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富人暴富的方法有100种,穷人致贫的方法也有100种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也许,这是一篇十分残酷的文章。富人暴富的方法有100种。穷人致贫的方法也有100种。12021年的楼市、经济都非常差。但是2021年的豪宅市场却非常好。二者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先说楼市形势非常差,有多差?一是房企频频暴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07-55067925_0.shtml

富人暴富的方法有100种,穷人致贫的方法也有100种

米宅
2022-01-07 08:57

也许,这是一篇十分残酷的文章。

富人暴富的方法有100种。

穷人致贫的方法也有100种。

1

2021年的楼市、经济都非常差。

但是2021年的豪宅市场却非常好。

二者形成了最鲜明的对比。

先说楼市形势非常差,有多差?

一是房企频频暴雷。

上半年还好,下半年全面躺平,销售、融资急剧下滑,2021年7-11月,百强房企销售金额同比下滑27.8%,7-11月融资总量环比下降了40%。

二是政策又严又多。

73省市出台249次政策加码,19城落地限跌令,再加上房地产税试点将落未落,地方监管力度过严,整个市场悲观情绪非常浓厚。

三是楼市跌跌不休。

看似2021年商品房成交面积超18亿方,销售金额超18万亿,但是新房尤其是三四线下滑非常严重,很多城市的二手房成交量腰斩。

四是三次土拍极差。

2021年全国300城土地成交总金额达到6.6万亿,下降10%,上半年被前30强房企拿下,下半年三分之二是国央企托底,溢价走低,流拍率上升。

再说豪宅市场一片繁荣,有多好?

刚刚看了一个数据,全国的豪宅成交。

万万没有想到,今年的楼市行情非常惨,今年的经济形势非常惨,今年的收入也很惨,但是看似惨淡的背后,豪宅的成交却出奇的好。

先看数据吧。

这是全国总价1000万以上豪宅的成交数据:

这是全国3000万以上和5000万以上的成交数据:

这是单价10万 、15万 的豪宅成交量:

2021年,总价1000万以上豪宅成交超4万套,其中一线城市成交超3万套,皆创历史新高,二手豪宅成交1.8万套,成交处于历史高位,仅次于2020年。总价5000万以上成交增速最高,较去年增长30%,上海2021年5000万以上成交259套,市场火爆。

从单价来看,2021年,单价10万以上豪宅共成交14633套,同比增加79%,单价15万元以上顶豪成交翻一倍,增速高达105%,深圳、三亚、青岛和南京成交同比涨幅超200%。

2

这些数据一定是滞后的,这些数据一定是不全的。

因为真正买得起的豪宅的有钱人非常多,但是为什么说实际数据很少呢?

1、备案会有滞后。

2、很多城市有限价。

3、有钱人买得起,但是没买。

所以,这样的数据是失真的,真实的成交数据应该远大于这个数据。

城市间的分化也非常大。

那也就意味着,城市越大,分化越大,未来的门槛也就越高,普通购房者想要购买的门槛也就越高。通俗一点,你买不起。

比如:

1、上海、北京、深圳的豪宅成交数量最多,购买力最为强劲。

2、深圳成交量大增151%,广州成交量同比大增68%,极其恐怖。

3、苏州、东莞虽是地级市,紧邻上海、深圳,购买力也非常强劲。

4、3000万 豪宅,前三名还是沪京深,北京上海占比7成以上。

5、TOP10城市共成交5000万 豪宅676套,北京上海超过8成。

6、东莞5000万 豪宅仅次四大一线,佛山贡献3套5000万 。

7、单价10万 豪宅中,上海第一,深圳超过北京,东莞紧跟其后。

8、单价15万 豪宅中,北上广深再加一个苏州。

再看几个城市的数据:

2021年,东莞的千万豪宅成交量全国第9。

更为诡异的是,2021东莞新房成交量创下11年新低,全市新房仅成交43271套,同比减少33.1%; 网签面积505万方,创下11年新低,缩水3成,但千万豪宅的成交却爆了,成交731套,同比增34.6%,创下近10年巅峰,跻身全国成交前10。

也就是说:

过去的2021年,是东莞市场10年来最惨的一年,却是10年来豪宅市场最好的一年。

佛山也是如此,5000万 豪宅成交3套,同比200%,挤进全国前十。

呜呼哀哉。

3

很多人说,有钱人人傻钱多。

投资豪宅,成本那么高,还需要全款,户型大,单价高,总价高,流通性这么差,简直就是投资界的黑洞,哈哈哈哈。

其实在真正的有钱人眼中,我们才是真正的小丑。

为什么?

可以简单跟大家举几个例子:

1、限价房,豪宅都非常抢手。

杭州。

以杭州豪宅盘臻奥院为例,限价不到4.9万,周边二手房最高售价12万,中签率极低,仅有3.3%左右。要是你,你手握上千万,你买不买?

西安

这是曲江的中铁建万科翡翠国际,总价300-400万,在西安也算是豪宅了,限价1万7,周边二手房至少3万 ,倒挂最少最少也得1万吧,你抢不抢?

上海。

10月15日上海翠湖五集开盘,推出106套房源,总价4000-9000万,总认购468组,当天售罄。

12月8日九庐(陆家嘴滨江苑)开盘,推出152套房源,总价段920-6600万,还有2套总价1.4亿元的顶层复式,总认购679组,触发积分98.4分,同样当天售罄。

广州。

海珠招商保利海珠天珺,200多套豪宅光速被秒,单价8.4-9.6万,全程不到10秒,轻轻松松完成32个亿。

2、对于有钱人,豪宅是最稳的不动产。

收益不是最重要的,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对于富人,追求的是稳健的绝对数,因为财富本身的基数已经很大了。

1000万本金10%的收益就是100万,1个亿本金10%的收益就是1000万。

对于普通人来说,10万元本金,冒风险增长10倍有意义,但对于富人来说,1亿本金,冒风险增长10倍没意义,因为资本的原始积累是最难的,富人一个亿的本金亏完,重新赚回一个亿太难了,普通人10万本金亏完,重新赚回10万很容易。

一旦基数足够大,亏钱很容易,但赚钱不容易。

4

说完了豪宅,我们看看富人。

穷人的原因只有一个,那就是连为什么穷都不知道。

你知道现在全球首富的资产是多少吗?

马斯克,3000亿美元吧。

其实在历史上,全球真正的首富应该是洛克菲勒家族,我相信应该都听过这个名字吧,石油大王,慈善大王,同时也是托拉斯大王。

洛克菲勒的资产以2000年的美元计算,大约相当于3600亿美元左右,现在是2019年,至少1万亿以上。

还有一个数据,洛克菲勒家族当年的的财产相当于美国当时GDP的5%。这个比例后来没人可以达到。

那么,2020年美国的GDP是21万亿,按照这个比例计算的话,美国首富也就是全球首富的资产将超过1.1万亿,现在全球首富马斯克多少?

才3000亿美元,相差至少3倍。

最关键的是,洛克菲勒家族的财富占比5%还是被打压过的,不是因为能力达不到,而是国家权力不允许啊,国家天然要打击垄断。

如果不是当年的反垄断,洛克菲勒家族和摩根家族不被肢解,当年的财富到现在至少是万亿级别,甚至是10万亿级别,但是,卧榻之侧,政府决不允许一个强大的财团出现。

洛克菲勒之于美国。

财团之于日本,财团之于韩国。

蚂蚁之于中国,亦如此。

谷歌、亚马逊之于美国。

包括沙特王室内的资产肯定是万亿美元级别,旗下石油公司一年的净利润高达1100亿美元,这还是净利润,你算算中石油中石化多少,咱们的两桶油还是完全国有。

还有一个数据,沙特还有3000亿桶石油储备,按市价,也不多:

约18万亿美元。

所以,结论就是:

1、只要愿意,富人可以挣很多很多钱。

2、但是政府一般不愿意,因为要反垄断。

假设你明天突然有了一万亿,你是开心还是担忧?肯定是担忧啊,因为等待你的就是政府的各种合作。

要么捐,要么被查。自己选。

5

再比如说,富人为什么有钱。

王思聪都知道吧,国民老公,超级有钱,但是很聪明。

虽说现在淡出了娱乐圈,但是只要他愿意,影响力绝对非常大。

王思聪有多牛呢?

刚出生,第一要素就是有钱,超级有钱,因为老爸是首富。

中国首富的儿子,这个身份太重要了。

但是这还不够,有钱很重要,但是通过有钱这个身份赚钱,就难了点。

对于王思聪,这不是难事,先立IP。

当他还在读书的时候,用资源认证了新浪微博的大V,大家千万不要小看这个微博大V认证,这个认证就相当于一个超级磁铁,一下吸收了2000万粉丝啊。

大家想想看,2000万粉丝什么概念?

2000万,一个欧洲中等国家的人口了。不管是新浪微博,还是微信公众号,还是抖音、视频号,还是B站,妥妥的头部大v啊,哪怕是天天靠流量赚钱,也是一笔非常可观的数据。

李子柒、张同学、罗翔,知道吧,就是这个量级,想要变现还不是易如反掌。

那么,最小白的做法是什么呢?

一个2000万的全国大V,写一篇软文至少50万吧,转发一个广告至少100万吧,想要带货那就没数了,薇娅李佳琦不好说,一场千万级别的营收没问题吧。

这还不够。

我爸给了我5个亿练手。

对于99%的年轻人而言,他可能一辈子都只是知道5个亿,但是也就是个数字,一辈子根本赚不了5个亿的零头,但是对于王思聪来说,5个亿只是练练手。

所以你看:

5个亿,对你只是个数字。

5个亿,对王思聪也只是个数字。

这样的对比,就像日薪208万的爽爽子,就像缴费8个亿的冰冰,就像纳税13个亿的薇娅,不一样的对比,同一样的数字。

对于底层人来说,这只是一个数字。

6

明朝有一个很有趣的现象,就是科举考试南北榜。

为什么要搞这个呢,因为南方士子太强了,连年霸榜,不得不搞一个南北榜均衡一下。

什么原因呢?

南方人有钱,富足且有文化,这些家族往往藏书上万册,历代都有人在朝廷做官,熟悉科举套路,可以把更多的资源投入到培养小孩上。

跟现在鸡娃也是一样的。

去年豪宅为什么卖这么好?

有钱人挣钱为什么这么简单?

穷人为什么挣钱这么难?

我想到了一个更为宏大的命题,那就是共同富裕,如何实现共同富裕?当我看到豪宅的成交再创新高,当我看到富人赚钱这么容易,我希望大家能够要非常清楚,共同富裕的道路会很漫长,也会很艰辛。

各位珍重吧。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司 内地 项目 【责编】 宋家龙(PO31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00:25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00:22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00:20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00:18
新闻快讯
中国最富贵的生意,攻占县城步行街
网易河北
00:18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