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x0.ifengimg.com/ucms/2022_05/C316FD8586DC69B9780491E18AD3D78818A6CC72_size77_w681_h383.jpg
买房故事丨50多的低分,竟然成功买到杨浦滨江 - 凤凰网房产北京
“爸妈下乡后,希望我可以回上海。然而作为“打工人”,想要在上海置业何其艰难。没想到因为疫情,因为上海集中开盘新政,我突然拥有了参与的资格。上海第五次集中开盘,我原本以为,依然是社保“满分巨子”的天下,没成想五十多的平均入围分,让我第一次拥有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ihouse.ifeng.com/news/2022_02_01-55145427_0.shtml

买房故事丨50多的低分,竟然成功买到杨浦滨江

丁祖昱评楼市
2022-02-01 10:18

爸妈下乡后 , 希望我可以回上海 。 然而作为 “打工人” , 想要在上海置业何其艰难 。 没想到因为疫情 , 因为上海集中开盘新政 , 我突然拥有了参与的资格 。 上海第五次集中开盘 , 我原本以为 , 依然是社保 “满分巨子”的天下 , 没成想五十多的平均入围分 , 让我第一次拥有了入场机会 , 最终拿到三十多号的那一刻 , 我才发现 , 原来上天还是眷顾我的 。

被访者:阿文

写作者:月半爪巴

我生于90年,父母的年纪比同龄人略大,他们是50后,都是当年的大学生,为了读大学,生我有点晚。

我们家最初在上海曹杨新村,爸妈下乡之后,去了央企,也正是因为这样,所以全家都在外地,而我也就成为了南京人,我很爱南京,但是老一辈总有自己的情节,他们希望我回上海。

大学毕业后不久,我便在上海工作,但也没想过买房子,一方面受限购政策影响,非户籍单身不能购房,另外一方面,作为“打工人”,上海的房价让我有一种高攀不起的感觉。

工作一段时间之后,有了一点积蓄,也开始恋爱了,父母希望我可以在上海落下来,于是就开始看起了房子。

最初的时候,我完全没有考虑过新房,一方面是那时候新房太贵了,另外一方面是有钱人太多都在抢,很多都是全款,曾经有一个笑话,“全款往里走,按揭别堵门口 公积金的把小黄车挪走”这很符合当时的市场状态。

于是,我当时的目标主要集中在一些原租界区的老房子上面,一方面是有这个情怀在,另外一方面是虽然这房子比较老,但是卖一栋少一栋,如果按性价比来看,单价的确比较贵,但是算上不计算面积的部分,实际上还好。现在很多人,有一个错觉,觉得这些都是老破小,但其实,有部分房子其实整体状态还是可以的,无论是结构还是居住环境,收拾一下都是很好的房子。

这样的念头一直持续到上海购房新政

2021年2月6日,上海正式落地实施新房摇号积分制。当新房项目的认购人数与所售房源数量之比超过规定比例时,触发计分制,并由家庭积分的高低排序按照规定的比例入围摇号。

之后2021年8月,上海房贷审批施行“三价就低”原则,即银行将根据合同网签价、涉税评估价、银行评估价三个价格中相对最低的价格审定房贷额度。

这两个政策的出台,改变了我原本的买房逻辑,从目标选择市区的二手房,转换到了自己能买得起的新房上。

2021年上海新房施行集中开盘的制度,出现了很多“社保巨子”,面对这些满分选手,我其实一点竞争力都没有,转折点发生在第五批新房。

在疫情期间,我为了贴补点家用,在闲鱼上有做过一点权益类的转让,做一些和旅游相关的创业项目,接着微旅游、微目的地,突然火了起来,我也因此赚到了自己的第一桶金,再加上父母给的钱,我可以动用的买房资金达到了大几百万。

2021年10月,上海第五批新房集中开盘,由于我们家对浦西市区有情怀,因此,一直以来我们选房子,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在这个区域里面。因此一开始的时候,我就把前滩的项目给排除了。

没成想,正是因为这样,我竟然以五十多分低分掠过仁恒海上源,认筹成功。

选择这个盘,主要还是因为我本身是南京人,十年前在南京的时候就知道仁恒的小区,仁恒开发商的名字,当时就觉得非常好,特别好,特别喜欢,但是也没想太多,因为我始终觉得自己没那么多钱,这样好的房子轮不到我。于是就只能默默地藏在心里。

我记得很清楚,一直到交认筹金的倒数第二天,我才去领的证,领完证的第二天早上,我照常去上班,然后请了一个假去售楼处,把资料都交完,然后下午再继续回来上班。

直到摇号前,我虽然在销售的群里,但其实这个项目对我来说是盲开的,因为50.68分的入围分,再加上限价,我觉得只要能买到,无论哪套都可以。

我觉得买房子的这件事情没必要一直去看,真的要买,从决定到买,其实也就两个礼拜的事情。

然后就是摇号,没想到我的运气非常好,竟然摇到了三十多号,本来觉得能买一个80多平的就不错了,因为大户型比较少,大家都想要大一点大,能摇到一百多号基本上就买不到大的户型了,然后没想到摇的这么靠前,于是就想冲一下,就买了100多平的三房两厅。

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差的这点钱,我们家不至于会饿死,就算是找亲戚朋友借一借,也想冲一把。

最终,我们交了900多万首付,贷了近400万的贷款。

在签完合同交完首付之后,我才开始了解这套房,我看到了2035的规划,也看到了杨浦滨江的定位,b站,美团,今日头条都在这里买楼等等。

对我来说,这是我的第一套房,也是我的婚房,因为是自住的,这就像是上海车牌一样,买回来是不会去卖的,所以其实限价价差以及未来涨价什么的和我们的关系并不是很大,对我来说,只是自己运气比较好,让我成功上车了,也圆了父母让我回上海的期待,我觉得自己还是幸运的。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公积金 房贷 【责编】 陈慧(PO235)
本文来自凤凰号,仅代表凤凰号自媒体观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共同奔赴,十年长伴:仲量联行助力青岛上实集团让“北方陆家嘴”成为现实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香港楼市持续升温,港岛豪宅项目凯玥销售近4.7亿港元
格隆汇
今天
市场
中国房价会跌回十年前吗?
如是金融研究院
今天
市场
公司暴雷CEO被拒门外,巨额财富瞬间化为乌有
21世纪经济报道
今天
市场
全球创新城市指数出炉:北京上海荣登全球前十创新城市
风财讯
今天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