
刚刚
市场
恒大地产等被强制执行3.7亿,累计被执行超528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