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北京:未成年子女较多户申请公租房优先,适当照顾户型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提出,女方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日增至60日。同时,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1_30-54939127_0.shtml

北京:未成年子女较多户申请公租房优先,适当照顾户型

新华网
2021-11-30 10:31

26日,北京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35次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修改《北京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的决定。修改后的条例提出,女方除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30日增至60日。同时,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

为更好保障生育女性身心健康,修改后的条例规定,女方除享受国家规定的产假外,享受的延长生育假由原本的30日增至60日,男方享受陪产假15日。男女双方休假期间,机关、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组织不得将其辞退、与其解除劳动或者聘用合同,工资不得降低。女方经所在单位同意,可再增加1个月至3个月假期。

同时,在子女满三周岁前,夫妻每人每年可享受5个工作日的育儿假。经所在单位同意,夫妻双方也可调整延长生育假、育儿假的假期分配。条例规定,女方自愿减少延长生育假的,男方享受的陪产假可以增加相应天数,夫妻双方享受的育儿假合计不超过10个工作日。

此外,为进一步降低生育负担,条例规定要建立与子女数量相关的家庭养育补贴制度,未成年子女数量较多的家庭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可将其纳入优先配租范围,并在户型选择等方面予以适当照顾。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市 租赁住房 人大常委会 【责编】 闫希(PO432)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厦门,首付比降至20%!长沙,取消限购!
证券时报
14:04
市场
稳楼市政策发力见效 融资与销售现积极信号
证券时报
14:02
市场
澳门楼市全面撤辣!将取消不动产交易三税法案
智通财经APP
13:59
市场
深圳新盘成交喜报的注水率有多高?
咚咚找房
13:54
市场
航拍前海两连片新盘!靠山看海,未来有多套住宅供应
咚咚找房
13:53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