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公司刚成立5天 5.73亿拍下乐视大厦 - 凤凰网房产北京
韬蕴资本称买家资金来源为“中植系”公司11月30日,乐融大厦(原乐视大厦)在阿里司法拍卖上以约5.73亿元成交。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买家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成交前5天,即2021年11月25日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6-54958268_0.shtml

公司刚成立5天 5.73亿拍下乐视大厦

北京青年报
2021-12-06 07:52

韬蕴资本称买家资金来源为“中植系”公司

11月30日,乐融大厦(原乐视大厦)在阿里司法拍卖上以约5.73亿元成交。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现,买家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成交前5天,即2021年11月25日。

昨日,北青报记者根据工商登记信息了解到,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11月25日,也就是在拍卖前5天刚刚成立,法定代表人为张弘明。该公司注册地址为北京市朝阳酒仙桥路甲16号10层D105号,注册资本1000万元,经营范围包括:物业管理;机动车公共停车场服务;出租商业用房;出租办公用房;企业管理;企业管理咨询;餐饮管理等。

梳理发现,这家成立仅5天的公司是由另一家比其早成立一周的北京泽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而后者则由青岛星悦卉泰投资有限公司以90%股权控制。

经过查询可以发现,温胜生和温彩云两人于今年7月20日同一天分别成立了个人100%持股的青岛索宇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岛星悦卉泰投资有限公司。今年9月中旬,温胜生和温彩云又分别在同一天完成各自公司的工商登记变更,从“公司主要人员”中退出并不再担任法定代表人。

而就在上个月,青岛星悦卉泰投资有限公司和青岛索宇投资有限公司就接连投资了11月刚刚成立的四家公司,除了三家青岛本地公司外,其中就包括今年11月18日成立的北京泽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后者在11月25日投资成立了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11月30日,成立刚刚5天的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唯一竞拍买家买下了乐视大厦。

内存

韬蕴资本发表声明:拍卖人也是竞拍人

12月3日,被外界称作与乐视“爱恨纠缠”多年的韬蕴资本突然发布声明,称其已查明,该笔拍卖的买家北京衡盈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资金来源为“中植系”公司。

韬蕴资本在声明中指出,多家媒体报道浙江中泰大股东解茹桐为中植集团实控人解直锟的直系亲属,“显然,在此次拍卖中,躲在壳公司背后的浙江中泰既是拍卖人又是竞拍人”。

而这种操作的好处在于,当初乐视大厦被抵押给浙江中泰,但是后者对其并没有使用权或所有权。经过拍卖之后,浙江中泰以市场价七折的价格获得了一个“干净”的乐视大厦资产。韬蕴资本指出,这种操作模式势必会对司法拍卖秩序和拍卖市场的健康持续发展产生极为不利的影响。

对此,韬蕴资本表示,其已在拍卖结束后向北京市三中院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并全部提交了财产保全申请材料,法院也已受理,按程序法院或将在3天内出具保全裁定。“下一步,公司将继续通过仲裁的方式达到债权追回及商业索赔的目的”。

经历多次波澜、历时两年多才被拍出的乐视大厦,故事似乎还没有完全终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波澜 温彩云 股权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上海2024年二批次土拍预告发布!浦东世博、闵行梅陇等上新4幅宅地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STYLUS STUDIO x EMPIRE GROUP:S22南区新地标延续香港精神传承!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刚刚
市场
香江控股为珠海横琴1.4亿融资提供担保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广州黄埔区首发全国首张城中村改造房票
观点网
刚刚
新闻快讯
宁波:公积金贷款保底额度由15万元上调至25万元/户
财联社
16:08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