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租房族”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吗? - 凤凰网房产北京
毕业参加工作一年的小筱,目前还是一位租房者。虽然租住在工作单位附近比较便利,但每月需支付的租金差不多占到她月工资的近四成,令她有点心塞。小筱从小性格独立,不想再让父母帮她掏租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1_12_06-54958932_0.shtml

“租房族”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租金吗?

新京报
2021-12-06 09:21

毕业参加工作一年的小筱,目前还是一位租房者。虽然租住在工作单位附近比较便利,但每月需支付的租金差不多占到她月工资的近四成,令她有点心塞。

小筱从小性格独立,不想再让父母帮她掏租金。她之前听买房的同事说,在买房后可以提取公积金,她想了解的是,租房是否也可以提取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如果可以的话,能提取多少呢?

解答:

首先需明确的是,与买房一样,租房也是可以提取公积金的。像小筱这样在北京市没有自有住房,并且租住普通商品房的群体,都可以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

那么,租房提取公积金,究竟什么时候可以提,又能提多少呢?北京链家专业人士表示,只要在租房后就可以开始提取公积金了,其中,如果有租房合同和租房发票,可以按实际租金分季度提取(租金和公积金缴存额取低值),也就是说,其提取金额不能超过公积金月缴存额;如果没有租房合同和发票,也可以按“无自有住房”的情况办理住房公积金提取,按照1500元/月的标准每季度提取一次。值得注意的是,提取满一年后需重新申请。

对于具体提取方式,北京链家专业人士指出,租房提取公积金,和购房一样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以市管公积金为例,如果小筱缴存的是市管公积金,她在租房后可以直接在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取,先进行注册认证,然后按照操作步骤上传材料即可。

事实上,除了可以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外,北京也还有针对于低收入人群的租房补贴,北京市城镇户籍家庭符合两项条件可以申请:一是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4200元;二是申请家庭成员在北京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不超过57万元,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不超过76万元。从补贴标准来看,除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外的北京市其他区,2人及以下户最高补贴标准2500元,最低补贴标准1000元;3人及以上户最高补贴标准3500元,最低补贴标准1200元。怀柔、平谷、密云、延庆四区的租房补贴按此标准的60%确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链家 房租 北京 【责编】 陈慧(PO235)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509批客选344套房,前海时代登记名册公示,今日摇号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均价约4.26万/㎡,前海山樾湾首批1982户今日选房!快看选房规则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佳兆业发布2023年业绩:总资产2328亿元可覆盖现存债务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花样年速报:2023年业绩公告发布,多项目相继入围白名单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东莞寮步富竹山旧改项目终止挂牌 距挂牌一个月未报价
观点网
07:49
土地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