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降息了!2022,这五类房子最能打 - 凤凰网房产北京
2022年已经开启,买房人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1_21-55114119_0.shtml

降息了!2022,这五类房子最能打

城市战争
2022-01-21 10:40

降息了,而且房地产有份!

1月20日上午9点15分,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最新的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

一年期贷款利率从3.8%降为3.7%,5年期贷款利率从4.65%降低为4.6%,其中五年期贷款利率就是房贷的参考利率。

5年期贷款利率已经连续20个月没有调整过,这一次突然调整,虽然幅度不算大,但信号意义明显,让楼市感到颇为振奋

01

科技赚钱、金融分钱、房产存钱

2022年已经开启,买房人应该注意些什么呢?

在回答这个问题之前,我们先来看看当下的市场形势怎么样?其实,每年都有人问这个问题,但不管市场好还是不好,我都会送给他们一句话:

科技赚钱、金融分钱、地产存钱。

我相信,只要读懂这12个字, 就能读懂中国楼市,还有中国经济。

首先,为什么说科技赚钱?因为科技是资本的宠儿,所以收入高、来钱快,但这个行业有一个致命弱点,那就是风口变得太快,昨天是互联网,今天是造车,明天可能又是搞芯片,比较容易踏空。

金融也是来钱快的行业,但它属于智商博弈的行业,永远都是“二八法则”,多数人被少数人收割。

地产呢,现在肯定是挣慢钱、傻钱、笨钱的行业,但它有个优势,就是能够穿越周期,无论现在是什么风口,房子总有人买。

你在任何行业赚到的钱,总得有个地方落袋为安,那就是不动产。

02

广州的风口悄悄回来了

说完市场形势,我们再来看看城市,这是所有买房人都会关心的,广州的发展前景到底怎样?毕竟房子的价值会与城市价值深度挂钩。

过去几年,广州是比较吃亏的,媒体上经常在炒一些话题,比如“北上广深”变成了“北上深广”,但其实就在这两年,广州的风口悄悄回来了。

比如现在大家都在讲硬科技,重中之重是新能源造车,而广州在在这个赛道是非常优秀的,在2021年的造车新势力排行榜上,广州勇夺第一。再比如半导体、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领域,广州都能找出一两家头部企业。

产业的爆发,对楼市的支撑也是很明显的,过去一年,全国千万以上房产成交排行榜中,广州排名全国第三,表现不俗。

从这个数据来看,北上广深的格局稳如磐石,广州楼市的价值没有任何问题。

03

无论是市场好不好,这五类房产都很能打

说完了市场形势与城市价值,我们再来说说选筹。

最近,我把这两年广州大部分热销项目做了一个分析,发现它们有一些共性,这些共性可以为2022年的地产人、买房人带来一些启发。

这些共性如下:

一是沿江物业:CBD十年一换,珠江万世不移

大家知道,在广深这两个城市,CBD几乎是个快消品,差不多十年一换。

在广州这个城市,地铁可以复制、学区可以复制、CBD可以复制,但城市中心的江景资源不可复制,属于真正的不可再生资源。

任何时代,甭管CBD在哪,也不管是东进还是南拓,广州的沿江物业,总会有人买单,所以沿江物业永远不愁买家。

二是中轴物业:广州买房,要么沿江,要么靠轴

广州是中国商业城市中,少见的拥有清晰中轴线的一个。

所以,广州其实有两个形象展示区,一个是沿江区域,另一个沿中轴区域,这类区域汇聚着广州的精华。

这个效应投射到楼市,也是非常显著的。所以我想说,广州买房,要么沿江,要么靠轴,这两类物业肯定不会差。

说到江,广州中心城区有两条河道,一条是前航道,另一条后航道,这两条航道沿线的房子几乎都是热销项目。

说到中轴,广州有三条中轴,第一中轴与第二中轴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第三中轴则是广州十四五规划明确提出的科技创新轴,这条轴线从北部的知识城,经过黄埔科学城、海珠琶洲、番禺创新城再到南沙科学城。

三是TOD物业:从“站城分离”到“站城融合”

上海虹桥一声炮响,给中国城市送来了TOD。TOD要干什么?就是以公共交通为导向的城市开发,把那些单纯的交通枢纽变成生活丰富的城市区域。

在此背景下,广州的城市规划也正在发生一场观念革命,那就是从“站城分离”到“站城融合”转变,交通枢纽正从城市中转站变成城市目的地,政府把大量资源投入到站城融合的TOD新城,导致这类物业热销。

于是,最近几年,广州的高铁站、地铁站几乎都在搞TOD开发。

四是产城物业:从“学区房”到“产区房”

这两年,学区房被锤了,很多人开始意识到学区房的风险。于是,“学区房”之外,一个新的物业类型全面崛起,那就是“产区房”。

什么是产区房?这个是我发明的一个概念,就是靠近产业新城的房子,尤其是靠近科技园区的房子。

比如深圳光明科学城,广州科学城、知识城、白云湖数字科技城、国际创新城,东莞松山湖、佛山三山新城……这些产业城,不一定处在城市中心,配套也不一定很成熟,但仍然受到市场的热烈追逐。

过去一年,“产区房” 的表现超过“学区房”,这是以前未曾有过的现象。

五是城更物业:从城市扩张到老城复兴

此前,广州的老城区面临基础设施老龄化、产业空心化等问题,买房人往往会避开老城区,但最近几年,情况发生了变化。

随着城市更新的推进,老城区冒出不少网红城更项目,让老城区重新焕发活力,重新受到年轻人的认可,最典型的代表是老黄埔、广钢、广纸、广氮。

老城区不缺人气,不缺购买力,但缺少好的空间、好的项目,一旦有好的项目,就会重新焕发活力,重新吸引到年轻人。

所以,老城区最宝贵的东西是人气,城更物业的热销,正好说明人气的重要性。

经过上面的总结,我们可以发现,这五类项目可以用“沿江、靠轴、近站、拥产、城更”五个关键词来总结。

这五个关键词实际上就是广州楼市的“势”,谁能抓住这个“势”,谁就能成为赢家。

比如越秀地产,在广州的绝大多数项目,都与这五个关键词高度吻合,乃至对号入座。这些项目几乎踩准了广州发展的每一个重要节拍,所以它们都很好卖或者备受关注。

尤其是TOD项目,其他房企都是“顺势而为”,而越秀是“造势”的那一个,因为它几乎承包了全广州的TOD建设。

越秀地产之所以勇夺广州市场的销冠,除了国企这个先天优势,还要归功于它成功地抓住了广州楼市的“势”

这背后又要归因于它一以贯之的业务逻辑:紧跟广州脉搏,与广州发展同频共振。

04

一级市场“开荒牛”,最懂广州的造城者

在此意义上,没有谁比越秀地产更懂广州造城的底层逻辑、广州买房人的深层需求,它扮演的实际上是一个“造城者”的角色。

当然,要扮演这个角色,可不是白送的,而是需要付出的,它需要越秀地产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

比如在大学城、南沙新区、科学城的开发之初,在市场还不看好它们的时候,在其他房企都还在观望的时候,都是越秀地产打头阵,去做开荒牛,这考验的是越秀对这个城市的责任感。

这也是为什么越秀被称之为“广州造城者”,因为它做的是风险最高、最需要责任感的一级市场开发。

但正因为如此,越秀地产在很多产业新城,都是进场较早、开发量比较大,这个时候它又能在销售市场扮演稳压器的作用。

比如在南沙、番禺,越秀地产因为项目多,可以充分发挥市场调节器的作用。当市场太热的时候,越秀地产可以增加供应,在限价范围内稳定市场价格。当市场太冷的时候,越秀地产还会逆向拿地,带头暖市,保证市场的平稳。

总的来说,在开发阶段,越秀地产扮演的是一级市场发展商的角色,干的是“开荒牛”的事儿。在销售阶段,越秀地产扮演的又是市场的稳压器角色,相当于是广州楼市的一根“定海神针”

所以,买房这事儿如果你不懂,也没关系,跟着越秀地产买,一般错不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买房 越秀 珠江 【责编】 解芳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机构:上海去年酒店交易额93.2亿元,两笔大宗买家来自海外
澎湃新闻
刚刚
市场
深圳重磅推出,70个集中连片区域招商!各区首批用地曝光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龙岗美域蓝湾推530套住宅 备案均价约5.8万/㎡
咚咚找房
刚刚
土地
A股97家上市房企总市值一年跌去5000多亿元,仅7家实现同比增长
每日经济新闻
刚刚
市场
楼市调控“模范生”长沙取消限购 推动住房“以旧换新”
财联社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