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res/2022/4049F0B261E3AD90BB127A72678CBCE2FA49F4B0_size525_w720_h380.png
刚刚!几大消息来了,今年楼市明朗了 - 凤凰网房产北京
今天早上,两组新鲜数据出炉,又是一波信心提振!第一组数据,央行公布了“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1年期MLF中标利率和7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都比之前下调了10个基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19-55104780_0.shtml

刚刚!几大消息来了,今年楼市明朗了

20009 大胡子说房
2022-01-19 09:00

今天早上,两组新鲜数据出炉,又是一波信心提振!

第一组数据,央行公布了“公开市场业务交易公告”。

1年期MLF中标利率和7天逆回购的中标利率,都比之前下调了10个基点。

此前1年期MLF利率为2.95%,今天为2.85%,7天逆回购利率为2.2%,现在是2.1%。

MLF在今年1月到期是5000亿元,但央行续作了7000亿,让市场里多了2000亿的中线资金。

7天逆回购的量也达到了1000亿(到期100亿),数额不小。

两者相加相当于市面上多出了2900亿的资金,货币水龙头开得更大了。

这是央行自2020年4月以后首次下调政策利率,并且距离2021年12月降准只隔了一个月。

MLF利率的下降,商业银行的借贷成本降低,这为20号的LPR利率留有下调的窗口期。

换句话说:20日的LPR利率下调,是大概率。

降息,早在意料之中。

在12月6日央行宣布降准1.2万亿之后,大胡子李老师在短视频中就有明确提及:

明年一季度,还会有一次降准,同时还有一次房贷LPR的正式降息!

(在视频号的短视频中明确提及)

现在看来,完美预测。

不仅如此,在2021年的跨年年终秀上,大胡子李老师也明确提及,从9月底开始,楼市风向开始转向,他个人预测最快春节前后就会有一轮降息。

(李老师在年终秀上的预测)

现在距离春节还有2周时间,果然降息来了。

而李老师也预测,20日关于房贷的LPR降息大概率也会跟上。

20日5年期LPR利率会降低多少?

5-10个BP应该是主流操作。

12月在一次全面降准之后,1年期的LPR利率下调5个基点,但大家最关注的5年期LPR并没有下调。

但在1月份MLF下调10个BP之后,预计5年期LPR下调的概率会大一些。

如果下降5个BP,表明现在对楼市相对谨慎。

如果下降10个BP,对市场信心会是很好的正向作用。

我认为10个BP的概率很大,一旦确定,开年降息对楼市会有明显的刺激作用。

LPR利率下调,对新增贷款是非常直接的利好,但因为是1月公布,存量贷款无法产生利好了。

众所周知,目前我们的房贷利率构成=LPR+商业银行加点,而近期,银行加点利率也在明显下降。

1月6日,广州部分银行就宣布房贷利率下调,广州各银行的首套房利率从5.85%左右普遍降至5.65%,二套则从6.05%左右降至5.85%左右。

首套和二套房贷的利率都跌回了“5”字头。

除了广州,深圳部分银行也开始下调房贷利率,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4.95%,二套房贷款利率最低可至5.25%。

此前,深圳市场首套房、二套房的主流贷款利率分别为5.1%和5.6%。

不仅广深,现在全国各核心城市,大有房贷利率调整之势。

目前苏州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最低可以做到4.65%,最快2天放贷。

苏州这次的房贷利率下调,突破了5年以来的历史低位。

就在去年5月,我们在苏州考察时,当时苏州的房贷利率在5.88%左右,而到8月份主流利率已经去到6.0%,甚至有银行冲高到6.6%!

从最高6.6%回调到4.65%,直接下降了195个BP,幅度非常大。

而从去年10月份开始,一二线城市的房贷利率就已经开始回归“5字头”,各城市银行争先在下调房贷利率。

一旦20日LPR房贷利率下调,又会是一波直接的利好刺激。

这轮房贷利率下调,将直接利好一二线城市,尤其是那些购房需求旺盛的城市。

所以刚需们,该入场了!

今天,还有另一组数据公布:

2021年的中国经济“成绩单”,看得让人振奋。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初步核算,202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1143670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8.1%,两年平均增长5.1%。

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18.3%,二季度增长7.9%,三季度增长4.9%,四季度增长4.0%。

这是在国际形势多变以及疫情双重影响之下拿下的成绩,实属不易,也完成了年初制定的6%的增长目标。

稳中向好,值得喝彩!

不仅如此,这次数据还有和我们切身相关的。

比如人均收入,数据显示,全年全国居民人均可只配收入35128元,比上年名义增长9.1%,两年平均名义增长6.9%。

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中位数29975元,比上年名义增长8.8%。

经济增长和居民收入同步上涨,不仅如此,我们国家人均GDP超过了1.2万亿美元,按照世界银行的标准,也接近高收入国家的门槛12695美元。

数据已经出炉,很多人担心经济增长走势越来越低,还担心今年的经济情况,现在结果已经出来,无需过分担心。

短期增长有所下滑,是调整的节奏问题,从长趋势来看,我们国家经济增长就是稳中向好。

站在全球的角度,2021年我国经济总量达114.4万亿元,按年平均汇率折算,达17.7万亿美元,稳居世界第二,占全球经济的比重预计超过18%。

全球疫情影响之下,我们国家能拿下这样的成绩,足以展现韧劲和实力。

2021年,我们稳稳的,2022年,继续努力!

在楼市数据中:

202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47602亿元,比上年增长4.4%。

2021年商品房销售面积179433万平方米,比上年增长1.9%

2021年商品房销售额181930亿元,增长4.8%

楼市数据同样一片向好,在2020年的数据中,单单房地产行业增加值贡献占比就占了7.3%,超过建筑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在2021年3季度的GDP数据中,房地产+建筑业贡献GDP14.6%,仅次于制造业。

房地产及其上下游行业,对经济的增长贡献有目共睹。

所以在2021年重提房地产行业是支柱行业,更是居民消费。

我们需要坚守房住不炒,但同时要促进房地产行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

换言之,想要保持经济稳定增长,就不可能再大力打击房地产。

2021年属于地产的最冷冬天已经结束。

站在宏观和微观层面,我们都有理由相信2022年的楼市,会更好。

宏观上,我们国家经济表现出在疫情期间强大的韧性,国运依旧强劲。

站在微观角度,我们会保持行业健康发展。

2022年对房地产不会再有更严厉的打击,相反是因城施策,及时调整。

政策底部早就在去年9月底到达。

与此同时,是现在宽松的信贷底。

去年下半年楼市转向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信贷端的收紧。

放贷时间拉长,平均2-6个月才放贷,加上不断上调的放贷利率,短期压制了一批购房需求。

但如今信贷已经转向,全面降准+降息的货币放水,再加上各地银行加点下调,一定会有一批购房需求重新回归。

我预计有一部分城市,会迎来今年的第一波小阳春,尤其一二线城市,因为房贷利率的下调,对高需求高房价城市影响更敏感。

当然,还需要给大家一个警醒的信号。

黑暗时代结束,欢迎来到一个重新开启的年份,而今年势必会有更大的分化等着你。

因为今天和经济数据一起公布的,还有人口数据。

全年出生人口1062万人,人口出生率为7.52‰;

死亡人口1014万人,人口死亡率为7.18‰;

全年增加人口48万人,人口自然增长率为0.34‰。

楼市是回暖了,但只是局部回暖。

决定房产价值的长线,一定是人口,其次才是宏观政策。

接下来我就2点建议:

1、关注房贷利率下调,且成交有回调的城市,你得抢着入手了。

2、警惕那些人口已经负增长,不流入的城市,趁着这波房贷利率下调,赶紧置换。

你知道房子也需要定期体检吗?你知道房子其实也会生病吗?一个错误的买房决定,可能让一个普通人一辈子再难翻身。

作为粉丝回馈,我这边会给大家开放免费房产体检,每期限额100人。将会从房产类型诊断、房产价值评估、房产优化建议等方面入手,手把手教你看清房子的真相,处理掉手上的不良房产,买入更多优质好房!

如果你也想给自己的房产做一次体检,买好房、买对房,让自己的房子越来越值钱。可以后台私信添加助教老师,免费获取一对一房产体检服务!为了让你的添加更早被通过,请备注:房产体检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地产 房产 春节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一湾臻邸创意展示空间璀璨绽放!一次理想生活的全新探索! ——全新样板绽放暨24h生活手册发布媒体品鉴会
凤凰网房产深圳站
刚刚
市场
盐田梅沙街道首家街道级普惠托育园 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滨江凯旋门三期“日光”售罄!香港置地启元最终未触发积分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9:45
原创
万物梁行联合IWBI举办商企空间可持续发展沙龙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8:13
市场
“多彩迭部 渝您相约” 2024年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
凤凰新闻客户端
17:51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